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广西,也喜欢西藏,但我更喜欢那首都城——北京。北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虽说这是一座古老的城池,但同时也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

北京城在我国的北部,气候良好,它有很多的别名,比如“北平”就是北京的别名。

北京有很多美味小吃,我们先来讲讲天下第一美味——北京烤鸭吧。烤鸭在锅里在炉子高温烤制以后,鸭皮的颜色就会变得通红。它最经典的吃法就是把鸭肉放进薄饼里,涂上甜面酱,伴着黄瓜和葱一起吃。

在北京,你们一定要去老舍茶馆吃茶点,那里的茶点非常美味,甜甜的,香香的。茶点有豌豆黄,茶有西湖龙井,那里的西湖龙井喝下去能让人神清气爽,豌豆黄吃下去让人感觉甜甜蜜蜜的,说起来真让人垂涎欲滴呢!

老北京里的炸酱面更是一绝,比平时吃的面好吃100倍,面要拉的细长细长的,这样吃起来才有味道,再浇上一些甜酱类的东西,炸酱面就可以开吃了。

大家知道我国的国粹吗?京剧是我国的四大国粹之一。我知道的京剧脸谱有2种,一种叫“净”另一种叫“丑”。商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脸谱,比如曹操的脸谱,包公的脸谱,关羽的脸谱,典韦的脸谱等等。脸谱十分丑,一戴上去保管谁都认不出来你。

还有一个颐和园,距今为止颐和园被修建了不止一次了呢!慈禧太后在修建的时候花了两百多万两白银。昆明湖的水真静啊,静的像一面镜子;昆明湖的水真清啊,清的仿佛像一块无暇的翡翠。

我非常喜欢北京,古人们是想到什么时候可以回到故乡,而我却想什么时候能再去北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