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杭州大剧院参加“月亮姐姐与嘟噜嘀嘟”的一个活动,“月亮姐姐”原名王颢,是小朋友们心中最美丽、可爱的大姐姐。很不幸,迟到了。谁叫我一路吃着“红灯大餐”过来呢!左绕右绕,终于绕到了“杭州大剧院”。我看见大家都戴着一顶小黄帽,就向活动人员也要了一顶小黄帽。|||“月亮姐姐”既然叫王颢,为什么要叫“月亮姐姐”,其实,“月亮姐姐”跟“星星熊”演出时是一对好朋友,(是不是演出已经不记得了)导演说:“‘王颢’这个名字太像男生取的名字了。既然星星总是和月亮一起出来离开的,你就叫‘月亮姐姐’吧。”于是,“月亮姐姐”这个别称就这么定了下来。|||“月亮姐姐”因为一个儿童才开始做少儿节目的,那个儿童得了一种罕见的白血病,“月亮姐姐”得知这个儿童很爱看她的节目,她则去探望这个儿童,这个儿童本来只会活一个月左右了,在“月亮姐姐”的陪伴下,竟然坚持了半年!“月亮姐姐”就决定为全世界的少儿做节目,所以深受大家欢迎。|||“月亮姐姐”即使算是个“大牌”,对大家很和蔼,我们都会支持她,会告诉她:“月亮姐姐”,我们支持你!|||

我的姐姐

我有一个聪明而又出色的姐姐,在我们家人眼中她是一颗掌上明珠。我跟姐姐的五官长得很像,除了她个头比我高以外,几乎我跟她长得像一个人。姐姐有着1米7左右的个子,一双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挂在她那可人的脸蛋上。

姐姐今年高中毕业,马上就要步入大学。高考的成绩使我们对她称赞不已,全家人都替她感到高兴。她已经被一所重点大学录取了,她是我们新一代的骄傲,是我们这些弟弟妹妹们的榜样。听大人们说,姐姐从小对学习的要求非常高,勤奋好学,对学习有着始终如一的态度。姐姐之所以考这么好,跟她往日的刻苦学习是密不可分的。姐姐对学习的那股子执着劲儿,令我十分佩服,我都赶不上她。姐姐可真了不起啊!

姐姐的性格很内向,话很少,我跟她见面,几乎一句话也没说,可能是因为我们俩很少在一起的原因吧,再加上我们都不好意思。姐姐虽然话少,但她很有内涵。别看姐姐平常寡言少语,可在学习这方面是十分厉害,看来姐姐是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

她是一个好姐姐,成绩这么的优秀,我要向她学习,以她为榜样,将来超过姐姐。希望姐姐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道路上能够一帆风顺,成绩也越来越优秀!

桃子姐姐

 

“桃子”姐姐

 

   我们院子里田奶奶的家里来了一位小保姆,小名叫“桃子”,我称她“桃子姐姐”,叫她姐姐,实际上她比我大一两岁,十一二岁,和我差不多高,一米三左右,瘦瘦的,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扎着一对小辫,衣服有些褪色了,但很干净。

    听田奶奶说,桃子姐姐原来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可在她十岁那年,她的爸爸在建筑工地上出了事,脚残废了,永远在也站不起来了,她的妈妈接受不了这个现实,狠下心,抛下她爸和她不满五岁的妹妹出走了,照顾爸爸和妹妹的责任就压在了她的身上。

    我们院子里的小伙伴知道桃子姐姐的情况后,都很可怜她,常常把家里的破铜烂铁,废书废报给她,她也利用空闲时间去捡一些废品买钱补贴家用。

    桃子姐姐白天为田奶奶做事,晚上回家还得照顾她爸爸和妹妹,每天都很辛苦。有一次,我们小伙伴与田奶奶一起到她家去,一进门就见她的爸爸躺在一张破床上,她的妹妹坐在床头牵搭着脑袋,桃子姐姐正在忙里忙外地做饭……我鼻子一酸,真不是滋味,不知该对她说什么好。我心里想:桃子姐姐你这么小,这么困难的生活你都撑着,你虽然不是男孩,可你很坚强,我们很佩服你,我们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帮你,希望你一天比一天好!

给萍萍姐姐的一封信

亲爱的萍萍姐姐:

你好!自从你高中毕业后,我们就很少见面,真的很想念你。知道你远在淮北读书,离家很远,可能偶尔感到孤单吧!如果我不上学多好,那就能和爸爸一起去你那玩。我们逛公园,爬山,还要买许多好吃的。我有许多话想跟你说呢。

我现在三年级了。我们班有67人,其中有28个男生,39个女生,虽然教室里很挤,但是我们上课都认真听老师讲课。有时个别同学上课不听讲,老师让他们回答问题,如果不会,放学后就被带到办公室补课,我们的老师是我们最尊敬的人。

他们都是很严厉的老师,记得我有两次我上课分了神,她们让我站在座位旁。我感觉心里很难过,心里发誓要认真听讲,做一个认真自律的好学生。

这学期,我进步很大。每次单元考试数学都是98分左右;语文稍稍差一点,每次都是阅读理解不能得满分;最好的是英语,每次都是100分。我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除了学习,我还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比如唱歌比赛、作文比赛、跳绳比赛等等。在跳绳比赛中,我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我们班级取了年级第二名,我很高兴!跟大家一起玩是多第快乐的事呀!还有,我写的一篇《有趣的小实验》作文获得年级一等奖。姐姐,我会更加努力!

上学期我学会了打羽毛球,这学期我又学会了乒乓球,但我最爱的还是打乒乓球。放假回来,我一定要和你比一比,看谁厉害!我还要跟哥哥比。

相信你在学校表现也很好吧!我为你加油!

快要放暑假了,希望你能到我家来玩玩。安庆这几年的变化可大了:房子漂亮了,街道宽了也多了,到广圩中学的那条新路也修好了,很直、很干净、很宽敞!还有,广圩中学也变了样,我常跟爸爸去玩。记得操场旁边有一片柿子树,到了秋天,一个个红通通的柿子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还有那片青青的桔子园,永远忘不了那酸酸甜甜的桔子味道;记得还有两棵香橼树,果子成熟时,整个校园都飘着淡淡的清香,不知道香橼现在怎么样了,好想跟你一起去看看!

对了,明天就是端午节了。我祝你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弟弟:江礼晟

2011年6月5日

我的姐姐

说起我姐姐,我脑中立刻呈现一个形象:一米六的个子,梳着乌黑齐肩的刘海短发。眼珠黑得像颗葡萄,亮的像粒珍珠,炯炯有神。左右两边是一双典型的“招风耳”。她的鼻子有些塌,下面那又大又厚的嘴巴里裹着白白的牙齿。因为牙齿长得不整齐,所以捆上了一副牙箍,她们班上的同学都叫她“铁齿铜牙老海葵”。

我的姐姐她胆子大,什么鬼啊,鬼屋啊……她都不怕,可是在某些事物面前她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

我的姐姐很怕狗。一次,我和姐姐一起去跑步。路上,我问她:“你为什么这么怕狗呢?”姐姐漫不经心的回答:“你别看我已经14岁了,其实,我心理年龄才只有四岁呢!所以,我很怕狗。”她话音刚落,一条银白色的狗便向她迎面走来。她的眼睛突然一瞪,瞳孔收缩,脚像抹了油似的,一眨眼的功夫,便溜的没影了。过了许久,姐姐才回来:“没有狗了吧?”“早就走了”我答道。唉,姐姐真是怕狗怕到了极点啊。

姐姐除了怕狗,还怕猴。上个寒假,我、爸爸妈妈和姐姐去峨眉山旅游。上山的途中,爸爸妈妈突然说有些事去去就来,我和姐姐只好原地等待。就在这时,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从天而降,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猴子。“猴子?”我姐姐惊诧地问。“是的,猴子。”我道。“呀!”姐姐叫了一声,躲到了一边。那猴子听到尖叫立刻向她瞪了一眼。我说:“有什么好怕的。”姐姐说:“这猴子这么恐怖——它怎么还不走?”不一会儿,那只猴子离开了。我再看看姐姐,她的脸色已吓成了惨白。

这就是我的姐姐,请记住她的名字——卢骁菲

姐姐家的那只狗狗

姐姐家的那只狗狗 最近在家很是无聊,就简单地收拾了几件衣服到姐姐家去住上几日。姐姐家本来有一条狗,而我是最怕狗的,最近得知,姐姐家的狗在不久前离家出走了,我高高兴兴毫无顾忌地骑车来到姐姐家。 可是,我到了她家的院子才发现一只小狗正好奇地蹬着我,眼珠清澈极了,静静的像海水般,一只小尾巴左右摇晃着,身上的毛很柔顺。它正向我走来,我吓得尖叫起来:“My god!姐姐,姐姐,救我救我!啊——救命啊!”那只小狗竟在舔我的脚,我吓得连喉咙都在一阵阵地紧缩,我僵硬得像个冰人,浑身冒着凉气,要不是姐姐把那只小狗支开,我也许早就吓晕了。 我拿着我的东西向楼上走去,我和姐姐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电视剧,突然,我感到一种毛茸茸的东西在骚动着我的脚,痒痒的,我伸出手去挠痒痒,没想到手上竟湿漉漉的,我低头一看,原来刚才是狗狗在舔我的手背,此时狗狗正兴奋地望着我呢,它的两眼发出了兴奋的光芒,好像我这个“玩具”很好玩似的,尾巴也剧烈地摇摆着,只是幅度很小。“啊——,姐姐,这东西什么时候上来的?好讨厌啊!姐姐,你赶快把它赶出去!”我边说边往沙发的角落里钻去。姐姐说:“ok,没问题!”这只狗狗虽然是姐姐家的,但由于姐姐经常寄宿在学校,它和姐姐并不是很熟,狗狗并不听她的话,姐姐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它赶下楼。 时间一晃而过,很快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和姐姐关掉电视机下楼吃饭。我刚走到楼梯口,那只小狗就迎了上来。看样子,它今天粘上我了!诶,真不想看见这只狗,但我的肚子却很不争气地叫着,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坐在餐桌前慢慢地扒着白饭,而那只狗就像一只猫一样不停地蹭着我的脚,时不时还用舌头来舔我的脚,我紧张极了:“我的天哪,谁来救救我?!”我扭曲着脸向姐姐求救:“姐姐,救命!”姐姐说:“你扔根骨头给它吃就没事了。”我连忙给了它一根骨头,它就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我趁机跑上楼,我坐在沙发上,查看着我的脚,天,我的脚被狗舔得湿漉漉的,我连忙到洗手间把我的脚好好清洗了一遍。 就这样,我就度过了这充满恐惧的一天。第二天早晨起来,发现小狗被姨父给套住了颈脖子,那小狗正疯狂地嘶叫着,昨天那清澈的眸子里充满了怨恨,那柔顺的毛也被它抓得很凌乱,而且,脾气也变得很暴躁,它不停地叫着,我看了挺心疼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倒是希望小狗还能像昨天那样蹭着我的腿,舔着我的脚,整天缠着我。要不是我住一夜就匆匆回家了,说不定,我和狗狗还真能成为好朋友。

小婉姐姐

小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时间管我,就把我送到外婆家,哪里有很多小朋友,只有小婉姐姐给我的印象最深。

刚到那里,应为我年龄最小,小伙伴们都不愿意带我玩。只有小婉姐姐每天不厌其烦的陪我玩。每天早晨小婉姐姐就来找我,带我玩“贴膏药”的游戏,别的小朋友不同意,说我跑得慢,小婉姐姐就给我说好话。我经常跑着跑着就摔跤,小婉姐姐不顾游戏规则赶紧跑来扶起我,拍拍我身上的灰还问我摔疼了没有,有时他还背着我跑。那时候我最喜欢的朋友就是小婉姐姐了。

小婉姐姐比我大十岁,黑黑的皮肤,一双眼睛超大。鼻子很扁,嘴很厚,好像没有脖子,脑袋直接长在肩膀上。个子不高,走路左右摇。她一生下来就得了许多病,家里很穷也没钱给他治。也有点智障。别人都瞧不起她只有她妈妈对他最好。从来不让她干活,还经常给她做好吃的。渐渐地我长大了,小婉姐姐还是老样子。我听到很多人说小婉姐姐又傻又丑,我有点不想和她在一起了。有一次我刚到外婆家,小婉姐姐就来找我,一进门就高兴的带我出去玩。我心里有点不愿意,就说肚子痛去不了。小婉姐姐失落的走了。看着她的背影我的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今年,妈妈去外婆家回来告诉我,小婉姐姐的妈妈去世了,她的爸爸又给她找了个后妈。她非常可怜·,每天一大早就起来做农活一直做到晚上。还经常挨骂……

我心里更加难过了,今年放假我一定要回外婆家,带上许多好吃的每天去找小婉姐姐玩,把好吃的都给她。

与姐姐游凤凰山

要是提起那次暑假,可就大有谈点了。因为呀,我和姐姐去凤凰山偷偷溜达了一圈。 那天下午,虽然还是夏天,但已经很凉爽舒适了。知了声也越渐凄凉。我和姐姐呆在家里,懒散地享受着这凉爽。姐姐嗗碌一坐正,试探地问:“去不去凤凰山玩儿?”我“嗖”地冲到鞋柜边,迅速穿好鞋,啪地推开门,像饿极了想得面包一样的人,眼巴巴的看着姐姐:“走!” 来到凤凰山下,宽大的石阶通向凤凰山的庙子,两旁树木茂盛,香火缭绕。台阶上稀稀拉拉的人群慢悠悠地向上爬着,不时停下来休息。像一只只悠闲的小蜗牛。随即,我们也加入这支队伍。 走在台阶上,两旁的树木高大挺拔。沙沙地打着板,招摇不定。台阶上很潮湿,不时会看见斑斑点点的青苔,有些打滑。走着走着,停下来观望,凤凰山的庙子只大了那么一点,一旁的银杏树拍打煽动着那扇形的金黄叶子,似乎也在讥笑我无能。又往前走了几步,有一处树丛稀稀疏疏的。我随手拔开来看。呵,一条小路弯弯曲曲直通山下,到处都有一大抹五彩缤纷惹人喜爱的颜色。 走在小路上,脚下的泥土坚硬结实,有一股清香。路边的花草调皮地挠着腿肚,在亲切的清风中左右摇曳,真讨人欢喜。现在我只要一伸手,就迎来了朵朵娇小玲珑的野花们。甜蜜的味道充满了心房。我把头深深埋进花与叶中,让清香的味道充满身体每一个角落里,那一刻真快乐地发溺。 沿着小路,我们又来到山下,回头恋恋不舍地望了一眼,夜色包围的凤凰山更加安详了。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瞧瞧。

知心姐姐给王虹的回信

王虹: 你好。 看了你的信,我真是为你打抱不平,真是左右为难,不知相信哪头好。你的爸爸、妈妈不给你一点儿选择的余地,你的同学没有因此而宽容你。你在信中让我帮你出谋划策,我很愿意帮助你。 你想征求父母的同意,再去朋友家约会,这一点,我很佩服你,但是应该怎样才能做到没去成同学家,又不受他们的冤枉?让我为你出个妙招:在同学请你去她家玩儿时,不要自己抢先做主,回家听听爸爸、妈妈的建议,再告诉朋友是否去她家玩儿。 如果你觉得这招不好,就让离自家近的同学捎个信儿,告诉爸爸、妈妈自己去了同学家,可能要晚一点回家,那样,爸爸、妈妈就不会担心你,你也可以安心地玩儿了。 这两招怎么样?还不错吧。这样同学们就会和你有说有笑、亲亲热热,并且相信你,不再疏远你,奚落你了。你愿意试试这两绝招吗?好了,就此停笔吧,希望你能和同学们友谊长存! 祝快乐永久幸福永恒 知心姐姐 2008年12月29日

我的姐姐

我有一个很爱我关心我的姐姐,她是我舅舅的女儿,她比我大三岁。他们一家在浙江嘉兴。 她有一头黑发,梳着马尾辫,额头高高的,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特别有神。她说话柔柔的,一张鹅蛋脸看上去文静秀气,还透着灵气。 她的学习成绩很好,是学校的大队长和三好学生!常常和一百分做朋友,家里挂满了奖状,常常有同学打电话问她问题,她当然是有问必答,帮同学排忧解难。 姐姐喜欢爱看书、运动、旅游和音乐。她最喜欢的是看书,看起书来没完没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书迷”,她喜欢看《史记》、《老子.庄子》、四大名著等许多部古典著作,她一边看书还边做点记录,以便在自己的学习中运用,所以她的作文很好,常在南湖晚报上发表呢。 她拉二胡已三年多了,不管学习再忙,她每天都要练一个小时左右,她拉琴的那种投入与专注让我很佩服,现在她已考完八级了,历害吧!而且她是学校民乐队缺一不可的成员,多次在比赛中获得金奖。 姐姐还喜欢骑车,春秋季节,休息天她常和舅舅一起骑车去乡下欣赏美丽的田野风光。 这就是我的姐姐,一个兴趣广泛,学习优异的女孩,我祝她今年能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