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一个个寿司涌现在眼前……

我和姐姐一起做寿司,这是我第一次,因此只允许我做“旁观者”。像教科书一般,拿出竹筒,放上一张海苔,接着姐姐便去厨房弄那些饭团了,海苔一股迷人的味道把我吸引了去,我走上前,痴迷般地望着它,忍不住扯下一块赶紧放进嘴巴里,三下五除二的嚼了吞下去,嗯,真是好吃!姐姐这时恰巧从厨房出来,赶紧跑来,生气地说:“等会儿怎么做寿司?”

经过一次整顿后,我们都更加认真了,不敢马虎。我小心地将那饭团铺在海苔上,和以往不同的是,海苔的香味被一种刺鼻的味道给盖住了,是米团上的,一股酸味,我一边捏着鼻子,一边问姐姐:“怎么这么臭?”

“怎么可能臭?不过是因为放了些‘寿司醋’。”姐姐说,“再说,等会儿你还不是照样吃的津津有味!”

一个有味道的工作完成之后,我也是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闻到那股怪味了,终于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了!

我抬头一看,是一个大盘子,里面有萝卜、黄瓜、火腿肠、肉松,还有各种寿司调料,沙拉酱,番茄酱。我趴在桌子上看着姐姐工作,她正做的起劲,丝毫不会注意周围,这便让我有了“可乘之机”,我悄悄地走到她身后,带她剥完一根火腿肠,便慢慢调整位置,慢慢地拿走一块跑了,躲在角落里吃起来,然后擦干净嘴巴,“毁尸灭迹”!

不过姐姐终归是姐姐,足智多谋,这招还没用熟练呢她就发现了,为了惩罚我,让我将所有食材铺在饭团上,并且要有造型!我心理暗暗自喜:这那是惩罚呀,这明明是奖励好吗?

到了收官阶段,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向对方望了望,又互相打气,当然还是姐姐来接受这项艰巨的任务:卷寿司。原先我觉得并不难,可经她那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描述,我也是怕了,有一副随时上战场的感觉。只见她犹犹豫豫的将手放在竹筒上,深呼一口气,然后埋头盯着未成形的寿司,将它往前推,过了一会儿,她仰起头,不停地喘气,这感觉,真像在潜水,这么一埋,一仰,寿司也卷好了,把竹筒去掉,就要切了。

直到最后摆完了造型,我们还是不太满足,心里都在想:卷得不好就是美中不足啊!

不过这个想法很快就消失了,因为那寿司,太,太,太,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