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的好朋友--青蛙

文 / 声语 状物 类作品 “叫呱呱,穿绿衣,白肚皮!”小朋友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青蛙。它对人类有益,如果有一只害虫到田地里偷吃庄稼的话,我们的环保小卫士就来了。它悄悄的跟在害虫后面,害虫走一步,青蛙跳一步,到了最后,青蛙加快速度,猛一扑,捉住害虫,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小朋友,我告诉霍然,一只青蛙一年能吃一万多只害虫,所以我们不但不能伤害它,我们不要保护它! 怎么保护呢?首先不能吃它,你想,如果从都不把青蛙买下吃掉,那卖青蛙的也不会卖了。都会把青蛙放生,青蛙一就能活下来了吗?还有人在蔬菜上打药,青蛙吃了叶上的害虫,害虫身上有药,当青蛙把虫子吃掉后,立刻死亡,那不就少了一只青蛙了?所以不要在庄稼上打药。 如果从都保护青蛙,那庄稼也就越来越好,人们吃了会很健康,保护青蛙多重要啊!2007年12月27日雨

青蛙

今天,我看到了一只青蛙。青蛙是一种益虫,而且是“田间卫士”呢。青蛙披着碧绿的衣裳,露出雪白的肚皮,两只大眼睛像两颗晶莹的玻璃球,嘴巴又大又扁,它的前脚短,后脚长,弹跳本领很大,一蹦就有几尺远,多么活泼可爱啊!到了晚上,青蛙发现了猎物,它猛地一跳,张开大嘴巴,吐出一条飞叉似的长舌头,一下子粘住了蚊子。 小青蛙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而且一年可以吃掉上百只蚊子,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它。

如果我是青蛙

如果我是青蛙

渊泉第二小学五二班崔树鹏指导老师:赵琴邮编:736100

大家都知道蛙类有很多,比如说:“青蛙、树蛙、箭毒蛙等”。但我很想当一只小青蛙,因为它是人类的好朋友,它常栖息于稻田、池塘、以及河流沿岸的草丛里。

青蛙爱吃田螺、蜗牛、小鱼卵,但主要吃能动的昆虫,所以它能消灭害虫对农业有益,被人们誉为“田园卫士”。这就是我想当青蛙是主要原因。

我想,当我是一只小青蛙的时候,我会有一身碧绿碧绿的衣服,有四条爪子,两双眼睛嵌在头顶上最大是限度的搜寻害虫。到那时,我要在农民伯伯的菜田里尽情的吃个痛快,把害虫吃的干干净净。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吃到无农药的真正的绿色蔬菜了,这样肯定会减少不少疾病。等到了秋天,农民伯伯们会有一个好收成。到那时我可定会高兴的合不拢嘴,呱呱唱个不停。我还会繁殖下无数的青蛙后代,让它们从事和我一样的职业和我一起每天捉害虫。

虽然我的想法微不足道,可是相信如果真能把农田里的害虫全部清除干净那将也是功在千秋,利在后代的大好事。

青蛙给人类的一封信

尊敬的人类朋友:

我是一只小青蛙,是保护庄稼的小能手,专吃农田有害的虫子。

许多小朋友都说我长得丑陋,可是我的心地是善良的。我愿意为人类做贡献,愿意与人类做朋友。但是,人类却看不起我们这类朋友,还伤害我们。我的孩子蝌蚪被小朋友们抓回了家,让我们母子分离。要是你们失去了孩子,心情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难道只有你们人类才有感情吗?更可怕的是,你们把我的伙伴抓了起来,扔进了热水沸腾的油锅里,忍受着强烈的痛苦。我们拼命地叫着,都无济于事。当我们被端上餐桌时,你们人类夹起我同胞的肉,有说有笑,丝毫没察觉到他们的痛苦。

在我们成长经历中,要经历四个环节阶段。由小小的蝌蚪长出一条短短的后腿,再慢慢长出了短短的前腿,经过16周,才变成一只青蛙。 每个阶段都要遭到你们的大量捕杀,我们青蛙好冤啊!我们做的事都是有利于人类的事,我们吃的不是开星瓢虫之类的益虫,而是苍蝇蚊子之类的害虫。他们偷吃你们的东西,传染病菌,而我们却消灭了他们。虽然我们长的很丑,但我们也有生命。

最后,我呼吁你们,请不要伤害我们。我们的数量正在急剧下降。只要你们不伤害我们,我们也可以像狗一样成为你们忠实的朋友!

一只伤心的青蛙

2011/1/6

青蛙给人类的一封信

亲爱的人类:

你们好!我是一只被你们捕捉后死在盘中的青蛙。现在我在天堂里快快乐乐地生活着。可我很想念我的子子孙孙。我痛恨你们,如果不是因为你们嘴馋,我也不会“骨肉分离”。

过去美好的生活让我非常向往:在金黄色的稻田里捉虫子;在清澈的小溪里嬉戏。可不知从什么时候,人类开始大量、无休止地捕捉我们。随着同伴们相继离去,田里的虫子开始大量繁殖,以前沁人心脾的稻香被刺鼻难闻的农药味覆盖了。我也没有幸免于难。一天,我和朋友们在小溪里捉迷藏。突然一张大网从天而降。把我和我的朋友捕住了。我们挣扎着,想找一个地方逃出去,可我们怎么也逃不掉。我们只好听天由命了。很快,我和朋友们就被关进一个大缸子里听见大街上喧闹的声音,看见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类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又闻到炒菜的香味,我知道我就要成为盘中餐了,伤心地落下了泪......

第一天,我的朋友越来越少,只剩下一半了。我知道他们已经被当作美餐上了餐桌,正被人类大快朵颐。我不禁想起那些道貌岸然的大人们教育小孩:田中的青蛙,对农业很有益。

第二天,我也没能逃脱死亡的厄运。我拿出吃奶的力气跳着、叫着,希望能幸运地活下来。可厨师毫不手下留情,对我痛下毒手。他剥去了我的衣服――皮,又将我的五脏六腑全部挖掉。我拼命叫着,可也无济于事。我也被端上餐桌,人类夹着我的肉,有说有笑,好像丝毫没有察觉我的痛苦。

我现在用这封信告诫那些捕杀青蛙的人:停住你们肮脏的手,别再伤害我的同胞,我的子子孙孙。

祝你们健康长寿!

一只伤心的青蛙

2006年8月2日

小青蛙

前几天,爸爸钓鱼的时候给我带回来了两只小青蛙,它们就在我家安居。

它们只有我的手指肚那么大,身披绿色的衣裳,一对又黑又亮又有点儿鼓的大眼睛。别看它们个儿小,但弹跳力非常强,它们俩能从鱼缸口跳出来。

我天天给它吃什么苍蝇呀,蚊子呀。可是,我每次喂它们的时候,总能发现苍蝇和蚊子的“尸体”漂浮在水面上。它们为什么不吃死的苍蝇和蚊子呢?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去查《百科全书》。这才知道:青蛙只能看见活动的飞虫,看不见不活动的飞虫。从此,我天天把它们放出来让它们自己找食儿吃。

我天天观察,终于发现它们俩情同手足。有一次,一只小青蛙自己蹦出了鱼缸,另一只也想出来,它在鱼缸里蹦啊跳啊,可是怎么也蹦不出来。那只蹦出来的小青蛙不知怎么地又蹦回了缸里。缸中的那只小青蛙用头碰碰刚跳回来的小青蛙,好像在问它:“怎么样,你没事吧?”

听爸爸说,真正的小青蛙背上有三条细细的、黑黑的条纹。我仔细瞧了瞧,真是这样,太有趣了!不过,爸爸却严肃地说:“咱们可只养一个月,一天也不准多养,它们两个是属于大自然的,明白了吗?”我点点头:“我知道,Yes,遵旨!”

虽然我很喜欢它们,但是它们属于大自然,它们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决定明天就放这两只可爱的小青蛙“回家”。

青蛙

青蛙我的名字叫青蛙,我的眼睛圆鼓鼓的,嘴巴大大的,我的背皮绿油油的,肚皮却是白的。我的个子不大,大约7厘米长,体重约有50克。池塘,小溪是我的家。一到夏天的夜晚,我就和同伴们蹲在圆圆的荷叶上呱呱地唱着动听的歌。小小的池塘变得热闹起来。我是有名的游泳健将,我长长的后腿轻轻向后一划就能窜出很远。所以我的蛙泳很有名,人类都向我们学习这项本领。我的跳远本领也不差呦!是因为我的前腿短,后腿长,并且后腿非常强壮有力,能跳过我身长20倍的距离。我喜欢在田野里奔走,帮助农民伯伯捉害虫,当害虫从我身边飞过时,我迅速伸出长长的舌头把害虫缠住,然后吃掉。所以我是人类的好朋友。这就是我小青蛙。千万要把我和蛤蟆分清呦!高新一小三五班

青蛙

青蛙 广东省潮南区拱桥学校6年2班颜丹丹 从前,井底有两只青蛙,它们渴望见到井外的世界.一次暴雨过后,井水涨满井口,两只青蛙跃出井面.其中一只向东走,它在路旁一蹦一跳的,看见人类走路的样子,它觉得很奇怪,怎么人类走路不跟它一样呢?于是,它怀着满脑子的疑惑在路旁跳.这时,它觉得很累,便停下来休息,它仰望天空,不禁"啊"地叫了起来,原来天空这么大!跟我在井里看见的可真是天壤之别啊!这只青蛙继续往前走.它来到了田野里.它看到了一望无际的田野,高兴地说:"这正是我要找的地方,也适合我安家."于是,青蛙就找了一个比较好的地方,安了一个家.有一天,青蛙出来找害虫吃,正听见了一群害虫在商量着:"怎么样把这些长势茂盛的稻谷吃掉,来填饱自己的肚子.一只害虫说:"我们召集全体的兄弟,把这些稻谷吃掉."另一只害虫说:"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了这么多美味的食物,怎能轻易就放弃呢?倒不如把它们搬到我们自己的洞里,慢慢地吃."害虫们听了,觉得这个注意很好,全都赞成.青蛙听了,气得不得了,心想:这不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吗!这是他们的心血,可不能让你们这些坏蛋把它们糟蹋了.于是,青蛙就悄悄地从后面把那些弱小的先消灭掉,然后再把那些狐假虎威的坏蛋消灭掉.这是,青蛙遇到了一个强敌,有点打不过它,但是青蛙不泄气,尽全力把它给消灭掉.就这样,青蛙既填饱了自己的肚子,又保护庄稼.青蛙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就留在田里了.它有了新的家,开始了另一生活. [推荐给朋友] [显示打印]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大家都知道,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也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为什么,为什么人类要那么残忍地伤害那些美丽的动物?难道说“绿色奥运”只是为了保护花草树木吗?没有了动物,植物恐怕也活不成呢!花儿需要蜜蜂把花粉传播;树木需要啄木鸟来给它们“治病”;庄稼需要青蛙把害虫清理;玉米需要把田鼠消灭……

不光是以上这些动物,像狐狸、黄鼠狼、猫头鹰、蜻蜓、蚕等等动物,都为人类、为大自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但人们却怎样“回报”这些动物的呢?

清华大学的高才生刘海洋,先后两次到动物园用硫酸烧伤了两头熊,现在,这两头熊生死未卜,医护人员做了全力抢救,但这两头熊仍然没有脱离危险。这件事激起了全市人民的愤怒,纷纷职责刘海洋这种毫无人性的做法,但刘海洋却说他只是想试试熊的嗅觉灵不灵敏,能不能嗅出这是硫酸。大家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这样可怕的事情是出自一位清华大学学生之手!

人类的好朋友

动物和人类一样有生命,它们和我们共同生活在美丽的一地球上。你看,在阳光下,小鸟在小院里吃着好吃的大米,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嬉戏。 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你瞧,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捕捉害虫,它还会告诉我们春天有没有来。牛在耕地,耕好了地我们就可以种花了。孔雀要公园里开屏,给我们带来快乐。母鸡在下蛋给我们吃,给人们带来营养。 我们的好朋友在流泪,它们向我们人类呼救。人类用绳子拴住,小狗就失去了自由。有些人把青蛙抓起来,把它放在袋子里,卖给饭店,让人家吃掉,那有多可怜呀。人类把树都锯了,树上的小鸟就会死亡,鸟妈妈、鸟爸爸哭也没有用。人类的污染,大海里的小鱼呼吸成问题,大海里的小鱼即将死亡。 我们来为身边的动物朋友做些什么呢?我准备不污染环境,让小鱼重新回到干净的大海里。还会告诉人们说别砍树。大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