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的变化

“嘟嘟”一辆豪华汽车在北京服装学院停了下来,从里面走出来一位美丽又优雅的小姐,她举止端庄,亭亭玉立,那就是我---陈然。我是来参加服装设计大赛的。

现在的我已是一名著名的设计师了,我正准备参加中国服装设计大赛,如果这次能得上奖,我将出国在参加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设计比赛。我要让每个人都穿上我设计的衣服,我抱着这个信念,向比赛场地走去,我想: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地球妈妈穿上了污浊的外衣,我应该设计一件环保的衣服,一定会让大家赞不绝口的。怀着这个想法,我开始动起手来,我的环保材料有:塑料袋、塑料叉、报纸、别针;比赛时间是三个小时,我先把报纸做成一件衬衣,然后把塑料袋剪成一些蝴蝶结的样子,别在衬衣上,这样点衬一下会非常好看,该做下身了。我沉思了一会儿,决定做件裙子,还是以报纸为主料,把塑料叉一圈一圈的粘起来,然后紧紧的固定在腰上。好了,一套环保服完成了!评委们正在聚精会神的观看我们的作品,不时的在旁边点头、称道。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不由自主的既紧张又盼望着能有惊喜出现,果然奇迹出现了,评委大声宣读:“比赛第一名———陈然设计的环保服”。每一位观众都在为我鼓掌、呐喊,我的脸上也露出了胜利的喜悦,我为自己而感到骄傲!

不过,这仅仅是我的一个梦想,我相信只要努力梦想一定会变为现实。我现在要努力学习,圆我这个伟大的梦想。

银川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陈然

指导老师孟峰

二十年后我的变化

苏尼特左旗蒙校六.一班.洪雅娟

二十年后的某一天。

那是个宁静的早晨,我打开电脑正在查阅着所需要的资料。“铃、铃、铃……”我忙拿起电话问:“哪位?”

洪总,参观我们“一河、一库、一网”工程的大学生们到了。他们想见见您。”

“好的,我马上就到。”说完,我便披上大衣,带上房门,坐上电脑汽车直奔建筑工地。

我热情地接待了这些年轻的朋友,并同他们来到施工现场。望着林立的挥舞着巨臂的塔吊,往来运输的轻轨列车,忙碌工作的机器人,学生们惊叹道:“哇!好壮观啊!”

“洪总,这一河、一库、一网工程到底是什么意思呀?”一个学生迫不及待地问。

“这是指修建一条地下长河,一个巨型水库和一个规模巨大的发电网,你们知道,每到夏秋季节,国家就要组织人力,物力,防汛抗涝,那是因为长江,黄河常洪水泛滥,威胁着两岸群众的安全。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水多!尽管我们年年固堤筑坝,挡住了洪水,减少了危害,但让这么多的水白白地流走了,不是太可惜了呀!而在我国北方,沙尘暴肆虐,尽管我们年年植树种草,治理荒沙,可据环保部门统计,每年沙漠化的面积远远高出绿化面积,大约一年有一个县被沙漠吞噬掉。这根本原因是……。”

“缺水!”

“对!所以我们要引水,我们计划修一条地下长河,把长江、黄河的水分流出一部分来,引到内蒙古,实现南水北调。”

一阵掌声过后,又有一个学生问到:“您在资料上写,要在大沙漠上修一个巨大的水库,雨季把水存如水库内,需要时向内蒙,陕西、甘肃、等缺水的地方输送,把这么浩大的地下水提到地面上来需要多少能量呀!”

“不要担心,”我说“内蒙古春、夏、阳光灿烂,冬春季节风频繁,这些资源都不能浪费,我们要在水库上空,公路上空,甚至屋顶上空安上大大小小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设备,形成一个巨大的发电网,再把这些电能集中起来用于抽水浇灌。到那时,长江、黄河的洪水不再成灾了,内蒙古等北方缺水的地区也将成为沙漠绿洲……”

“到那时,再不会有沙尘暴吹倒广告牌物伤人的事情了。”

“我们也不必用沙巾蒙面防风防尘了。”

同学们说着,笑着,突然,有人大声建议:“等工程竣工的那一天,我们相约再来给建设者们,给洪总献上奖杯、鲜花!”

“好:我们一定再来!”大家鼓起掌来。

我万分激动,像孩子似的和学生拥抱在一起。

指导老师:张学红

二十年后我的今天

“畅想未来”参赛作文

二十年后我的今天

谷龙中学九(3)班陈登菊

我今年13岁了,难得一个星期天,今天又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我怀着愉快的心情爬上了高山之颠,遥望着远方的美景,新建的楼房一座座,在我眼前显得那么雄伟,那么壮丽,使我情不自禁地生出了许许多多的遐想:我们的家乡在变化,祖国更是在飞速地变化,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国家必将成为屹立世界东方的一个现代化的富强发达的国家。二十年后的祖国该是什么样的呢?我们的生活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一下子我来到了二十年后的新家。早上六点半,枕头里传出一阵优美动听的音乐声,我该起床了,我迷迷糊糊地站了起来,按了一下按钮,衣柜的慢慢的打开了,接着扫描仪扫描了我的身体,便自动弹出一件衣服,我把双臂伸开,衣服自动套了进去,这衣服可先进了,冬暖夏凉,而且还会随着身体大小而改变,可舒服了。穿好衣服,洗刷完毕后该吃早餐了,我到厨房坐在餐桌边,按了一下按扭,一笼蒸饺和一杯豆浆冒着热气自动来到餐桌,接着一个鲜果也来到我餐桌,吃过了早餐,来到了窗边无意间瞟了一眼,田野绿油油的,再定睛一看,先前的房屋颜色变了,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的房屋是随着阳光和周围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着颜色,我们的房屋是自动化房屋,它可以根据主人的需要调节室内的温度;根据主人的心情改变室内的颜色。又该吃午饭了,我还没来得及买菜呢?别着急,瞧我的,我打开电脑,进入了网上商场,把喜欢的菜放进购物车就OK啦,不久菜便送来了,还刚洗过呢!我把它们放进智能化的锅里,不一会儿,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就做好了,今天的主食是环保汉堡,它不仅好吃而且营养高。哎,对了,我还得去另外一个城市办点事儿,这次我乘坐的是人人都有的折叠式的飞挺,小小的,折叠后可以放在口袋里,我按了遥控,小挺慢慢变大,我坐了进去,不用驾驶,只要输入目的地的地址,再按遥控,很快就到了,我办完事,很快又回到了家里,这种飞挺没有尾气,没有噪音是理想的交通工具。晚上,伴随着一阵柔和的催眠曲,我进入了梦乡┅┅这就是二十年后的今天,怎么样?神奇吧!只要我们奋发学习,努力拼搏,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实现我们的梦想。我坚信我们亲爱的祖国会继续腾飞,祖国的未来将更加灿烂辉煌!

二十年后我回到家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离开家乡二十多年了。

二十年后,我又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

进了城,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路上,不再是纸屑、废弃塑料袋猖狂的地方,而是洁净如家中的地板。人们走累了,可以随意坐在地上休息。马路上,不再是被汽车尾气包围的地方,而是充满着新鲜的空气。科技的发展,已经使汽车能像树木一样,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家乡,不再是只有高楼大厦,而是处处绿如翡翠,点缀着朵朵小花。眼前的家乡,怎么看总是让人感到特别舒服。家乡的山,披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轻纱。春天,山上一片淡绿色。到了夏天,又换上了碧绿色的衬衫,明亮美丽。秋天,树叶变黄了,美丽的秋姑娘,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给人们。冬天,大部分的树都光秃秃的,呈现出咖啡色的树干。树下,点缀着红色的野花和黄色的野菌。潺潺的小溪在树丛中穿梭,“叮咚——叮咚——”地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家乡美丽的山,不再被污染。流水、树木、花儿,构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画。

以前那些老旧的房子,都变成了高楼大厦,人人都开上了小汽车,住上了漂亮的房子……城里开通了有轨电车、火车站、飞机场,人们的出行更方便了,想去哪去哪,想“飞”多远“飞”多远,好不自在!

草地上,几个小朋友在开心地玩耍嬉戏。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我和伙伴们在用狗尾巴草编小手链、小帽子等等的情景。虽然编得不是很好,但我们心里很高兴。我想起了儿时的伙伴,不知她现在怎么样了。

忽然,远处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是……xx!好久没见面了,她长得更秀气了。看见了我,她向我奔过来,我们拥抱在一起。我们激动得语无伦次。

“月是故乡明,景是故乡美。”别的地方再美也比不上我的家乡美。我美丽的家乡,就像一首抒情的诗,一幅色彩艳丽的画!

二十年后我的生日

公元2026年12月9日,我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母校---云师附小,参加原六(4)班同学的聚会.那一天,原六(4)班的同学都来了,教过我们的崔老师、杨老师也来了,教师里热闹非凡。

这时的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个顽皮无知,调皮捣蛋的孩子了。今天,我们个个事业有成,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材。现在,我们师生75人在一间宽敞明亮的屋子里,畅所欲言。虽然大家都长大了,但是一遇到老朋友就又恢复以前那种幼稚的面孔。

事业成就比较大的谭蕴华先跟大伙儿谈起他的公司,他的公司做的是棉被生产,闻名世界的名牌棉被就是他公司生产的“佬丝特丝”品牌。为了让他的公司出名,他每天辛勤地工作,起早摸黑,出外应酬又认真,绝对不是那种为了玩而不顾公事的人。他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完全是靠他自己顽强拼搏、醉身与事业的大无畏精神,一点都不象他当年的风范,想必他努力改了很多!他能有今天的成就,他的事业真的另我深感敬佩之情,不能不让我折服! 另外,他对我神秘一笑,我开始疑惑起来,对我笑干嘛?果然不出所料,他走到我面前来,掏出一件法国衣服,对我说:“祝你生日快乐!”啊?什么,生日?今天是我的生日吗?我都忘记了!

还没反应过来,一个有淑女风范的女孩走过来,这个人就是老王啦~她亲热的勒了一下我的肩膀,道:“老李,一切还好吧,你还是没有变,一点儿都没有老。”我一听,乐了,我们俩哈哈大笑,同学们也都乐了。我们俩小时侯见了面就说笑,现在还是旧习未改二十年没见,啊?已经有了自己的服装公司,风行世界的流行服装都出于她的公司,我们身上穿的名牌服装更是出自她的公司,老同学嘛,而且那些服装又那么的流行、好看,不光顾她的产品才怪了。她又对我说:“老李,这次来呢,没有给你带什么礼物来,生日礼物嘛,就请你吃一顿吧!

忽然教室里响起一阵掌声,只见一个七十多岁的面目慈祥的老人走上讲台,这个就是我们敬爱的杨老师。杨老师第一眼认出的就是我,“李燃”,杨老师叫了我一声,我急忙过去深深的给杨老师鞠了个躬,说:“张老师,我代表全班同学您对我们的栽培。”崔老师拉住我的手,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高兴地说:“李燃,祝你生日快乐!”老师?您还记得我的生日?杨老师说:“当然了,你们生日我都记得!”

我们要分开了,离开那曾经装满我们欢笑的校园,我们心中有的是更多的留恋,还有大家亲切和熟悉的脸庞,我真希望我们永远也能拥有这样的幸福时光。韩双送给我一段话:真正的朋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真正的朋友不仅仅是锦上添花,更重要的是雪中送炭。危难中朋友伸出的是友谊温暖之手,顺利时是一句贴心贴肺的忠告提醒。当你获得成功和荣誉,在鲜花和掌声包围之中,朋友却远远地站在你的身后,含笑为你祝福,朋友们不想索取,时时想到给对方以奉献。在我的身边有很多的好朋友,每每想到他们,我就力量倍增。我会发自肺腑说声谢谢。

唐馨对我说:“虽然时间的流逝如同奔驰、宝马,可是往日的情景却清晰地一一浮现;还记得当初许下的永恒誓言,还记得你说过我们要再次相聚;巨浪可以江大桥冲垮;狂风可以将大楼摧毁;冰山可以将轮船沉没海底。但世界上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将我们的友谊淹没。感谢上帝让我们相识!让我们珍惜这段缘分!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今天,我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这一切,都是由同学们安排的,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她们还想让我请她们吃饭……这些生日礼物还真不是百给的哈!她们还真能敲诈……在我过生日的时候都不忘记来敲诈我一笔……

二十年后我回故乡

二十年后我回故乡(郑舒心) 朦胧的月色怀抱在月亮四周,对于一个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不禁在皎洁的月光下跟我未满十岁的小女儿讲我的故乡. 女儿用天真的眼神问我:“妈妈,你难道不想你的故乡吗?”我叹了口气,决定带着一家人回到我阔别20年的故乡…… 坐在飞机上,想着自己的故乡,是不是还是只有那不到十层的楼?街道还是那么狭窄?街上到处都是垃圾……再看看自己,一个在国外拼搏,现在已是人见人爱,人人皆知的大明星,有着许多人憧憬的物品……那么,故乡呢? 怀着对故乡的疑惑,我来到了故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概高于四五百层的高楼大厦,街道是原来的四倍,冷清的步行街已是人山人海,我不禁张了张嘴,问司机师傅:“师傅,我们是不是走错了?”司机师傅笑着说:“小姐,你多年不回济源了吧,可不知济源的变化,目前比天津、上海那边还发达呢?"一直惊讶的我被女儿叫醒了:"妈妈,快看,氢气球呀!"哇噻!我们下了车,一阵芳香扑鼻而来,街上的小花开得更旺更鲜艳了,家家户户都摆上了花.走在大街上,简单就像漂浮在花的海洋中.再看小草,变得更青了,把花衬托在草的家园里,简直就像一个羞涩的少女隐藏在拥挤的人群中.走着走着,到了当年的蟒河,像海洋的水一样,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像赶集一样,海草在水中扎根,水母也来参加这小会. 我回到自己的家,咦?哪个大楼才是我家的呢?街上的人都围着我转,对于一个明星来说,被人围是很正常的,那2个老人怎么那么眼熟呢?是爸爸妈妈!他们两鬓早已斑白,笑呵呵地看着我,我搀扶着他们回家,“是别墅呀!老爸老妈你们现在的生活真富有呀!”我不禁叫了起来。更令人惊奇的是,爸妈又说:“现在不光发达,出门都不用锁门,治安可好了,而且环境也相当的好!” 我抬头仰望天空,湛蓝湛蓝的,像一幅画一样,衬上几朵白云,在天空中对我微笑着,我感到心情格外舒畅! 这时,我想到了自己,只顾在外面发展,不顾及自己的家乡,不顾及自己的老爸老妈,不顾及自己故乡的发展。看到故乡的巨大变化,我想我也该回来了!故乡太美了!但愿故乡永远美丽、人与人之间永远和谐!

二十年后我回到母校

二十年后我回到母校

“主人,刘作家来电了!”身着西装制服的男仆报告。“啥事?”我问。“他说要跟你去母校开同学会,他顺便还叫上几个人了。”男仆说。母校!已经二十年没有见到它了,不知道它是何样。“好,我马上过去。约翰,备好飞船……”我激动地说。我走进更衣室,女仆将我换上价值7千美金的净化空气服,随后便走进飞船,直飞地球。

五分钟后,我来到地球的大道上。我已五年没踏上地球,五年前我逃离了这个空气极差,只能穿着净化服生活的的城市。这次踏上地球,发觉“绿洲”面积扩大,但我仍不敢脱净化服。我急忙跑向学校,一路的景色始终没能使我步伐停留。走到了校园门口,校门换了个新的。这新校门就多了个扫描仪,咋一看,跟普通的没区别,其实这是先进的“基因扫描身份仪”。如果你的基因不对头的话,那么就轰……的一声,归西了。

有几个人已经站在那儿等候了。“嗨,这位大富豪怎么也来了?”一位高大的男子说。“没什么,你是……”“上小学跟你结拜过兄弟的那个人。”那名男子说。潘昂然!如果不是他提醒,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是以前那个瘦小的潘昂然了。他穿着净化服,戴着金边眼镜,双眼炯炯有神,他那高大的身躯,宽大的肩膀,跟以前的昂然比,真像换了个人似的。“昂然!你这个同学,谁把你喂成这么大个啊!”我激动地说着。“嘿嘿,进去再说吧。”“你何处高就啊,昂然?”我问。“哦,当个小老板,把空气净化服推向全球,生意还不错。”“那你说说,谁把你喂得这么大个。”“没什么,做老板后,吃的好了,胃口也好了,就这样了。”

我们走进校园,路上是磁铁铺的小路,我穿着磁鞋,悬浮在空中,静静地欣赏着风景……

“叶睿浩。”一只手重重地拍着我的肩膀。“谁啊?”我回过头来一看,是浩森!他的下巴已经长出细小的胡子,头发稠密,脸色红润。“碰见你这个文豪,我算没有白来了。”我说。“哪里,只不过是中国作家协会的主席……”“什么!作家协会主席?我的天,诺贝尔文学奖可就要指望啦”昂然惊呼道,“晚餐一定要多喝几杯!”“你把我看成什么人啦,我又不是酒鬼,我的酒量小的可怜。”浩森连忙答道。“好啦,好啦,老师等不及了。快走!”我说。

“汪老师!”我们兴奋地喊着。只见一位老人从房间走了出来,她那黑发里杂交着几丝白发。我似乎看见有几根白发是为我而白的。“就在这儿将就一下吧,都来了吗?”汪老师说。“除了影后没来,其余的都来了。”我回答道。“好,那晚会就开始吧。”汪老师说。

“影后,不就是那个歌声天籁一般的胡琼文吗,怎么她新晋影后了?该恭喜啦。”

那一夜,我们谈笑风生,对酒当歌,那分醉意,使人更加感慨万千。看着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孔,我想:时间,真如流水飞快,好像昨天是个小毛孩儿,现在已长大成人了。唉,童年时光一去不复返啊!但我们的友谊却是天长地久的。

那一夜,我们也满怀热血,要用浩森的文学呼吁,要用昂然的财富行动,要用琼文的影视作品说话,用我的智慧创造,用我们能鼓动的人的财富、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换回地球的绿色与健康。我,太空EQ空间站的主人,将从空间站搬回到地球上居住,来我要用我的全部财富和精力去净化地球,不再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