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双休日,父亲带我们全家和叔叔家的一个小妹妹去沁河漂流。早饭后,我们小心翼翼地走过了令人心惊胆战的吊桥后来到了船边,父亲因为早已说好了,所以这条船可以由我们自己划。大家穿上救生衣,拿上船桨,抬船来到浅水区。

船上有三个桨,我和妹妹一人一个小的,父亲拿了一个最大的,母亲则笑盈盈地坐在我们旁边助阵。坐稳后,父亲一声令下我们就开始划了。开始还好划,到水流湍急的地方,船却划不动了。这里的水不深,船被一块伸出水面的石头挡住了,既不能前行,也无法靠岸。父亲指挥我们拿着船桨去顶石头,让船一点一点向下移。进过一番周折,船又回到水中间。我们还没来得及高兴,船自己就在浪花中急速前行,激起的水花打在我们脸上身上,凉飕飕的。这才让我们想起了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河水中水流较急的一部分,不过这一段过后水面又特平静。

父亲把大桨放下,让我和妹妹划船,我俩可高兴了,还让船在河里打了两个圈,正想借此机会掌握些划船技术呢!船向妹妹那边斜时她划,向我这边倾时我划。如果船平稳慢行,那我俩一起划。有时也不好办,因为船的载重量太大,我俩力气又小,船速当然很慢了。不一会儿,船一直向石头撞,震得大家皱眉头。始终微笑着的母亲再也坐不住了,要过我手里的船浆,妹妹也凑势收起桨来。父亲赶紧拿出大桨配合母亲划,船果然快了许多。看到这种情形,妹妹打趣地说道:“姐,你知道什么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吗?”还没等我回答,他就说:“看了老爸老妈你划船你就知道了。”我不禁笑了起来。父亲不满地竟挥着浆朝船上泼了许多水,害得我们连连尖叫,此时他才笑着说:“瞎说,我们老夫老妻了,才不是你说的'男女'呢。”叔叔家的妹妹也补了一句:“什么?你们不是男性和女性?”我们都笑开了,静静的山谷间荡漾着长久的欢笑声。河水并不是一直平静的,谈笑间,我们忽然觉得船一颠一簸一蹦一跳地前进,很危险。我抓紧船边的线,可不想成为落汤鸡被叔叔从凉水中救起。稍稳些时,我仔细地看了看河面,原来刚才说笑时,我们的船又到了一段水流湍急的区域。看来,是我们的说笑声把瞌睡中的河水吵醒了。

远远地看着前面河边有一个临时的码头,叔叔在那里跟我们招手呢。上岸后,叔叔一直笑我们,说我们都成落汤鸡了。女儿气得挥着双手抽打他,那痛苦的样子像要哭出声来呢,她一定觉得漂流惊心动魄,可怕极了吧!

这次漂流是我们过得印象最深的一个双休日,也是我最快乐的双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