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时期,我特别喜欢看电视台的少儿节目,更喜欢电视节目里的主持人,觉得他们漂亮、幽默、亲切,把那些少儿节目主持的有声有色。一粒梦想的种子就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了,我梦想着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主持人,甚至登上世界大舞台一展风采。

二年级时,学校成立了小主持人俱乐部,由省广电总台的专业主持人授课。通过简单选拔,我幸运地成为了俱乐部的一员。在那里,我终于知道当一名主持人并非如我想象的那么简单轻松。主持人,是连接节目与观众之间必不可少的桥梁。不仅仅需要具备五官端正、字正腔圆、口齿伶俐等条件,更需要拥有丰富的知识量,也要有一定的幽默感以及很强的临场应变能力。我有了一个偶像,她就是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阿姨。我喜欢她主持时的委婉风格,喜欢她外表的亲和力,更喜欢她节目中表现出来的临场发挥能力。那颗梦想的种子又在我心里一点一点地长大,我多想自己当一回主持人哪!

幸运之神似乎听到了我强烈的呼唤,我第一次成为了家长开放日的小主持人。听到家长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的心里从紧张变成了欣喜,自信心也在不断提高。

为了追逐梦想,我又报名参加了省广电总台的播音主持班,在那里,我学习了更多当一名主持人需要掌握的知识。一名主持人,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衣着得体。在舞台上“丁”字形站姿,从容面对,正视前方。从一篇篇散文,一首首诗歌,一个个故事,一个个绕口令,再到《四书五经》。在反反复复的练习中,我的发音越来越标准,字正腔圆的中国话在我眼里显得越来越有魅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付出了辛苦,也收获了不少。我主持了班级的《课前两分钟》栏目,多次在学校的晨会上担任小主持人。我还获得了“2017年度优秀小记者”“电视台少年风采之星”“电视台特约小主持人”等荣誉。在这些荣誉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参加“未来金话筒”的那次比赛了。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规模如此之大的主持人大赛,心里既激动又紧张,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呀!为了拿到一个好成绩,每天我都对着稿子,认真地练习。每一个字的发音,常常练得我口干舌燥。我把几个毛绒玩具拿来,把它们当作评委老师,练习我的站姿和眼神。晚上睡觉时才感觉到自己两腿发酸。“这里念得太快了!”“又说错了!”“这里怎么又忘记做动作了?”妈妈的提醒一遍又一遍,我的练习也是一遍又一遍。有的时候自己都有点烦了,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梦想,我又重新振作起来。

走上舞台,灯光聚焦到我身上,我感觉几十双眼睛盯着我,忽然之间觉得自己就是一名主持人。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由于缺乏舞台经验,过于紧张,最后的总决赛时,我在其中一个环节出现了失误,与最终的大奖失之交臂。虽然有一些遗憾,但我不会放弃我的梦想。

一路走来,汗水与收获一直没有停止,我追逐梦想的脚步也一定不会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