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是同学们写字中必不可少的东西。然而,同学们有没有想到应该怎样节约墨水呢?

这不,我今天买了一支新钢笔,回到家里,打开盖子,拧开笔套,拧开墨水瓶的盖子,将笔伸入墨水瓶中,将灌墨的开关向上拉,不过,只见把笔拿上来时,握笔的地方全都是墨水,我立即去拿了一张餐巾纸擦掉上面的墨水。但这一幕却被爸爸看到了,爸爸对我严肃地说:“你也太浪费墨水了吧!估计你三年级浪费的墨水,都够两个贫困山区的孩子用一年了吧!”我心里想:“也是!”不过,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应该怎么节约墨水呢?

我思考着,突然觉得有一点渴,便去喝水,我打开盖子,把水往嘴里倒,我喝水时想:“该怎样节约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条“妙计”,那就是:灌墨时,可以只把笔尖伸到墨水瓶中,这样,用餐巾纸擦的范围就小一些,这样既可以节约纸,也可以节约墨水,真是一举两得,一箭双雕呀!我兴奋得连口中的水都喷了出来。

到了晚上,我清书包给钢笔灌墨时,就采用了之前想出来的方法,果真,不仅墨水节约了,并且纸张也节约了。想想以前灌一次墨水就得用掉一张纸,而现在呢?现在一张纸可以反复用很多次。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里想着,这个方法还不错,以后每次都用这个方法,一定可以节约不少墨水呢……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