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我依靠的地方;家,是我成长的摇篮;家,是我栖息的港湾。

说起我的家,快乐的事情时有发生。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不,我家就是这样的。虽然我家只有三口人,但是大小职务也分得头头是道。爸爸是“国王”,妈妈和我分别任“执事长”、“总内侍官”,大家共同讨论家庭的大小事情。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职位上尽职尽责的工作和学习。

我家虽然不大,但是这个家始终充满了幸福与快乐。在家中,爸爸妈妈对我百般疼爱,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家中的温暖。放学回来,妈妈正忙着为我做可口的饭菜,爸爸则会坐在我书桌的旁的沙发上看书,陪我学习,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时,爸爸第一时间要求我把题再多读几遍,如果还是不会做便耐心地给我讲解。妈妈对我的生活非常关心,想尽办法保证我每天成长所需要的营养。每天早晨都给我煮一杯热牛奶和一个土鸡蛋,还总是换着烹饪方法给我做菜。

我有一个和睦的家。在我家里,总是充满了祥和的气氛,我们一家三口总是和睦相处。爸爸妈妈的感情非常好,几乎不吵架,爸爸说话很幽默,总是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我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一般不会惹爸爸妈妈生气。我偶尔也会有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但是爸爸妈妈并没有因为我的失败去责备或打骂我,而是让我去找失败的原因。面对各种考试和比赛我没有任何压力和紧张,所以经常会有出色的表现。我深知,我取得的各种成绩,除了老师的功劳外,也离不开爸爸妈妈对我的栽培。

我有一个健康的家。周末的时候,小区里的邻居们常看见我们一家在打篮球、骑自行车;夕阳西下,星城的人们常常看见我们在湘江边一起散步。还有什么事情比我家这种天论之乐更快乐、幸福呢?我的幸福小家,能为我遮风避雨,陪伴着我幸福成长。

我有一个让我依靠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委屈时,是爸爸妈妈帮助我排解困难,听我诉说心里的苦闷,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考验,让我明白了宽容二字的真正含义,让我有一颗阳光般的心去感恩身边的一切。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