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往天山大峡谷的路上,我们坐在车里听这音乐,向着大峡谷的方向开去。

下了车,我前面以为四五岁的哈萨克族小朋友正骑在一匹高头大马上,周围没有一个大人看着这位小朋友,原来这里的哈萨克族小朋友从小就骑马。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一阵马蹄声如奔腾的黄河,从远到近的传来,仔细一看,原来正在举行哈萨克族的传统比赛——叼羊比赛,只见大约有十一二人参加,其中包括男女老少,哗——这些比赛者的快马,飞驰而去由于一些比赛者的马体力不支,放弃了比赛。三分钟后只剩下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和一个大人,最终小男孩赢得了比赛。

我沿着羊肠小道,一直向前走,到了牧场我看见了马群全部窝在草地上,唯有几匹淘气的小马驹,在母亲身边玩耍这时一匹白马站了起来,对着天长鸣了一声,紧接着整个马群全部都站了起来,先是小跑逐渐变成了飞驰,它们奔腾向远方,只留下了我呆呆的望着那个方向,许久才回过神来,不到两分钟又是一阵马蹄声,是另一个马群,这一次我试图靠近,可我每走一步马群就向后退一步,这时一匹黑色的小马驹朝我走了过来,又像再跟我撒娇,又像跟我开了个玩笑,它用头把我顶倒在草地上,然后,欢快的奔向了马群,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感觉如同在梦境一般。

这时那匹小马驹打了个响鼻,飞奔在前面我本想追上它,可它仿佛像一阵风似的,怎么追也追不上,我该回家了,我又顺着小道走了回去,我们坐着车离开了这美丽的天山大峡谷。

西边天上的火烧云其中一朵像是那匹小马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