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桌前的康乃馨,我想起了上周五的一件小事,周五的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一放学,就去参加同学生日聚会了,我和同学们玩儿得不意乐乎,忘记了跟妈妈打电话了,我们在去同学家的路上,妈妈已经在家把丰盛的晚餐做好了。可是妈妈已经在家等都焦头烂额了,而我却不记得今天是妈妈的生日了。

妈妈突然打了个电话过来,把我从“梦境”中“救”了出来,妈妈在电话中大声嘶吼:“张诺言,你去哪了!快给我滚回来!我的耳朵已经被震聋了,可是,同学们非拉着我不放,我也无能为力了,突然,我想起了,今天是妈妈的生日,便赶了回去。

一进家门,妈妈就扇了两耳光,我非常委屈,跑进房间,关上了房门。妈妈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一个人坐在餐桌上孤独地吃着一口口香甜可口的奶油蛋糕,可是,吃到妈妈的嘴里,却是苦涩不堪,一丝丝“银线”垂了下来,吱嘎一声,房门开了,妈妈问我:“你去哪儿?”我低声气语地说:“我出去走走,八点钟回。”妈妈看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出了门,“哐”的一声,把门关上了,妈妈却起了身,去清理我的书桌时,看见了一束康乃馨,和一封信,信上内容是:

“妈妈,我知道我不该不跟你说一声,就自作主张的去参加同学的生日聚会,我不该赌气,门房一关,就闷在里面,我不该让你一个人吃饭,那么丰盛的晚餐,就这样被我给糟蹋了。

我更不该,忘记今天是您的生日,没有陪你一起过吃生日蛋糕。

祝您生日快乐!

——您的爱女

张诺言

妈妈看到了这里,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Happybidrday”妈妈,我们是幸福的一家!说完,我和爸爸妈妈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忘不了,这特别的一天;

忘不了,我们一家三口相拥的情景;

更忘不了,那份深藏在家人和我心底的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