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

总吹着风

幻想

风能吹走我的烦恼

总望着云

畅想

云能载我逃离

逃离这个孤单的世界

总在雨天时

淋着雨

梦想

雨能冲刷

我的过去

这样

我就能重新开始了

梦醒幻破

原来

一切从未存在过

努力忘记

从零开始

一切从零开始

我马上就上中学了,我即将告别我的小学生活了.

在我的小学生活里,有美好,有辛酸,有委屈,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忆的事.当我第一次得奖状,当我第一次得第一,当我第一次被老师冤枉,当我第一次......

我在小学的荣誉,和一切都将成为往事.尽管我是特招生,我可以安心双一所好中学,但小学的一切都将成为往事,我会好好学习,抛弃一切荣誉,一切从零开始,在中学里再创佳绩,我一定能!

从零开始

我呆呆地在树下躺了一整天。

同学不屑的目光,父母失望的神情,老师重重的叹息......快乐似乎已不再属于我."失败者",我极不情愿地让这个词挤入脑海,泪水也毫无阻挡地奔涌而出.抬头望去,天边的一轮夕阳红得是那么耀眼.我抹去眼泪,长长舒了口气,准备回家,却意外地发现夕阳的余辉中一个小黑点儿在晃动.仔细一看,是只小蜘蛛,吊在一根长长的蛛丝上,缩成一小团.我想:你也是个失败者吧,没有网的小东西!但不一会儿,苦笑着的我却看到它慢慢舒展着细腿,开始在我头顶忙碌.好奇心让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小黑点儿,想看它到底要干什么.蜘蛛一刻不停地干着,短短几分钟便织出一张是它好几百倍的网来,然后回到网心,静静地趴在那儿一动不动.

这是我头一次无次靠近大自然的艺术品,但沮丧的心情却令我对成功的小蜘蛛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怨恨.我用数值狠狠地搅破了蛛网.那小东西似乎是受到了惊吓,又缩成了小团.我嘲笑它的胆小,但同时也意识到我是在嘲笑自己的懦弱.于是在这次无聊的报复后,我痛苦的闭上眼睛.考试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不愿想,却又无能为力,眼泪又流了下来.

深呼吸后,我再次抬起头,竟诧异的发现眼前又出现了一张蜘蛛网,而且比刚才的更圆,更大,网心却还是那小得不能在小的蜘蛛.我能察觉到自己当时那种目瞪口呆的表情."可恶!"我咒骂着,再一次毁掉了这件艺术品.蜘蛛险些掉在地上,一根扯断的蛛丝救了它.它半天没有动静."不行了吧,你!"一种快感油然而生.我坏笑着,准备看着这小东西灰溜溜地从我眼前爬走.然而,它第三次坚定地向上爬去,准备在同一个地方织第三张网.笑容在我脸上僵住了.嘎然而止的笑声后,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失败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从零开始,才可能有永远的新天地.

蛛网完成了,比前两张更加完美无缺.但,这次我没有去再去破坏,而是小心翼翼地坐起来,留它在飒飒的晚风中.我慢慢走着,感觉脸上的泪已经被风吹干.拍掉身上的泥土与落叶,低头看时,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条望不到尽头的小路,突然想到:难道这不正是我的

等待从零开始

一切从零开始

等待这段感情的终止

一切从零开始

等待一个生命的划过

一切从零开始

等待这个美梦的苏醒

是悲,是怨,是零,是另一个起点



一切从零开始

我们等待2008的疯狂

一切从零开始

我们等待另外的高峰

一切从零开始

我们等待人生的必然

是喜,是幻,是零,是另一个沸点



一切从零开始

是我们对人生的态度

一切从零开始

是我们对2008的祝福

一切从零开始

是我们对文学的期待

是一定,是疯,是零,是另一个梦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二7班林森花落了,但她又重新汲取养料,生根,发芽,长叶,经历了多少无言的等候,终于花又一次绽放笑颜。潮退了,但它又重新蓄势,吸热,流动,翻滚,忍受了多少沉默的时光,终于海又一次将吞天的气势推出地平线。花开花落,潮涨潮退,每个轮回都让人赞叹,因为他们懂得从零开始。成功和失败都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从零开始,才能永远有新天地。从零开始,需要我们面对失败,像拂去蛛丝一样安之若素。看那会稽山的勾践,山河破碎,身世浮沉,何等悲惨;为吴王洗马,为吴王尝粪,何等耻辱。但他明白,一切从零开始,卧薪尝胆。一尝便是十个年度头。终于,三千越甲可吞吴。看那乌江的项羽,同是落魄,同是惨败,但他只是枉自哀叹,“虞兮虞兮奈若何”,他只是空问苍天“天之亡我”,殊不知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面对失败,项羽却不知从零开始,也就不会拥有柳暗花明。从零开始,需要我们面对成功,像拾到贝壳一样处之泰然。不要被成功绊住你重新启程的双脚,不要被成功吹倒了你重新起航的帆船。看那科学家牛顿,那位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巨人。他的三大定律敞开了物理的神秘窗扉,廓清了萦绕在人们心间的自然迷雾。然而,成功之后,他却没有从零开始,他处在成功的云端,一转身,飞向了神的天空。不再沉溺于对自然世界的思索,不再为攀登科学高峰而披肝沥胆。不会从零开始,注定了他不可能拥有更新的天地。从零开始,让风沙带走我们的愁怨,让海水冲淡我们的心结。往事如烟,历史已过,当年战争所带来的痛苦都已成为祖国发展事业的动力,成为人们心中的历史,我们应该放下所有的仇恨,放下心中的沉重石头,让曾经所受到的屈辱都成为激励我们前进的财富,一切从零开始,忘掉伤心的过去,不堪的历史,给自己一个崭新的未来。永远生活在仇恨中,是不会快乐的。要从新开始,放下包袱,才会觉得轻松、快乐。一切都会过去,过去的就过去了。从零开始,勇往直前,迎接自己的是同一个太阳,但是是不一样的明天。

人生从零开始

人生从零开始

新蔡县实验小学六(4)班 周航

辅导教师 朱丽

小小的O里面蕴含着无穷的奥秘,它的身躯汲取了天地精华,散发出迷人光彩,总会让人浮想联翩。对于零,就连那些超凡脱俗的哲人都忍不住摆弄一番。一位哲人就曾说过:“成功和失败,都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从零开始’才可能有永远的新天地。”可见,生活的海洋变化无穷,我们应树立起“从零开始”的风帆来迎接人生的波澜壮阔。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我们的人生便从“零”开始了;从我们踏进小学的那一刻,我们的校园生活就从“零”开始了;有一天,我们也会踏入中学,那一刻,新的生活也由此从“零”开始了;“零”代表开端,也代表重新开始。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还在怀念幼儿园无忧无虑的生活,还在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结果在第一次测试中,我“光荣”地获得了一个大鹅蛋。回到家,妈妈见我一副窘样,便抱起我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考砸了妈不怪你,这毕竟是你的挑战,你考砸了,就是失败了,失败好比音乐中的黑色音符,使人气馁消沉,不堪回首,但不从失败中解脱,只会让你更痛苦。所以,应该忘记这次的失败,一切从零开始,奋发向上,才能在今后的人生中谱写出更华丽的篇章!”幼小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虽说不上顿悟,但我从那以后就开始努力学习,终于拿了个满分。回到家,我得意地向妈妈炫耀,妈妈仍是抱起我,仍然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想想第一次你得的O分,像不像一个竹篮子,里面装满了偷懒?”妈妈顿了顿又指着100分说,“再看看这个100分,像不像一根木棍挑着两个竹篮子,里面装满了勤奋?这很好,这就是成功! 成功是生活万千种色彩中最鲜艳的一笔,但它已成为过去,迷恋过去的成功会让你丧失前进的斗志,所以忘记这次的成功,一切从零开始,别让它抹去了你更辉煌的明天!”母亲的话就像一粒种子,被一阵春风吹进心房,播撒在心田,渐渐萌发,使我始终铭记:人生从零开始。

纵观历史星河,那些明亮炫目的伟大,无一不是宠辱不惊,面对人生有“从零开始”的勇气。在官场上不曾拥有属于自己一角宴席的陶渊明,可谓官场失意,却在东篱下采菊,南山下种豆,临青流赋诗,登东皋呼啸,而后佳作纷出,从零开始了人生的又一篇章。

从零开始,于是有了珠穆朗玛峰从海底崛起的壮观,于是有了“冬天来了,春天不会远”的期盼,于是有了“月缺花残莫怆然”的宽慰;从零开始,是要我们将心置于原点,不要让过去的失败牵绊住前行的双脚,不要过去的成功粘黏住信念的发条,将心境归于心和,使人生归回年少;从零开始,笑看风轻云淡,正确面对人生,撇开旧日的辉煌与黯然,迎接新一天的美好与快乐。

面对着O,我又开始浮想联翩,想起了母亲告诫我的那句话:人生从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