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之本,便是诚信,没有了诚信,毫不夸张地说:你还在这个世界干什么呢?俗话说得好:言必信,行必果。而经历了那件事,我明白,在我身上,也需要诚信,也需要反思。

那是一个上午,我和好朋友约定了要一起写作业,眼看时间快到了,可就在这时,妈妈对我说:“赶紧收拾一下,一会儿去你姥姥家,”“啊,我一会儿还要去写作业呢,”我有些闷闷不乐地说,“好了好了,别去了,去你姥姥家也能写,哪儿写不一样嘛,”听了这话,我在心中默默的想:到底是去呢,还是不去呢,去了就要毁约,不去又有点说不过去,哎呀,反正她不会那么斤斤计较的,回来再解释吧。就这样,我随妈妈去了姥姥家,回来时,我到了她的家里,她气哄哄的对我说:“你昨天怎么不来,你知道不知道,我昨天为了和你写作业,我都没有去公园,而你怎么对我的,”我正想解释,她却扔下书本,转身一走,头也不回地走了。

自从经历了这件事,我明白了诚信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也是通过这件事,我明白言必信,行必果,既然答应了别人,就要履行承诺,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何况她也为我这么做了。那件事后,经过了好几天,我们才和解,她也告诉了我,以后要守诚信,不可以在为别的事情,无论多大的事情,也不可以失约,一定要履行承诺。

民无信而不立,诚信对一个人有至深的影响,只有诚实守信,方能赢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