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上大班时的那个平安夜,我许了一个愿望,希望圣诞老人能送我一个小闹钟。第二天我的愿望就神奇的实现了,外婆送给了我一个小熊闹钟,这只“小熊”很快成为了我的心爱。

“小熊”它有两只圆圆的大耳朵,耳朵下面有一个硕大的椭圆形的肚子,透明玻璃里面是张棕色的大脸,圆溜溜的眼珠像两颗宝石,又黑又亮一直盯着我看,鼻子小小的,大肚子下面两条腿又短又胖。真有点像《光头强》的熊二呢。

介绍完外形,再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个闹钟的来历吧。那天圣诞节,一整天天气都阴沉沉的。漆黑的夜晚吞噬了最后一点光明,天彻底黑了。“哗啦啦”雨瞬间落了下来,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雨水好像是天上的仙人失手打翻了酒杯,顿时杯里的琼浆倾泻而出,像洪水从天而降。

外婆还在外面散步没回来了,电话也打不通。这可怎么办了?她出门可没带伞啊。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趴在阳台想看的远点,可是空气中像蒙了一层纱,什么都看不清。我努力睁大眼,分辨着楼下快速奔跑的行人。那个有点微胖的身影有点熟悉,正深一脚浅一脚的向楼下移动,越来越近了,是的,那是外婆!我打开门飞奔下楼,电梯门一开我正准备扑像外婆,她一把拉住了我:“外婆身上有点湿,别弄湿了你的衣服。”这时我才注意到外婆的脸上已挂满了雨水,额前的头发也都缕在了一起。“外婆,赶紧擦擦。”我麻利的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外婆一边擦着脸一边从怀里掏出了个盒子,“没事没事,你打开看看这是什么。”我迫不及待的拆开,“哇,是个闹钟,太好了,谢谢外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

后来听妈妈说,外婆那天听我说想要个卡通小闹钟,出去散步找了好几个地方才找到了,为了小闹钟不被淋湿还特意揣在了怀里。这个闹钟陪了我五年了,几乎每天叫我起床,但是最近它却“罢工”了,换了电池还是不走动了。妈妈说要给我换个新的,虽然它不能再叫我起床看了,但是我还是不愿意把它丢掉,就让它首在床头静静地陪着我吧。

这就是我与心爱的“小熊”之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