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问我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鱼”。

鱼的种类繁多,各式各样,奇形怪状。蝴蝶鱼全身穿的都是花衣;鲨鱼凶残威猛;飞鱼可以满天飞翔,特别壮观……

我家也有两条小金鱼。虽然,它们没有鲨鱼那样威猛,没有蝴蝶鱼那样那么美丽,也没有像飞鱼那样可以任意飞翔,可是它们却十分可爱!这两条小金鱼全身通红,像两块刚拿出来的煤炭一样,火红火红的,十分讨人喜爱。

这两条煤炭般的小金鱼嘴巴一张一合,十分有节奏。当我每天放学回家时,它一看见我就会游上游下的,嘴巴张合有度,像是在对我打招呼:“你好!你终于回来了。”它们十分喜欢嬉戏。有时,它们正浮出水面玩,你一靠近,它们“扑嗵”一声,就像一块石头掉入水中一般,击起一朵朵小水花。你稍走远些,它觉得安全些了,就会四处游游;你一走近,它立刻又游开,像是在跟你玩躲猫猫一样,尾巴一晃一晃地,好像一只正在摆动的火红色的手,像在对你说:“来呀!来捉我呀!”

有一次,我给这两条调皮捣蛋的小金鱼换水时,我慢慢地将手伸入鱼缸中,等它们游近了些时一把抓住,不要太用力。否则会捏死它们的。我将这两条小金鱼放入一个小盆中,伸手轻轻抚摸着既细腻又滑溜溜的火红身子,它们倒一点都不害怕,在我手中来回穿梭……

我喜欢可爱的鱼,尤其喜欢我家那两条煤炭般火红的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