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假日贵定二小二(3)班郎佳佳去年的国庆节,我们全家去登长城,长城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巨龙,非常壮观。我们跟随旅游的人群向上攀登,走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很累了,就对妈妈说:“我太累了,我走不动了。”妈妈鼓励我说:“再走一点吧。”走了一会儿,我停下了,妈妈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真的走不动了。”于是,我妈妈就停下来陪我在那里看风景,那里的风景可真迷人呀!有香山红叶、牡丹花等等,满山一片红,美丽极了!虽然我和妈妈没有到长城的最顶端,但我已经领略到了长城的雄伟,我感到很兴奋。指导教师:陈晓丽

快乐的假日

快乐的假日

通辽奈曼旗第三小学二年五班崔雪冰

盼望已久的星期五终于到了,我可以回老家看爷爷奶奶去了。

星期五下午放学,接我们的专车来了。许叔叔把我们都放在车里让我们坐好。经过了很久的时间终于到了爷爷奶奶的家。刚一下车我就高兴地喊着:“爷爷奶奶,我来了。”爷爷奶奶听了我的喊声都出来,把我接到了屋里。奶奶抱着亲了亲我问:“想没想她们?”我说:“非常想你们。”

第二天早上,我的哥哥姐姐都来看我。我和大哥玩了一会,就赶紧拿出作业写起来,因为妈妈说:“如果回爷爷家,不好好写作业就再也不让我回老家看爷爷奶奶了。”我很认真的就把作业写完了。然后我就去大哥家玩去了。我大哥和我玩了很久。我最爱玩的就是大哥家的游戏机。我玩的非常开心。不知不觉的天就黑了,大爷把我送回了爷爷家。

星期日上午爸爸回来要把我接回街里,我在走的时候我和爷爷奶奶说下个星期我还回来。

这个周末我过的非常高兴。

快乐的假日

同学们,你们喜欢假日吗?大家肯定都很喜欢假日啦!假日,爸爸妈妈带我们出去玩,心里无比的激动,我就在这个假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满怀希望的来到了我们的首都,美丽的北京。

我们买的火车票是中午12点的,我们提着沉重的行李,走向了火车站,‘‘乘客们,请先交票上车,5分钟之后开向北京!’’我被吓了一大跳,妈妈说:‘‘你们听到么?馨馨,快走啊?小心赶不上北京的火车!’’我愣了一下,赶快跟着妈妈走向了火车旁,离开宜昌,真是有一点舍不得呢!虽然已近旅游过很多次了,可是宜昌是我生活的地方,还是有一点小怀念的!我慢吞吞的上了火车,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咦?我的位置怎么和妈妈的位置不一样呢?我看了看火车票,妈妈急忙跑过来,问了问旁边的大哥哥,大哥哥去看了看我的位置,全都是女生,大哥哥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不想换!’’妈妈是个容易理解别人的人,没说什么,就去找旁边的老爷爷了,我带着老爷爷去看了看卧室,微笑的点了点头,答应了,火车的事情终于解决了,我和妈妈都安心了,我们安安心心的睡了一大觉,起来的是后,就已近到北京了,我们下了车,进入了北京之旅!

好不容易下了火车,现在就去找爸爸了,我们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爸爸就来接我们了啦,我看了看爸爸,表示很高兴,爸爸也很高兴,因为我和爸爸很久没见了,我们找到了爸爸的住宿,原来爸爸是租的房子住的!爸爸跟好几个人住在一起,爸爸还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我伸手就向去抱它,结果它理都不理我,哼,它有什么了不起的,大不了我不叫爸爸给你猫粮吃!猫咪好像懂了一样,连忙跑过来讨好我,呵呵,它有时候还是挺乖的嘛!爸爸叫我们出去玩,我太开心了,我好久没来玩了,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爸爸,我们坐地铁来到了欢乐谷,哇!门票好贵啊!我跟爸爸说了这件事,我从跟爸爸聊天的时候得知了它的工资是8000元,真多呀!

我们挤进了欢乐谷,这里的人太多了,我都快中暑了,这里的人不光多,这里还很大,我和妈妈拿了张地图,才没迷路,【万幸万幸】,我喜欢玩天使之翼,我躺在上面,就开始飞了,真是太舒服了,好像睡了一觉似的,我迷迷糊糊的下了阶梯,来到了蚂蚁王国,这里的旋转木马叫欢乐派对,居然大人也可以玩,我和妈妈一起上了‘‘马’’噗嗤,真是太好笑了!

北京美吗?小读者们,如果你们觉得美,我们就一起去北京,一起玩玩吧!

快乐的假日

快乐的假日 浙省金华市浦县白马镇中心小学603班傅广土 龙虾,你一定见过,吃过吧。它那威武雄壮的模样,和那两根又粗又长的触须,顿使我们联想起大海,我想大海一定是它的家。然而我错了!今年五一节,我又来到了方坞的表哥家。表哥说他们村的后山的水塘里有龙虾,呆会儿去钓龙虾。我听了他的话,几乎笑弯了腰,我说:“你开什么玩笑,大海的儿子龙虾竟然降临到了你们这山村来了?无稽之谈,无稽之谈!”可是表哥一本正经地严肃地说:“这是真的。”表哥从来老实,不苟言笑,这下真把我搞糊涂了。表哥找出一卷尼龙线,一个塑料盆。说:“走,我们钓龙虾去。”我将信将疑,跟在他身后,走在乡间小路上。几个迂回,终于到了目的地——一个浅浅的小水塘。我看着那黄黄的塘水不禁脱口而出:“表哥,龙虾就长此地?”表哥理也不理我,只见他低下头,在草丛间东张西望,忽然猛扑了上去,竟然抓住了一只田鸡。表哥麻利地用尼龙绳将它牢牢捆住,递给我:“行了,这就是诱饵,你只要放入水中,龙虾就会来吃。”我说我不会。表哥一手抓住线的末端,一手抓住田鸡并把它扔到塘水中。过了好一会儿,表哥开始慢慢地收线了,慢慢地慢慢地,快拉到岸边的时候,一提,上来了——一只又肥又胖的大龙虾上来了:馋嘴的龙虾的嘴还紧紧地咬着田鸡,惟恐丢了!我看得呆了!嚷着也要钓龙虾!表哥自然很乐意教我,给我讲解了钓龙虾的要领。我学着表哥的样子,也有模有样地钓起了龙虾。嗨!龙虾咬线了!我第一次出马,竟然成功了!可是,老天就喜欢作弄人,接下来的几次,我屡屡失手。有一回,眼看龙虾上钩了,一高兴,脚底一滑,差点冲到水塘里呢。表哥见了,哈哈大笑!龙虾,龙虾,原来出自于水塘!这是这个五一节中我最大的收获。好一个阳光灿烂、快乐充实的假日啊!

快乐的假日

快乐的假日

恩施市实验小学六年级 周宇轩

国庆节终于放假了,我太高兴了 ,真想一声大吼一下子把所有学习的压力和作业的苦恼,抒发出来。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去迎接假期的第一个快乐的日子吧!

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一看时间才八点半,再睡会儿吧,跟爸妈说好了的,这天由我自己支配。又过了一个小时,我才慢悠悠地起了床。泡一包最爱吃的酸菜方便面,看一本最爱看的《斗罗大陆》,一边吃饭一边看书,生活真是太美好了啊。看累了,吃饱了,再慢慢地走回房间倒头便睡,真舒服啊!一个上午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去了。

中午,一觉醒来,去冰箱拿一杯酸奶,再拿一袋薯片和一堆零食放在茶几上,打开电视看看“智勇大冲关”吧,打开一包零食“卡擦卡擦”地吃起来。这看似平淡无聊的事儿在上学期间连想都不敢想。嘴里的清脆甘甜和背后的柔软舒适以及眼里的精彩节目,令我从上学以来第一次舒展开了嘴角。

下午,也是我最期待的时刻。打开黑红色的笔记本电脑,轻轻地抚摸,像是在抚摸着块千年宝玉,眉眼间流露出的是兴奋。手指敲打间,一种难以言表的美好弥漫在我的心间,全身都舒坦极了!玩累了,就慢悠悠地踱到阳台上,躺在摇摇椅上任由阳光抚摸我的脸。微笑的时候,一切都是虚幻的,就算此时有人让我去当总统我也会不屑一顾,是不是很傻?呵!这就是生活的魅力。

躺在舒适的大床上,我情不自禁地对着天花板微笑。是啊,这才是生活啊,这才是快乐啊!对于整天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学习之中的我们来说,这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生活!

【点评】好像记“流水帐”一样记叙了真正的节假日平凡的一天,真切地流露出对美好的假日生活的向往。可现实的“双休日”都不见了,祖国生日才得到一日难得的快乐,这给了“大人们”多少震撼!初学作文写点这样的“流水帐”好。(邓德森荐评)

快乐的假日

在这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快乐的五一长假,其中五月一号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那天,我和妈妈到我农村表妹家玩,表妹一家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和表妹玩了一会儿,突然发现后院有一条大河,我就问表妹有没有鱼竿,表妹听了,二话没说,大摇大摆地走进房间拿了一根长竹竿,定睛一看,有一根长长的线挂在竹竿的顶头,线上还有一个弯弯的小钩,这不就是鱼竿吗。我兴奋极了,连忙让妈妈带我去钓鱼,表妹妈妈从泥土里挖出蚯蚓切成两段,挂在钩子上,妈妈带上我和表妹,往河边跑去。河边的景色真美呀!大树摇摆着长长的枝条,花儿含苞待放,小鸟唱着欢快的歌曲,风儿吹在我的脸上很凉爽,好象在迎接我这个小客人。我想:这里景色优美,河水也一定清澈见底吧。可是河面上却漂浮着垃圾,河水浑浊。这么肮脏的河里怎么会有鱼呢?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把线扔下河,等待着鱼儿上钩,可是左等右等,左盼又盼,浮在水面上的线就是纹丝不动。我终于忍不住了,把鱼钩提了起来,可我并不灰心,再次把线往河里扔去。这时站在一旁的表妹嚷着要钓鱼,我只好把鱼竿递给了她,并叮嘱她不能动。过了一会儿,我拿回鱼竿,再次往上一提,结果,钓了一个香蕉皮,看着我那滑稽的样子,我们捧腹大笑。

为什么河里没有鱼呢?因为人们太污染环境,把脏水和垃圾都排到河里,鱼虾都死掉了,所以我们要保护水资源。我想在这儿树立一个牌子,上面写上“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

太阳落山了,我们该回去了,虽然还想留在这里,但时间太晚了,所以妈妈和我回到了江都。我和妈妈商量以后常来农村走走,看看。

快乐假日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坐船要去长岛。我是第一次坐船,我又高兴又兴奋。我站在甲板上,看到了翻滚的波涛,还有一只海鸥在我头顶上快乐的飞翔。

大约40分钟,我们来到了长岛。主要到九丈崖和月牙湾去游玩。

到了九丈崖,导游介绍说:“古时候,人们认为9是最大的数字,古时候的皇帝就有999间房屋。祈求人能活到99岁,这座崖浑然天成,非常的凶险壮观,是当地人所见到的最高的崖了,所以起名叫‘九丈崖’。”我们沿着陡峭的台阶下到了海边,那里的鹅卵石非常漂亮,各种颜色的都有。我们捡了一些美丽的鹅卵石,然后去爬山崖,那山崖真得好高啊!从下面看上去,直上直下,好像要掉下来,很吓人!!上山崖要先上岩石,岩石很难爬,我好不容易才爬上去的。我们要上台街了,上台阶的人太多了,台阶又太窄太陡,把我挤得直想掉眼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爬到了崖顶。该过山洞了,山洞里很黑,几乎什么也看不见。我们摸黑过了山洞,才回到原来的地方。

我们要去月牙湾了,到了月牙湾一看,啊!那里的鹅卵石比九丈崖的还漂亮,几乎都是成形的,不过那些卫士不让捡。我就想办法,突然,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我正好要喝酸奶,我在酸奶袋上挖了洞,把鹅卵石从洞里放进去,出门的时候,我装着喝奶的样子出来了。我高兴的在沙滩上跳来跳去,那海浪也涌上来和我一起跳。有好几只海鸥也在飞来飞去的,好像也想捡几块鹅卵石呢。

今天真愉快,我要坐着大轮船回去了,再见了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