姥姥家住在一个小村子里,那里一年四季美不胜收。春天百花齐放,夏天骄阳似火,秋天瓜果飘香,冬天银装素裹,美丽极了。每个夏天暑假,我到会到姥姥家小住几天。

那里的清晨总是让人觉得清爽,天快蒙蒙亮的时候,就听到勤劳的大公鸡喔喔地叫着,仿佛在告诉我们时间的珍贵,快快起床去劳作。鸟儿也成群结队地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地,好似在讨论着今天的收获。

到了中午,那可是骄阳似火,太阳公公用它火热的身体炙烤着大地,这个时候,田里劳作的人们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在了黄土地上,他们用汗水滋润了作物。但是中午却是格外的安静,劳作了一上午的人们也开始午休了。如果你竖起耳朵细细倾听,依然可以听到小猫的呼噜声,昆虫的嗡嗡声,偶尔还伴随着一阵阵微风吹过叶子的沙沙声。此时,如果你拿着小马扎坐在树下,还可以听到一首美妙的交响乐呢。乡村的中午是美妙的,也是安静的。

黄昏的时候,太阳公公藏起了它的笑脸,大地退去了余温,整个乡村瞬间活泼了起来。孩子们从四面八方涌来,有的去河里捉鱼,有的去池塘边赏荷花,还有的更调皮,在那和青蛙嬉戏。乡村的下午多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它是热闹的,也是欢乐的

夜晚,天空披上了深蓝色的帷幕。大人们忙活了一天,都拿着蒲扇坐在大树底下乘凉,孩子们则躺在凉席上,仰望着满天闪烁的星星,好似在探究宇宙的奥秘。

乡村四时的景色各不相同,但是在我心中都是最美的,欢迎小伙伴们到乡村去游玩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