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满天的星光,我想起自己的一位好朋友“婷”。虽然她现在已经搬去另外一个城市,可是我们还是经常联系的,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婷曾经给了我很多帮助,那些往事仍历历在目。

一次回家,天已经黑了,我走在回家的小道上,昏暗的灯光使我很害怕,我看见了树枝像魔鬼的手。刚走了一半,就有几个高年级同学挡住了我回家的路,我手足无措,他们说:"把你身上的东西都拿出来",我正在思索要不要听他们的话,就在这时"婷"出现了,"几个大学生欺一个小同学,这种事你们怎么能做的出来?"婷斥责道,没想到那几个同学一下子就跑了。我看着停那炯炯有神的眼睛还亮着光。我抬起头看见星星已经升上天空,像在对我微笑。

快要期末考试了,我数学成绩很不好,“婷”知道后,每天放学都会来我家,为我补数学,教我不会做的题目,渐渐地,我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期末考试那天,我考了个好成绩。那天,“婷”离开我家,我向窗外望去。星星的光,照在她身上。她身上的光,如星星一样闪烁。

还有一次,我和“婷”约好了去游泳,可是到了时间点,婷还没有露面,当时我很生气,连续好几天都没理她。有一天下午,婷主动来找我说:“那天是因为一个小孩迷了路,她送那个小孩回家,才迟到的。”我原来错怪了她。"婷“看穿了我的心思,安慰道:”人没有不犯错的时候。”此刻,我深深体会到了“婷”的大度。

“婷”走了,我抬头看见天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好像“婷”的微笑。“婷”是个品德高尚的人,她的身上散发着一种光芒,好像星星那洁净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