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说世上有谁好

黄天乐我有一个好爸爸,他特别疼爱我。爸爸每天放学回家要给我带点什么回来,有时候是水果,有时候买学习用品。

有一天爸爸出差回来了,一进家门就大声叫:“天乐,天乐!”妈妈以为他有什么急事,就说:“孩子在弹琴,你小声点。”爸爸不管那些,还是大声地说:“我给她带了麦当劳的汉堡包。想让她趁热吃。”妈妈说:“你尽买一些没用的东西。”爸爸好像很自豪的样子,故意气妈妈说:“我买的东西都是好东西,好东西当然要给我的宝贝女儿吃呀!”一边说一边大声问我:“是不是,宝贝?”我一心只想着吃,赶快跑出去,一把接过汉堡包,连忙说:“是呀是呀!”妈妈气得瞪了我一眼,说:“就知道吃。”我口里正嚼着汉堡包,鼓着嘴说:“就是嘛!就是嘛!好的东西就应该给大家分享嘛!”说着还往妈妈嘴里喂。妈妈连忙把我推开,说:“我才不吃这个鬼东西,又没有营养,又不好吃。”

爸爸在一边笑着说:“你当然说不好吃啦,我又没给你吃,我是给我的宝贝吃的。”妈妈这一下真的生气了,她气冲冲地对爸爸说:“你不是说有好吃的东西要大家分享吗?那我吃什么呢?”爸爸连忙像哄小孩子一样,一只手遮住妈妈的眼睛,另一只手从包包里拿出一大包东西,递到妈妈手上,嘴里说:“猜猜看这是什么?”妈妈睁开眼睛一看,高兴地笑了,原来是她最喜欢吃的点心。

爸爸不光给我买吃的东西,还会给我买一些小玩具。只要给我买一个新玩具,她就会和我一起玩半天。妈妈总批评他是个大顽童。

要是遇到有好的天气,爸爸又没有什么事,他就会带我出去玩。

一天早上,我刚起床不久,正在刷牙,就听到爸爸说:“今天的天气真好啊!迎迎,快一点,今天带你到中山公园去玩。”我高兴地说:“好呀!好呀!”结果牙膏泡沫弄得我满身都是。我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抓起早点就吃。边吃边催爸爸:“爸爸快点清东西,我们快走吧!”

我们到了中山公园,一看那里景色真美,玩得人真多。我的高兴劲儿就没法说啦!我们一会儿到草坪上去坐一坐,躺一躺,打个滚儿,一会儿到花丛中去看看花,闻闻花的香味。然后爸爸又带着去玩游乐项目。爸爸看我玩得高兴,他也喜得合不拢嘴。

我真喜欢我的爸爸。

张老师的话:

真是一个好爸爸。小作者用自己的笔生动形象地描写了一个疼爱孩子的好爸爸。买汉堡包、买玩具、到公园去玩,三件事有详有略。一个疼爱孩子的好爸爸,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女儿,都在小作者的笔下生动地展示在我们的面前。

这是谁?

户口簿说:

“女;汉族;出生于1998年;在校学生。”

镜子说:

“这个小姑娘呀,长得还不错——说不上亭亭玉立,但站起来还是笔直笔直的。平时,她很在乎自己是否衣冠整洁,可是,见了吃的不要命。每当看见她满嘴油光,衣服上还有残留的食物,我就哭笑不得。她的脸蛋胖乎乎的,本来像个水灵灵的蜜桃,自从去了海边游玩,就像‘女包青天’——脸上黝黑黝黑的。”

妈妈说:

“她呀,别看是个小姑娘,就知道调皮捣蛋。整天和小伙伴凑在一起打打杀杀。上次,我好不容易把家里收拾干净了,也照样被她弄得不成样子。她还未经允许就擅作主张。放学了,她本来老老实实地在学校门口等我来接她,却被同学轻而易举地带走了,轻轻松松玩去了。当时找不到她,心急如焚,一气之下差点报了警,多亏她还有良心,知道给我通个电话,我才得知她的下落。回来后,我把她大骂一通,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可类似的事情没少发生过。屡教不改,真拿她没辙!”

老师说:

“她是个听话的孩子。老师交代的任务她总能不折不扣的完成。有一次,我向她交代,在放学之前把文件送过来。放学了,我目送着她嘻嘻哈哈地走出了校门,自己都把这事忘了个一干二净。我回到办公室批改作业,她气喘吁吁地喊了声:报告!手里拿着沾着雨水的文件。原来她事后才想起来,很不安,就匆匆忙忙地跑了出来。谁知又赶上了下雨!我摸摸她的脑袋,不知说什么好。”

作业本说:

“我刚刚成为她的‘猎物’时,在她眼里,我就是不容侵犯的皇帝。可过了一段时间,我就不幸落入了低谷——成为了任人宰割的奴隶。上课的时候,有老师盯着,她不敢胡作非为,工工整整地在我身上写字。下课了,她就捏着我翻来翻去,搞得我腰酸背痛腿抽筋……”

同学A说:

“她太太善良了,又太太太啰嗦了——那天,我扭动了一下桌子,不偏不倚,正好砸到一个小虫子。她可怜巴巴地望着那五脏六腑已偏离轨道的虫子,执意要为它安葬。然后,就瞪大了眼睛盯着我。我被盯得发毛,一步一步往后退,她就一步一步往前逼。‘你知不知道,这一个小的生命,无辜的生命,你怎么可以去折磨她呢……’哎呦,她的三寸不烂之舌可真是名不虚传啊……”

同学B说:

“她有点坏。下课时,我诚恳地向她请教数学问题。她脱口而出:‘等于1649’我不假思索地记录了下来。第二天我可惨了,老师把我臭骂了一顿。我翻开我的作业本——一堆红叉叉;再看看她的——满分。我欲哭无泪……”

同学C说:

“这家伙是个‘虐待狂’。我一不小心说错了话,没等我解释,她就虎视眈眈地揪着我的耳朵不放。我忍痛道歉,她根本不领情,还更加用力了。就这样僵持着,过了一会儿,我回头一看——呀!都掐紫了!”

台灯说:

“她特别爱看书,经常端着本书看到凌晨。我真得骂骂那些作者,把故事情节写得那么一波三折,她不看完誓不罢休!到头来,最痛苦的是我啊……”

啊,这不就是我吗?

你认为你是谁

你以为你是谁我曾读到过这样一篇文章:在一次作家签名的售书会上,有一位作家面前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伍,都是等待签名的读者,因此,这位作家抬头挺胸,用一副很神气的模样为他的“粉丝”签名。一位朋友提醒他说:“别那么神气,其实没什么了不起!”但是,这位作家并没有理会朋友的话,依然固我的继续他的读者签名。朋友摇摇头走了。作家在为一位女孩准备签字时,发现女孩递给他一支铅笔。作家接过笔潇洒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女孩拿着签过名的书准备离去时,突然皱起眉头:“你不是这本书的作者?”,这时,作家才发现原来自己刚才一直沉沁在签名的陶醉中,竟没有发现那女孩拿的书不是自己的作品,他尴尬地摇了摇头……。女孩转过身去随即找来橡皮把这位作家的名字迅速擦掉,走向另一位面前没人的作家……这篇文章读完,我想到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一些人。生活中,总有些人只要取得一点成绩就觉得了不起,骄傲自满、神气十足、自以为是,对别人指手画脚、挑三拣四、吆五喝六,迷失了自己;但是,当有人超越自己时,自满自大的那股劲头就会挨到当头一棒。当然,这其中还有我,在学习生活中,我一旦取得一些成绩或者受到老师的赞扬,我就会骄傲自大起来,觉得自己在同学中了不起,看不起身边的同学朋友。现在想起来,真是惭愧!我对自己说:“记住,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其实,大家都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了不起的地方,即使你在某方面一时超越了别人,也不见得人人都欣赏你,总有人会看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而你,却恰恰不具备,更可能就是你的不足之处。”每个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你如果能够学习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不足,那么你就能够“芝麻开花节节高”,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但是,并不代表你已经很有作为,可能还有人比你更优秀。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有人对你说:“你以为你是谁?”,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每个人对你的评价是不同的,虽然有很多人赞赏你,但终究还有人知道你并不是最好的。当有人对你说:“你以为你是谁?”时,就说明,你已经自大了,要马上进行自我更正,应汲取别人的优点,向更多的人学习,要牢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道理。当有人问你:“你以为你是谁?”时,应该回答:“我是一个普通人!”

你以为你是谁

你以为你是谁—给人类的一封信伟大而尊贵的人类:你好!此时我很庆幸能给你写一封信,因为刚才我很幸运地逃过了两个猎人的追杀。其实一直以来,我是非常欣赏你们的。从远古时期的猿进化成人类,你经历了太多,你的智慧超越万物。但是,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却一天比一天低了。你以为你是谁?你太肆意妄为了!从古到今,大自然是一个循环系统,大自然规律是平衡的。但是你的恶习破坏了美好,打破了寂静。自然资源是有限的,但你疯狂地汲取资源,使得整个生态系统崩溃。土地“沙漠化”正是一个例子。你疯狂地滥伐树木,使得地球沙漠化的土地占地球陆地的1/4。害处不仅如此,乱砍树木还使得无数的动物失去了生存的家园。也许多小年后的今天,地球变为“沙球”了,那时,你才会为今天的行为而仰天自叹!你的恶习不仅如此,尤其是对我们动物。看上动物的毛皮及骨头,便随心所欲地作恶。使得无数的动物死于你的刀下。藏羚羊一也不是死在你人类手上吗?频临灭绝的他们一口的苦水,你可会知道?你以为你是谁?你只是一只“英勇无比”的“怪兽”。你认为自己是大自然的“主宰者”?别笑死我了。你只是大自然脚下的一班“窝囊废”而已。你的文明,使得科技不断的发达。自工业革命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严重问题。如今,地球气温逐渐升高。由于全球变暖、北极冰层融化速度加快。北极融化的同时南极也在融化,众所周知,南极是固态水储量最大的地方,而化到一定程度时(当然还没有全化没),因水量增大,海平面上升,大部分陆地被湮没,到时地球就真的相当于一个水球了。到时侯,地球变成了“威尼斯”水城,就好看了。地球如今的极端气候现象,全是由于你的恶习啊!尽管你多么“英勇”,但是始终战不过大自然。大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大自然真的被你激怒了,觉醒吧!人类,别越扎越深了!别以为你是谁!写到这里就到此搁笔了,猎人追来了,外面枪声不断呢!被追杀的一只小鸟2010年12月30日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实验中学初二(10)班邮编:527100作者:周劲辅导老师:张灿丽

谁和谁好

谁和谁好谁和谁好? 荷花和荷叶好, 它们手拉着手, 再也不吵闹。谁和谁好? 熊猫和人类好, 熊猫是国宝, 大家保护它, 谁和谁好? 啄木鸟和小树好, 小树有害虫, 啄木鸟来治疗。 谁和谁好? 七星瓢虫和棉花好, 棉花有蚜虫, 七星瓢虫来治疗。 二(4)班 徐筱萱 活泼有趣的儿歌体现出大自然中的和谐,同时也可以感受到小作者关爱小动物的美好愿望。

谁不说俺家乡好

谁不说俺家乡好我的家乡是连云港,这儿山青水秀,物产丰富,是镶嵌在黄海之滨的一颗璀璨明珠。“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大海,令我陶醉的地方。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仿佛来到了美丽的苏马湾。站在金灿灿的沙滩上,翘首遥望,那朵朵浪花,如同在风中摇曳的小海菊,轻轻地舞蹈;又好像是一群身穿白裙子的小姑娘,追逐着、打闹着,发出一阵又一阵“哗啦,哗啦”如银铃一般动听的“笑声”。每天当红日冉冉升起,给海面镀上一层金色的花边时,渔民们便在这欢笑声中出海了,开始了他们一天新的生活。他们满怀信心地撒下渔网,傍晚,当暮色渐渐收起最后一缕霞光时,忙碌了一天的渔民们便满载着蹦蹦跳跳的鱼虾喜悦归来……,一切都是那么地令人心旷神怡。我们港城不仅“海美“,山也高耸入云,千姿百态,有的还有着了不起的革命历史。抗日山便是其中最为著名的一座。当年,我们港城的革命前辈在战斗的炮火与滚滚硝烟中,一面奋勇抗日,一面筑起此山,纪念那些在为家乡的解放而长眠于此的先烈们。抗日山因此也被誉为一座革命的山、英雄的山。如今,抗日山已被列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清明时节,有许多许多人来此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展望未来。更值得夸赞的是,我们的港城近年来的各项建设也发生了天翻覆地的变化,以前茫茫的盐碱地变成了排排整齐厂房,低矮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平坦开阔的大道,还有新近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我们的港城正大步奔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作为一名港城人,我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港城家乡建设出份力,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美丽富饶的新时代港城!点评:小作者以细描的手法勾勒出港城家乡自然风光以海为美的画卷,从写抗日山入手写出港城的革命历史。在此基础上赞美了港城今天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小作者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美好愿望。《港城我的家》这个题目是比较大的,小作者选取港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当前社会比较有特点东西来写,表现出一定的驾驭能力。当然,由于小作者受知识所限,对家乡的文化历史了解不够,在题材挖掘上还显稚嫩。 江苏省赣榆县实验小学五(1)班 李腾岳 指导老师: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