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像猪一样走不久就会累,不好;太轻,像豆芽一样一吹就倒的体质,不好。我的体重九十四斤,测试结果:正常偏胖。

2005年4月20日,医院产房里传出我的一声喊叫,哦,我出生了。医生用称体重的称称了称:六斤左右。

现在是2017年了,整十二年了,从当年那无知的我,现在已经成了一名又高又壮,还很结实的六年级小学生了。虽然我是正常偏胖,但我经常半开玩笑半当真地对自己说:“你现在就快一百斤了,那以后可不是会重得不可估量?那以后还是去当举重运动员吧。”

我的爱好有许许多多,其中最典型的一个就是——吃。尝遍天下美食,是我最想做的事。爸爸经常对我说:“你以后不管做什么、干什么,老爸都在后面支持你。”每次听了这句话,我都会想,既然这样,那我就要——游遍天下,吃遍美食。扇贝、炒面、红烧鱼……统统都是我的最爱。酸紫菜、火锅、水煮鱼……重口味的我都爱吃。有一次,全身上下搜遍了,却只有五角钱,肚子全空的。到了小店,一包包零食映入我的眼帘:魔法士、辣条、烤土豆……此时的我已是饥不择食,完全忘记了老师和家长的反复提醒:不能吃小店里的三无食品!飞快地买了一包26克的名叫“过桥米线”的辣条。之所以买辣条,是因为我肚子里的馋虫都快从嘴里跳出来了。现在这么一吃,它们终于安分下来了。

我的性格天生就是乐呵呵的。大约在10岁时,我和一帮同学去了碗窑的朱氏祖宅参观,里面有卖水枪的,还有鱼池。我们每个人买了一把水枪,在鱼池旁兴高采烈地玩起来。由于刚好有六个人,四个男生,两个女生。于是,两个女生和一个男生一队,我们剩下的三个男生一队。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我叫另外两个男生把水枪给我,三管齐发,看对面怎么挡!正当我把三把水枪里的水都发完时,脚下一滑,水枪被扔在了地上,而我却掉入了水中,还好水不深,我的身体全在水中,只剩一个头露在水面上,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大人们也不例外。我虽然掉入了水中,但也不自觉地跟着他们“呵呵呵”地笑了起来,这完全符合我乐天派的性格。笑归笑,笑完了之后,他们齐心协力把我从鱼池里“捞”了上来。这次掉水对我来说不知是好还是坏?因为它既让我的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又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回忆。

我的特点中最特别的有两个:一、皮肤白;二、嘴唇非常红(因为上火)。每次到桥墩,伯母都会开玩笑似的对我说:“你的嘴唇这么红,是不是涂了口红啊?”不仅如此,她还会羡慕的对我说:“你皮肤怎么这么白,这么好呢?如果你这种皮肤能换给我就好了!啧啧啧……”

没错,我是朱晨,如晨光一般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