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看着别家的孩子不时地牵着一只只可爱的小狗在院子里遛狗,我感到十分眼红,吵闹着要一只小狗。

也不知是受不了我的软磨硬泡还是因为别的么原因,那天下年放学,我看见家里拴着一只全身漆黑,毛色发亮的小狗瞪着一双充满恐惧的眼睛盯着我。我兴奋地问妈妈:“这只小狗是我的吗?”

“嗯,谁受得了你天天没日没夜的吵?”

“耶!好棒,我也像他们一样拥有一只自己的小狗了!”我抱着小狗欢呼起来。

由于它全身漆黑,于是我便给它取名为小黑。

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我放下书包第一件事就是招呼它吃饭:“小黑,小黑,快点过来,吃饭了,不吃肚子饿哦。”

也许是刚到家,小黑刘我并不熟悉,每一次招呼它吃饭,它都不肯过来,一定要我离开很久后并确定没有人后才吃。每次吃饭时,小黑先用鼻子闻一闻,似乎在确定没有毒后才放心。

时向飞逝,它来我家一年了,越长越壮,也没有刚来时那么生涩了,有时菜中盐放多了也不吃,肉少了也不吃。我还利用它贪吃的特点来训练它呢!我用筷子夹起一块肉,放在它的头顶前,它闻着气味就会立起来,有时还会因为太向前了,摔倒在地,那模样,总会让我忍俊不禁。

……

直到那天,妈妈说要把它送到奶奶家了,那天,它前所未有地乖巧,一动也不动地爬在我腿上,似乎知道,它要和我们分离了。

我站在路旁,向小黑挥着手。

去年我又反复抚摸着我日记本上画着的那只小狗,望望窗外正在凋落的树叶:“小黑,又到秋天了,你在乡下,还过得好吗?”

小黑,我真的好想你,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