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林子里,住着一只横行霸道的狮子和一只人见人爱的小兔子。

一天,小兔出门散步。突然,小兔听见了一阵哭声:“呜……。”小兔连忙向前跑去,她看见了一只小猫正坐在一块石头上号啕大哭,就急忙问:“小猫,你怎么哭啦?”小猫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小兔,小兔听完后恕气冲冲地说:“这个狮子,这么爱欺负弱小的动物,我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

小兔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她跑到狮子面前说:“不好了,不好了,你的伙伴掉进了一个又大又深的井里啦!”狮子一听见消息,急忙跑到了井旁,发现里真的有一只狮子,而此时小兔躲在一旁学着狮子的声音拼命叫:“救命……”。狮子扑通一声跳进井里,结果发现下面没有狮子,自己上当了。原来井里的狮子就是自己啊!狮子拼命地在井里挣扎大喊:“救命……”,小兔又去叫来了猩猩,一把将狮子从井里拉了上来。狮子对小兔和大猩猩说:“谢谢你们救了我,我不应该天天欺负弱小的动物,请原谅我。”小兔说:“以后你不要再欺负比你弱小的动物了,动物之间要友好相处。”

不止是动物之间要互助互爱,我们人与人之间更要互助互爱,不能以大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