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螃蟹我的小螃蟹

北大街小学三(5)班张崇璟辅导教师:郭丽娟

夏天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北戴河旅游。海水一起一落的特别好玩,我在沙滩上来回踱步。咦!什么玩意儿?怪硬的,我心里正在纳闷呢。翻开沙土一看,啊!一只小螃蟹。海退潮了,也不打声招呼,只管自己走了,把小螃蟹给丢下了。一见这个小生灵,我就立刻爱不释手,准备把它带回家里。

到了家里,我把它放在一个玻璃缸里,放上一些妈妈买的雨花石和水草,再加了一些清水,为它安了一个舒适的家。每当我走近它时,刚刚还很文静的小螃蟹,立刻就变的张牙舞爪的,向我挑战呢。我的小螃蟹有趣吧,也许它是想回老家了啊。

我的小螃蟹

我的小螃蟹

我养了一只小螃蟹,是我的好朋友浩浩送给我的,我很喜欢它。

小螃蟹扁圆的身体,它约有3厘米长,身上是黑色的,有8条带花纹的腿均匀的分布在身体两侧,头上两只大钳子不停地挥舞着,它的背上有一个“只”形的花纹,小眼睛很特殊,是突出来的,睡觉时它的小眼睛就收进了硬壳里,头上还有一对短短的触角。

我天天给它喂食吃,当你把食撒进去时,它会用钳子挟起来慢慢的吃,你会听到“嗤嗤”的声音。如果你用筷子捉弄它,螃蟹就会挥动着钳子式的两个“小拳头”横着跑过来跑过去,向我示威,好像是说:“不要过来,过来我就对你不客气了。”有时就会用钳子把筷子死死的挟住,显的非常霸道。有一次,我的小手不小心碰到了小螃蟹,它把我的手牢牢地挟住了,疼的我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我领教了这个“小拳头”以后,我就小心多了。

一天天的过去了,螃蟹吃的东西多了,也长胖了,我在心里想,难道这只螃蟹是公的,怎么不下小螃蟹呢?放学后,我都要看看小螃蟹;有时我给它换水,喂食时,它就挥动着“小拳头”,我就轻轻的敲它一下,自言自语地说“伙计,别不知好歹了、”小螃蟹可是我的心肝宝贝。我非常喜欢它。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第五小学

三年级3班:陈天标

小螃蟹

小螃蟹

文 / MU幕沙SHA 叙事 类作品 奶奶家有六只小螃蟹。有一只小螃蟹在一场大战中两只大钳被打掉了。小螃蟹好像在聊天。一只小螃蟹跟另外的小螃蟹说:“要么你们一只一只垫在我下面,让我逃出去以后,再来救你们。” 另外的小螃蟹说:“我们才不相信你的鬼话呢!谁没听说过狐狸和山羊掉入陷阱的故事呢?” 吃晚饭了,我还辨不出哪一只小螃蟹是肥的,哪一只小螃蟹是瘦的。我剥了三只小螃蟹,不过,运气不好,两只是瘦的,只有一只是肥的。

我的小螃蟹

我的小螃蟹一天,妈妈陪着我出去玩儿,我看到有卖小螃蟹的,就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回到家,我把小螃解放在脸盆里,又放了些水。妈妈说:“螃蟹喜欢生活在泥里。”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找来一些泥土,放到脸盆里,又特意买来几条小鱼跟它做伴。小螃蟹在它的“家”里快活的爬来爬去。它的样子十分可爱,身披“盔钾”,两只“大钳子”像人的手一样,可以伸出,也可以收回;八条腿,横着爬,样子看起来特别利害;还有两只米粒大小的眼睛,你一碰它,它就把眼睛缩进去。我用小棍去逗它,它就用有力的“大钳子”夹住,往嘴里送,可当他发现不是吃的东西时,马上又把小棍放下了,钻到泥里,好像是在装睡。于是,我又拿来挂面条插在泥里,它又伸出“大钳子”抓住,像小孩儿抢东西一样,真逗人!我的小螃蟹多么可爱呀!每天放学后,我都要先看看它。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内蒙古包头市乌兰小学二年级四班谢佳伟指导教师:刘小琴

小螃蟹

小螃蟹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螃蟹,我把它养在了一个大鱼缸里,倒进了一些水,还在里面放了一些小石子和好看的贝壳。小螃蟹白天趴在水底一动不动,像是在睡觉。到了晚上它用两只“大钳子”推着贝克跑来跑去。它的样子十分可爱,身披“盔甲”,两只“大钳子”可以伸出,也可以收回,八条退横着爬,样子看起来特别厉害。两只米粒大小的黑眼睛缩进去。我每天放学后,就会给它放进一些小米,小螃蟹会忙着用“钳子”往嘴里送,吃饱后,它又趴在一旁一动不动了。小螃蟹真可爱,它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东胜区第五小学二年五班武彦昊指导教师:王慧蛟

小螃蟹

我家有4口人,有:我、妈妈、姥爷、姥姥,还有一个人是我的小螃蟹。

小螃蟹长着八条腿,两只大钳子,看起来可吓人了呢!可是,它的胆子却很小,一有什么动静,就吓的东躲西藏。它吃食物的时候也很有趣,它先用大钳子把食物夹住,然后送到眼睛下的小薄片里。有时它白天一动不动,好像死了一样。

有天晚上,我突然听见客厅里有叮叮当当的声音,我很好奇,便拿着手电筒过去看,原来小螃蟹正用两只大钳子夹住石头围成一个小卧室,可它突然间见到一道亮光,吓的一动不动,过了几秒钟,它才继续“干活"。

小螃蟹已成了我家中的一员,我和它共同成长,我离不开它

小螃蟹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北江滨西河园玩,准备摸一些蚬子回去凉拌着吃。许多人在河滩上摸蚬子,有个人摸到了一只小螃蟹,就送给了我。

我把小螃蟹带回家,养在小红桶里。外婆说这只小螃蟹长得鬼头鬼脑的,因为不管我们从哪个方向走来,它的眼睛就像360º旋转镜头一样,早就看见了我们,马上警觉地瞪起眼睛。

小螃蟹刚来的时候身上带着泥沙,全身上下乌黑乌黑的。我们天天给它换水,他就越来越来干净了,最后变成小花螃蟹了。它来我家第一天吃的是鸡肉丝,算做见面礼,后来喂的是米饭,馒头皮,总之我们吃什么,它就吃什么。

小螃蟹老是企图逃跑,它很有头脑,等到水桶壁上的水干了,就把身子竖起来,一步一步爬上去。有一次它真的成功逃出了水桶,幸亏爸爸及时发现,把它丢回桶里。我看着它拼命往外爬,忍不住训了它几句,第二天,小螃蟹一见我居然跟我装死,一动不动。第三天,它好像忘了这事,见到我也照样爬来爬去。

这只小螃蟹真可爱啊!

小螃蟹

小螃蟹小螃蟹很可爱,我很喜欢它。我买了一只回家,在家里没有找到合适的容器,我就把矿泉水瓶的上半部分截掉,装了一些水,然后把小螃蟹放了进去,让它在里面成长。小螃蟹有一双向外突起的小眼睛,扁扁的小嘴上有一点黄色,还长着一对大钳子。背上有一个硬硬的壳,是灰黑色的,很光滑,身体两边各有四条腿。刚开始我不知道螃蟹吃什么,就去网上查了查,才知道螃蟹吃虾米、水草和米粒等。我抓了些米粒放了进去,它吃得挺快,大半天时间就吃完了。吃饱后它在水里悠闲地吐着泡泡。第二天早上,爸爸说:“把它抓出来透透气,‘晨练’一下吧。”我拿了一双筷子把它夹出来放在地上,这时,我发现螃蟹是横着走的。它活动了一会儿,我就把它又抓了进去。我很喜欢小螃蟹。甘肃省靖远师范附小四年级一班

小螃蟹

一天的下午,我独自一人来到江边散步,随手在沙滩上捉了一只拇指大小的小螃蟹,很可爱~ 小螃蟹扁圆的身体,八只长脚均匀的分布在身体两侧,绿豆似的小眼睛滴溜溜的乱转,头上两只大钳子不停的挥舞着,好像对捉住它的我示威,多么那么自大。

一会,我把小螃蟹带回家,放在水盆里养着,没事时我就去捉它玩,它会用两只钳子来夹我的手;我喂它白米饭时,它每吃一口就高兴的在水盆里“横行霸道”,还时常往外爬,不知是想获得自由还是想妈妈了。

过了几天后,我把小螃蟹带回沙滩和它玩了一会儿,小螃蟹不停的往江里爬,我还是有些舍不得它,又把它捉了回来。我心想小螃蟹的妈妈一定很着急,还是把它放回了大自然。但是我真舍不得它。

我有点伤感地离开了江边,心里默默祝愿小螃蟹一路平安,早日捉到它的妈妈,还祝它幸福.快乐。

小螃蟹

前几天,我用三角钱在一位阿姨那里买到了一只小螃蟹。

回到家后,我把小螃蟹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缸里,玻璃缸的水大约有两厘米深,我还在里面放了两颗小石头呢!

小螃蟹穿着一身坚硬的“铠甲”。它有八条腿和一对大钳子,夹起人来可疼了。它的背上还有一个看起来非常像蝴蝶的花纹,美丽的很!

小螃蟹的生活十分有趣。有一次,我用小木棍碰了碰它的小嘴,它还以为我要伤害它,便举起大钳子准备夹我。有时,它也把石头当球踢,我一走过去,它用黑宝石般的小眼睛忘着我,好像在让我为它喊“加油”!

有的时候,它用让人可怜它的目光看着我,让我不得不把它放出来。这个小东西虽然来到我们家好几天了,但还是对什么都很好奇,什么都要看半天才慢慢离开。

我喜欢小螃蟹,它给我们家增填了许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