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个复合型人才,他是我们的“才子”、“小诗人”、“航模能手”、“数学天才”、“滑板超人”…… 他瘦瘦的身子,不大不小的眼睛和大大的耳朵长在他那方方的脑袋上,越看越觉得他聪明过人。

说他是个“才子”,是因为他在六一儿童节时举办的“才艺大比拼”中吹起萨克斯,他吹的那个可真叫好:摇头晃脑,如痴如醉。那悠扬的音乐把隔壁的四(4)班和六(1)班都吸引过来了。大家一起静静地欣赏这音乐,分享着这无穷的乐趣。

说他是“小诗人”,是因为他参加了学校的“馨竹诗社”,常常在校园电视台上露面,为我们班增光添彩。记得有一次,他深情地吟诵自己的作品,棒极了。

说他是“航模能手”,是因为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三维航模班”,在全常州市的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成为我校的骄傲。

说他是“数学天才”,是因为他在数学课上发言积极,常常得到老师的夸奖。有一次,老师问:“3○3○3○3=4这道题怎么做啊?”他想了想,马上举起手来说:“我知道,我知道!是(3×3+3)÷3=4!”他可真棒啊!

说他是“滑板超人”,是因为他玩滑板(活力板)玩得可好了,他会“飞板”、“前翘板”、“后翘板”、“神龙摆尾”、“海底捞月”、“横扫千军”……有一次他在小区里玩滑板,没人能比得过他,他的动作十分娴熟,好像飞起来一样,我还担心他会不会摔下来,可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可真厉害呀!

我们班曾蝉联三次优秀班集体,这主要还是靠他呀!对了,我还没介绍他是谁呢?他就是高星煜。他可真是个小能人啊!

小能人

她,留着齐耳的短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充满着智慧。淡红的衬衫,白色的短裤,配上鲜艳的红领巾,多么活泼,多么可爱的一个少年。她就是我班的纪律委员——张敏。

张敏是班级管理的小能手。一次中午静校时,班上经常兴风作浪的调皮鬼张凯,见张敏没来,便开始讲话了。同学们纷纷指责他,但他根本听不进去。正当张凯讲得洋洋得意之时,张敏推门进来了,把正在讲话的张凯抓了个正着。张敏见了,并没有去狠狠地批评他,而是心平气和地说:“如果你把讲话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对你的学习会有多大的帮助啊!像你这样吵吵闹闹,不仅影响班级同学的休息和学习,而且损坏了班级的荣誉。你说,这样值吗?”张凯听了,脸都红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从那以后,班级上再没有张凯捣乱的身影了。

还有一次,低年级的一个小同学随手把纸丢在地上,被张敏看见了,张敏走到他跟前说:“小弟弟,我们不能乱扔废纸,这样会破坏我们美丽的校园的,我们应该讲究卫生。”小弟弟听了,连忙弯下腰拾起地上的废纸丢进了垃圾箱。

张敏——我身边的小能人,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雏鹰争章”活动的各位评委老师,今天我在这里郑重推荐我们班的舞台“小天使”——许之涵同学,我相信这枚“表演奖章”非她莫属。

许之涵皮肤白皙,身材娇俏玲珑,眼睛大而明亮,脸上总是露着快乐的笑容。学校大大小小的演出中,少不了她活跃的身影。去年“六一”儿童节,她和我们班其他几名同学在大剧院演出的舞蹈《不怕不怕》,至今我都忘不了。“夜晚再黑我就当看不见,勇气当棉被,我不怕不怕了……” 优美的歌声中,许之涵和小伙伴出场了!瞧,她穿着碧绿色的小背心和短裙,舒展着四肢,扭动着腰身,多像从天外飞来的小精灵!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这不,等到跳完时我都忘记鼓掌了!

我真羡慕许之涵啊,原以为她天生就是“跳舞的料子”,直到那个星期天我去她家玩,看到她刻苦练功的一幕,才知道她在舞台下面付出的努力。那回我看见她贴在墙上,头朝下脚向上!“天哪,你在干什么?”我大叫道。“我在练倒立呢,时间还没到,不能陪你玩了!”说完这句她就不再理我了。直到我坐都坐累了,她才站起来,小脸蛋涨得通红。何止倒立,原来她每天还得练劈叉、下腰……从四岁上舞蹈班开始,坚持到现在多不容易啊。我心底更加佩服她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么多年许之涵获得了不少荣誉呢。幼儿园时参加江苏教育电视台《非常周末》“无敌小宝贝”比赛就拿了第一名,后来在南通地区“紫琅杯”少儿舞蹈大赛中得了冠军。最近在刚刚结束的全市“三独”比赛中又喜获一等奖!她床头的红色证书,书橱上的水晶奖杯正是她不懈努力的见证!

各位评委老师,听了我的推荐词,你们是否同意给“舞台小精灵”许之涵的“荣誉档案”里再添上一枚“表演奖章”呢?

沉醉在当年的明月中

旷野上,“当年明月”踽踽而行。 历史是什么?历史是那些残台断瓦,古庙荒冢吗?还是那些发黄的书本,古板的文章?不是,绝对不是。历史很精彩。每个朝代都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儿。明朝的故事尤其精彩纷呈。当时出了许多大人物,都是我的偶像。如王守仁、于谦、袁崇焕、戚继光,他们都有着大智慧和一腔热血。历史不是史记里记载的那些令人昏昏欲睡的文字,而是一出让你欲罢不能的戏剧,因为这些主角都是“牛人”! 明朝有位名垂青史的人物。他可以与孔孟相比,是中国明代最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文学家,更厉害的是,他还是统帅千军平定战乱的军事家。奇才啊旷世奇才!他就是全能大儒——王守仁。他的智慧让我仰慕,他的信念让我深深地钦佩。官海沉浮中他在静静地思索着,最终开创了“心学”,成就了他伟大而传奇的人生。我就是他几百年后的粉丝,我要向偶像致敬,无论人生坎坷,还是仕途坦荡,都要做个拥有大将之风的思想者。 你知道吗?历史上有少数人能改变历史,而于谦就是大家熟悉的一位“牛人”。“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不就是他一生的写照吗? 打开历史的层层包装,穿过历史的茫茫迷雾,我们看到了历史的真相。翻开书,我仿佛听到“一帝功成万骨枯”的时候,路边孤儿寡母的哭喊;仿佛看到能人智士的谋略,帝王的权利和无奈,还有那些让人啼笑皆非的言官们。可是岁月的变迁、朝代的更替让我发现,真正能名留青史的总是那些正义之士,阴谋家只能成为跳梁小丑,历史终究会作出最公正的评价,所以让我们做一个正直而勇敢的人吧! 这套书我已经看了两遍,妈妈刚给我的时候,翻开第一页我就被作者当年明月幽默诙谐的笔调吸引了,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一样,迫不及待地将它看完。读第二遍的时候,我细细品味,总是意犹未尽。严肃的历史在作者的笔下比现在流行的校园文学还要有趣,那些文字像被施了魔法般让我着迷。这本书让我爱上了历史,但愿以后的历史书也会像《明朝那些事儿》一样好看、易懂,叫人爱不释手。 夜晚又一次地降临了,皎白的月光洒满了大地,我站在阳台上遥想,当年的明月是否也如此美丽?|||

校园江湖

“中学校园如同江湖”,这是我的突发奇想。

在这江湖中摸爬滚打了一年又半载,已混得小有名气,各路大侠都让我三分。

一日午休,我独自在撷秀亭内阅读“发散思维课堂”的经典秘籍。正欲“走火入魔”之时,一道黑影从身旁闪过,一下子蹦到我面前。然因脚下有水,忽地滑倒在地。什么?这就是传说中的团支部书记吗?他刚才那动作……定是独门绝招——(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真了得呀!他拖动着庞大的身躯,缓慢地站起身来,拍拍衣服,对我说道:“谢大侠!久仰先祖谢逊之名,知道你是一位能人志士,可愿加入我们共青团?”接着一通说教,叫我肃然起敬。自述德才欠之,但仍愿慕名入之。 “谢大侠果然豪爽!就这么定了。后会有期……”“嗖”,一阵风吹动我的衣角,书记“飞”走了。

“哈哈……”一阵怪笑从撷秀圆中传出。“谁?”我大喝一声。只见从樱花树后走出一位黑面书生,身材“标致”,双手抱在胸前,右手持一件江湖中人称“鬼见愁”的兵器——《走进清华北大》。此乃何人?吾之师兄也,人称“李黑炭”的李少侠。其“学艺”高强,江湖排行第五。我师兄弟二人乃庞老师门下的课代表,以收缴作业本为生。

“刷——”师兄一个轻功,落到我旁边。“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对过暗号,师兄将身子一侧,头歪向我这边,轻声说:“庞师有令,命我俩火速收齐代数作业本,送往总寨——办公室。”师兄的声音还回荡在我耳旁,人却化做一道轻烟,消失在撷秀亭那太阳升起的地方了。

接到了新任务,我整了整行装,使出“凌波微步”加“天外飞仙”,向教室奔去,留下了一座空荡荡的撷秀亭。

三下五除二,本子齐了!

“华山论剑”——期末考试日期渐进,各路大侠都在加紧练功,大佬张驰还能保住“武林盟主”之位吗?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我用“轻功”将代数作业本送回总寨,之后便抄起兵器——《发散思维大课堂》,操练起来……

HAPPY校园

沧海一声笑

听!你听到了什么?什么都没听到?不可能!!!听到了那恐怖的笑声了吗?

你们知道吗?在xx小学xx年级xx班里,有这么一个“笑天王”,刚才那笑声就是他发出来的。快!捂好你们的ear吧。

要是你和我在一个班的话,你一定会感到悲哀的。只要你说了一句引人发笑的话,就会被大家群殴一顿。哪怕是最冷最冷的笑话。你问为什么?告诉你,只要他听到了,一定会放开喉咙“哈哈哈哈哈哈哈““““““”笑个没完的。而且那笑声会不偏不倚的飘进你的耳膜里,那感觉,痛不欲生啊!听了他的笑声,你会觉得······有一种想死的感觉。无奈!

超级辩论手

要说他的口才,真是没人可以与之比拟了。就连我班的第一大才子都望而却步,但每次他胜利归来时,我们就会集体出动,拿拖把,拿水桶,将被口水淹没的教师彻底的清洗一遍。哈哈,他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每次学校要求大扫除,我们班总会受到夸奖。原因:特干净。这都是他的功劳啊!

还有每次,学校举行班轮赛事,别的班的同学都不敢参加,都怕被他的口水淹死!所以,每次辩论会,冠军都是我们班。哈哈!

有一次,他各科作业都没完成。老师们气势汹汹的来找他理论。有好戏看了!十大老师VS超级辩论手。经过十三个小时的激烈对战,各位老师都快累死了,而他,却什么事也没有。乖乖,我可得开眼界了!

怎么样,我们班是不是能人辈出啊!赶快转来我们班吧。不过,我提醒你,要带好耳塞和拖把哦!

我想象中的健康校园

因为大自然是最美、最神奇的,所以我想象中的的学校也是最美、最神奇的。 学校的大门可以自由变换形状和颜色,让我们每天进校都有一种新鲜感。每间教室都是各种各样的地方,有的是山洞,有的是太空仓,有的是小茅屋、有的是鸟语花香,山青水秀的原野……同学们在这种环境下学习,一定会心旷神怡并且会全神贯注地听讲。 学校不仅外观美丽,而且都是高科技,老师想讲什么内容,屏幕上就会出现关于这类知识的图片和文字,而且,我们每个人的课桌就是一台可升降的电脑,上课时升起,做作业时就收到课桌下面了。有这样的设备,同学们的学习成绩一定稳步提升! 学校的操场是多功能的,可以变成正规的足球场,一转又可变成两个篮球场。到了夏天,中间一打开,顶蓬升起,下面自然是一个遮挡太阳的游泳池,可供我们在水中嬉戏。 美丽不仅指外观和高新科技,还有人素质的美丽,到这所学校任教的老师必须通过电脑测试,老师的智商要达标,而且个个都是无所不晓的能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回答学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学生那当然也不能例外,也要经过严格筛选,要品行端正,热爱学习的孩子才能入学。这所学校允许孩子犯错,但每个错误,每人只能犯一下,因为这里一台神奇的电脑,会准确的记录着,没有人能逃过他过“眼睛”,而且一定要知错必改。否则会遭到“魔法扫帚”的惩罚,那就是挠痒痒,你肯定受不了。 虽然这样的学校现在没有,可是,说不定通过我们的努力,20年后就能创造出这么“美丽、神奇”的学校呢

牛奶不加糖(转载)

寂静的夜。 房门被轻轻地推开。门缝中露出老妈那毫无生气的脸,还有一只端着一杯牛奶的手。 “都十一点了,喝杯牛奶,赶快睡觉。” 命令式的话语,一如往日的冰凉。但我仍然惊诧老妈竟然给我送来一杯牛奶。老妈呦,你今日对女儿…… 房门合上了。我喝了一口牛奶,怎么,没加糖?一点甜味也没有!唉,可敬的老妈,你难得的一回情感施舍也是这般残缺不全呵! 记忆的小舟开始在岁月的河面上穿行。 四岁时我便开始独居一室,自己穿衣穿鞋,自己梳头洗脸……再大一点,自己上学回家,自己钉纽扣,自己洗衣服……更大一点,老妈站在窗口观风景,我在灶台前忙得团团转……我和老妈之间,似乎从没有别人家母女俩共撑一把花伞徜徉于雨中的亲昵,也没有别人家母女俩手拉手散步于月下的温馨,多的是“学会生存”的唠叨,多的是“自立自强”的训诫。好多时候,我真想问她:“我是不是你的亲生女儿?” 可她,那个有着“人民教师”光环的她,对同事是那么慈祥,对学生是那么慈爱,唯独对我这般狠心! 哼,我的老妈,你不爱我总有人爱我。奶奶常常夸我洗衣服洗得最干净,阿姨总夸我设计的发型最新颖,爸爸更是夸我做的饭菜比你做得好吃,逢年过节都不让你掌勺,气死你! 还有,在学校里,我是大家公认的“小能人”。床铺卫生名冠女生宿舍,手工制作著称于整个校园,体操表演我技压群芳,绘画大赛我声名鹊起……老妈,比起你,我可是“能干”多啦! 唉,都怪这鬼初三,叫我连诅咒老妈的工夫都没有啦! 说也奇怪,从那晚开始,老妈每晚都会送上一杯不加糖的牛奶。哼,到了中考的关键时刻,你想贿赂我? 今晚,我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法解出那道物理题。我不耐烦了,“啪”的一下将书重重地摔到了地板上。 门无声地开了。老妈悄悄走了进来,手中端着的依然是一杯牛奶。“喝杯牛奶,也许就有办法了!” “准又没加糖,没滋没味,不喝!” “据说,喝了加糖的牛奶对身体有害呢,不加糖的牛奶更有味呀!”老妈望着我,意味深长。 我品咂着老妈这句话,似乎感受到了一种我以前一直渴盼着的东西。我一仰脖,喝干了满满一杯牛奶。咦,今天这不加糖的牛奶味道咋这么香醇呢?

我身边的小能人

我身边的小能人

要说我们班的绘画小能人,那可就不得不提“黄安琪”这几个字了。因为她可是我们班的绘画小明星,还是我们班的美术课代表呢!

黄安琪的个子不高,皮肤发黄,是个正宗的“小黄包子”。水灵灵的眼睛上镶着一对乌黑的睫毛,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小画家。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美术老师带着我们去校园内观察春天,画一幅一“春天”为主题的画。“啊,这里的风景可真美啊!”同学们立即拿出画板,纷纷思索起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不停地挥动着。大家陆陆续续地画好了,慢慢的,许多同学聚在一起,比谁画得最漂亮。大家不一齐将目光投到黄安琪的身上。只见她不急不忙,一笔一笔地画着,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向她拥去。“画好了”只见她边说边看着自己的画,满意得点了点头。同学们立即反应过来,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到她的画上。大家一同“啊”地张大嘴巴,就连原来上课严谨的马老师也惊讶地拍手叫绝。一幅栩栩如生的画面立刻映入我们的眼帘。天碧蓝碧蓝,仿佛一颗巨大的蓝宝石,云儿千姿百态,形态各异。蝴蝶翩翩起舞,可爱的花儿妹妹张开了笑脸。

下午,我决定去黄安琪家玩,来到她的家中,我赞叹不已,她家的墙壁上贴满了奖状。“年级绘画一等奖”“鼓楼区一等奖”......满屋子都是,看到她上午画的那张画,我仿佛又回到了那片嫩绿的草坪上。蝴蝶翩翩起舞,花儿连声鼓掌,小草钻出了那绿油油的草坪,小朋友们在欢乐地嬉戏着。我沉浸在这美丽的画面中,过了好久,才依依不舍地走出了这美丽的“童话世界”。

第二天早上,老师就把那幅画贴到墙上,一下课,便有一群同学围到那幅画前,仔细地欣赏、临摹。黄安琪为我们班的黑板报也作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班每期的黑板报可都是她做的,因此,我们班的黑板报也总是全校优秀黑板报。

黄安琪可真是个当之无愧的绘画小明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