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实验】

周梓怡

今天我们在华师妙笔做了一次好玩的科学实验,做这个实验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白纸、蜡烛、火柴、易拉罐、碘酒、铁夹。实验前,我很紧张,担心实验不成功。

实验开始啦!我先在白纸上按下了好多自己的手指印,老师要我稍用点力,不要太按轻了,再把碘酒倒在易拉罐上,然后把桌上的蜡烛点燃,并固定在桌子上,我一只手拿铁夹夹着易拉罐,让碘酒在蜡烛上方加热,等有蒸汽出来时,就用另一只手把白纸上的手指印对着碘酒蒸汽,这时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指纹的出现,眼睛盯着白纸,一会儿白纸上就出现了刚才按下的指纹。哇!真是太神奇了!我们的实验成功了。

最后,老师给我们讲了实验原理,我们明白了其中的小秘诀。这次的实验很好玩。

【好玩的实验】

蒋双罄

今天,我们在华师妙笔做了一次好玩的科学实验。做这个实验要蜡烛、白纸、打火机、易拉罐、碘酒、铁夹。我有点紧张,担心实验不成功。但是我信心十足,因为有老师指导。

老师讲了指纹的作用后,我们的实验开始了。我先在白纸上按了许多自己的手指印,再小心地把碘酒倒在易拉罐上,然后点燃蜡烛。我一只手用铁夹夹着易拉罐,让碘酒在蜡烛上方加热,等有蒸汽出来时,就用另一只手把白纸上的手指印对着蒸汽,不一会儿,白纸上就出现了刚才按下的指纹。我高兴地喊:“哇!真是太神奇了!”最后,老师讲解了实验原理。

我经过这次实验感觉心里美滋滋的。这次小实验不仅好玩,还让我明白了实验的原理和指纹的作用。

【有趣的实验】

王海宁

随着年级的增加,我们涉及的领域也逐渐增多,动手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刚学完凸透镜的我们,开启了自制照相机的旅程。

一开始,我对此也毫无头绪,思来想去,突然物理课上使用的照相机宛若一抹流光,闪在我的脑中,捕捉住那一抹灵光,我迅速拿出工具,开始了制作。

拆开快递,小心翼翼的取出凸透镜,测得直径为4cm。接着,一个大小适当的快递盒被我放在眼前,随着圆规的转动和剪刀的飞舞,一个4cm的圆从盒子上“跳”出。利用数学公式求出圆的周长后,我又一丝不苟的画了一个长方形,小心翼翼的将它剪下,卷成一个圆筒,最上面放着凸透镜。最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将“零件”组装好,一个简易的照相机新鲜出炉了!

看着自制照相机中的影像,我的心里被满满的成就感所填充,感谢物理课给了我一个动手实践的契机,让我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