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她的眼睛带上吧!”再次阅读已经失了初次的新意,扫视一周大家都在读,我只好也低下头去。

百无聊赖的笔,百无聊赖的心,将自己锁入了一个个“地牢”,我烦闷地丢下笔,索性发起呆来。讲台上文譞和高栋在忙忙碌碌,准备着接下来的内容,总是不好负了他们的意,硬着头皮又读了一遍,我这才发现这篇文章的意义。

少女的那段独白最为揪心,明明都要与地面失去联系了啊!明明就要一个人孤独地在地心度过余生了!明明就要永远告别每一朵小花,每一株小草了啊!语气还那么平静,平静的让我无法平静。这时高栋的声音传来:“请一位同学划分一下文章部分。”我踌躇起来,要不要举手呢?早已分好了的段落,手在桌下握起,又松开,终是无法决定。“没关系,不用害怕说错。”右手颤抖着举起,心里却默默祈祷别叫我。“李昕,你来说一下吧!”我全身一个惊悚,缓缓地站起,手按在书上深吸一口气,慢慢道来。文譞笑着点头,称赞我的无误,吊起的心也总算放下了。勾起唇角,看来,也没那么难嘛!

毛毛虫是怎么过河的呢?不是依人傍舟,更不是怪力乱神,而是改变自己,经过蜕变,展开用努力和勇气化为双翼,翩翩起舞,告诉这个世界,我能行!这一课,令我勇敢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