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

有人说:油菜花是一种很普通的花,但我却不觉得。

油菜花的颜色黄灿灿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军绿色的花芯,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一阵微风吹来,油菜花就翩翩起舞,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像金色的海洋。油菜花的香味不是那么明显,只要你细心地用心去闻,就会闻到她存在的香味。油菜花虽然很小,但是很美。

油菜花的花的美必需用心来感受!

油菜花

油菜花

阳春三月,油菜花开了。油菜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油菜花挨挨挤挤的,成片成片,一阵微风吹过,油菜花们就翩翩起舞。菜粉蝶在油菜花之间飞出来。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好像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只有米粒那么大,看起来像是懒觉睡过了头。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有四片小花瓣,那黄的没有一点儿杂色的花瓣,像是被黄色的染缸里染过似的。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金黄的衣裳,站在浩瀚的蓝天下,呼吸着芳香的空气。蝴蝶飞过来,告诉我春天跳舞的快乐,蜜蜂飞过来,告诉我的花芯有多甜。啊!我真快活,这一片油菜花给了我多大的享受啊!

油菜花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去看田地里的油菜花。

一株油菜花能开好几朵小花,一朵紧挨着一朵。一阵微风吹来,带着露珠的花儿随风舞动,芬芳扑鼻,就像一把把金黄的小伞。油菜花的颜色是金黄色的,花瓣有四片。油菜花中间还有一根根细细的花蕊,花蕊上面有花粉,花粉粘到手里,手也变黄了。

妈妈说:“油菜花的花蕊很填,我半信半疑地摘了一朵添了一下,果真如妈妈所说的。我慢慢地对油菜花越来越感兴趣了。

二(4)班 王栩睿

指导教师:胡赞女

油菜花

油菜花,一种平淡无奇的花,没有菊花的多姿多彩,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水仙的冰清玉洁,没有紫罗兰的素净典雅,没有茉莉花的小巧玲珑,没有他人的歌唱赞扬……但,我喜欢它!在翠绿的茎顶上,窜出十几朵黄色的花。花由四片花瓣组成,中间笔直地竖着六根金线一样的花蕊。有的花朵还未开放,花骨朵儿似乎像一粒粒绿色的米粒。油菜花有许多茎,它们都连着中间最大的那根主茎。油菜花的绿叶儿又宽又长,上面的“血管”你能看得一清二楚。二三月时,油菜花探出了脑袋;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油菜花就有一米多高。这时,我最爱看油菜花跳舞了,风儿一吹,花朵儿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叶子就像一把把扇子,上下晃动。到了四月份,到处是黄澄澄的一片。农民伯伯看了,喜气洋洋:有好收成喽!养蜂人看了,乐开了花:今年产蜜又多喽!油菜花,油菜花,你的兄弟姐妹真多!一眼望去,简直成了黄色的海洋,那么美丽,那么壮观。油菜花呀,油菜花,你不像别的花那么纤弱娇嫩,你不需要精心呵护,却给了人们许多实实在在的丰收。平凡的油菜花,我爱你!

油菜花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又一个新季节来临了。那就是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的春季。江南的春天开的最多的就是是油菜花了。金灿灿油菜花开满了田间,仿佛是花的海洋。勤劳的小蜜蜂在油菜花中,嗡嗡地采花蜜。还有那勤劳的农民伯伯,弯着腰在给金灿灿的油菜花锄草呢!油菜花好像是春姑娘给我们带来的礼物,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春天的风景美如画啊! 虽然还是一年级的孩子,但能抓住江南春天的特点,通过对油菜花的描写,告诉我们美丽的春天已经来到。

油菜花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正是花儿开放的大好时节。瞧:粉红的桃花,白色的梨花,火红的海棠花,最显眼的是那田野里黄灿灿的油菜花。 站在田野放眼望去,那一大片油菜花在春风的吹拂下,微微起伏,像掀起的千层浪,浩浩荡荡。远远望去,又像金黄的地毯,非常鲜艳,令人心旷神怡。一阵微风吹来,带来扑鼻的花香,我不禁想起了一首唐诗:“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看,辛勤的小蜜蜂来采蜜了。只见它们颤动着小小的翅膀,落在油菜花蕊上,一会儿飞到这边,一会儿飞到花那边,嗡嗡地叫着,在油菜花中飞来飞去,忙个不停。 我站在油菜花旁边,仿佛尝到了土地的芬芳,闻到了油菜花那特有的香味。我用手指碰了一下油菜花,那金灿灿的花粉沾到了我的身上,此刻我已成了一朵油菜花。一会儿引来了几只小蜜蜂和蝴蝶的关注,围着我打转转。春风吹来,油菜花摆动这它的身躯,向我招手,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们。” 金黄色的油菜花夹杂在绿油油的麦田里,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春色画卷,使人赞叹不已。你知道吗?油菜花的怒放不仅仅是为了美丽,它的盛开不仅仅是为了辉煌,它有着更深刻的意义,就是努力结出饱满的菜籽,让人们展望它的好收成。

油菜花

油菜花 今天上午,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只见周围的油菜花是漫山遍野一片金黄,刺得眼睛都有些痛了,好像是谁一不小心把黄色颜料桶打翻了似的。 油菜花的形状极是平凡。它们可没有月季花、玫瑰花、牡丹花那样层层叠叠的花瓣与多变的姿态,奇异的色彩。它们只是自始至终的黄色,那样充满朝气的黄色,仿佛那阳光沉淀下来了,沉淀在薄薄的花瓣尖上。油菜花四片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蕾,朴实个性。花瓣十分精致,有细细的纹路,那是技艺多么高超的雕塑家也无法雕琢出来的。 油菜花的香味更是别具一格。捧起一朵,淡淡的香味便扑鼻而来。 站在田野里,望着此起彼落的油菜花,我的心也随着它们一起荡漾着。油菜花们开得那样奔放,那样买力。它们虽然平凡,但它们拥有自己的精彩。它们这样努力开放,为的就是结出黝黑的菜籽,让农民伯伯们的腰包鼓起来。想到这,我对油菜花们的敬意又多了一份,喜爱又多了一份。 家乡的油菜花们啊,你们尽情的开吧,让所有人看见你们平凡生命中不一样的精彩吧!

油菜花

今天清早我到田野去玩,远远就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徃油菜花那边跑去.

只见油菜花形态各异.有的直着腰像小朋友正在操场上升国旗.站得笔直笔直的.有的油菜花弯着腰像老爷爷弯腰走路呢!

我看着看着,看见油菜花和青菜花怎么一模一样.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爸爸.爸爸说油菜花的花蕾多,青菜花的花蕾少.这下我可明白了.远远望去,油菜花把大地染成了金黄的一片.

我忽然觉得自己是一朵油菜花.还没等我想清楚,一只蜜蜂就飞过来采蜜.接着又有一群蝴蝶飞来,它们都被我的香味吸引过来了.蚯蚓游过我的脚下,告诉我它昨天做的好梦;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鸟在我头上飞过告诉我今天要不要下雨;青蛙跳过我的脚告诉我它捉小虫的乐趣......

油菜花

春天来了,百花齐放,有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万紫千红的山茶花…… 而我最喜欢的却是油菜花。 我喜欢油菜花的茎,应为它的茎像一位挺直了腰的少女。 我还喜欢油菜花的叶,应为它的叶是下大上小,上面的叶子是嫩绿色的,下面的叶是深绿色的,早晨上面的叶子还会有许许多多的小露珠,在柔和的阳光下闪闪发光。 我最喜欢油菜花的花,应为它一团团一串串像许多的黄蝴蝶。 应为油菜花很美,所以我爱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