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我可能成为一名老师?不不不不不,当老师太辛苦了,我可不要当老师。

你看,吕老师教给我们各种各样的学习方法,思维导图、深阅读、习作练笔、课堂笔记。……虽然个个对同学们的帮助都很大,但是这些方法中,哪一个不是老师费精力学习的?哪一个不是老师费时间总结的?哪一个不是老师费心思传授给同学们的呢?当老师太辛苦了!

当老师不仅要传授学习方法,还要关注全班同学的进步。别以为老师只会关注那些“尖子生”,其实,老师更关注的是大多数的普通同学。课上,那些成绩好的同学即便把手举酸了,老师也很少叫他们回答问题。反而是那些经常不举手的同学得到老师的特殊关注。老师会及时抓住他们鼓起勇气敢于表达的瞬间,鼓励他们多发言,培养他们的自信,让他们也积极参与到课堂之中,取得更大的收获。当老师太操心了。

不过,当老师虽然很辛苦,但是老师也有老师的快乐。

我想起有同学发表作文时,同学们都会为这位同学感到高兴,并报以掌声表示祝贺,老师更是开心,只见他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脸颊红红的,嘴角上流露出掩饰不住的笑容,手里举着被发表的小文:“祝贺这位同学发表了第二篇文章,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很值得表扬,其他同学也不要灰心,向他们学习,努力写好作文,争取也发表文章。”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真的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发表作文了。想想如果我是老师,看到同学们这么大的进步,我也会非常快乐的。

将来,我真的不会成为一名老师吗?不,让我再想想。

此刻彼时,我会体会到当老师的快乐,那时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那时一种收获的快乐,那还是一种奉献的快乐!

是的,将来,我会成为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