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当你看见路人闯红灯,看见有人酒驾被抓,你是不是感到司空见惯、习以为常呢?以前的我就是这样。直到有一天,因为一个货车司机的酒驾让我失去了疼我爱我的姥爷,才发现自己错了。痛定思痛,自那以后,每每听到或看到有人酒驾被抓,心里就会骂道:“活该!”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在天灾人祸面前更是不堪一击。而法律,就是我们公民最好的保护神。它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保护我们的私人财产。试想也许国家的政策早出台几年,也许我的姥爷就不会遭遇车祸了。可事情已经发生,没有挽回的机会。苍白的抱怨唤不回什么。对此,我只希望国家的法律可以更加健全

我现在是中学生,正值青春年华。每天都有许多事要去做,每天也会面临许多次的选择——去不去做,怎么做。快节奏的生活,没有太充分的时间来让我们考虑。因此只有制定一个的标准,才可以让我们更好更快的处理事情,而最好的标准就是我们知道的为数不多的法律和刻在脑中的道德,如果这些都偏了,偏移了本来的轨道,那以小积大,终将使自己踏入踏入班房。我们中学生,在学校认真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平日里更可以多读书看报,多看看新闻,增长知识和法律意识。让法律成为一种日常,这样就可以大大避免以后因为不懂法而受欺负、犯法。

在学校,要杜绝那些抄作业,迟到早退,打架斗殴的事件,毕竟我们是学生,总要有学生的样子。在家里,要孝敬父母,多干干家务,让父母减轻负担,为人子女,孝字当头。在公共场合,要讲文明,不乱丢垃圾,不大声喧哗。面对不法事件要敢于制止,当然我们还只是未成年人,但是打个电话的力气还是有的,作为公民,理应如此。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园里亦有校园里的规矩,我们应该认真遵守《中学生守则》,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法律。严于律已,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认真选则道路,从自己做起,自强、自尊、自重、自爱,做新时代的中国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