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时,老师让我们写《让我难忘的一件事》,我得了满分。小学五年级时,我的作文《大家都夸他》又被老师在右上角写了个“100”。小学六年级的期中考试,我的语文成绩是99.5,这0.5分还是因为把“和谐”写成“合谐”而扣的,并不是扣在作文上。我的作文成绩这么好,我能不高兴吗?看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上面的满分,我高兴得恨不得跳起来。同学们告诉我那篇《大家都夸他》得满分时,我几乎一天合不拢嘴。期中考试作文没被扣分,我逢人就说:“期中考试我的作文得了满分!期中考试我的作文得了满分!”

上中学后,我还坚信自己的作文实力,可是事实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初一第一篇作文老师就让我们写《让我难忘的一件事》,我在小学四年级那篇作文的基础上,又充分发挥再现的水平,文章比原来进步极大,可是才得了80分。初一第二篇作文,老师又恰好让我们写《大家都夸他》,我索性放弃小学那篇基础,另起炉灶,写了一篇自己特别特别满意的新作。这回该好了吧?然而结果又得了个不理想的成绩:83分。

为什么到中学后,这作文得不了满分了呢?过了一段时间,我终于明白了。小学时,做数学题看重结果,不看重过程,而到了中学,结果对,没有过程,照样不给分!小学写英文字母时,写得形状差不多就算写对了,而到了中学,“r”写的潦草点儿,就给你按“v”算!数学、英语要求严格,写作文的要求自然也严格了。小学时,作文只要没错别字、病句,语句通顺,再稍微有些特点,通常就给满分,而到了中学,除了这些基本要求外,老师还要求文章的立意、结构,并且要尽可能要求文章“有味道”。而即使做到了这些,才只能给90分上下。

明白了作文不能满分的原因,我并没有受前两次作文成绩的影响,心态又恢复了正常。只要我在原来作文学习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只要我把立意、把结构思考得更深入,只要把“能让文章变得有味道”当作硬指标,并没有什么难事,我绝对能够做到。心态正常了,行动跟上了,三天前的期中考试我发挥出了超常水平。期中考试刚刚结束,为了放松一下儿,我和爸爸去打了一场台球。我以前连真正的台球有多重都不知道,但是今天我的第二杆就把绿球打进了中袋,旁边站着的几位叔叔都直冲我伸大拇指。然而,我却一点儿高兴的想法都没有,而是分析第二杆进球的原因。我这次打球没用太大劲儿,身子趴得不是很厉害,看来以后我都得这么打……

这些天,我常常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上小学时,我特爱看奥运会。有一次电视里正在介绍牙买加的队员,我正好看到一面花花绿绿的国旗,为了显示自己知识渊博,我就爸爸说:“这就是牙买加的国旗!”没想到紧接着电视解说员竟说道:“牙买加人正挥舞着自己的国旗……”我听了,激动得大声喊道:“哈哈!我说对了吧!”爸爸也直夸我:“我不知道的国旗你都知道,真够棒的!”

从小学到中学,我告别了作文的满分。从7岁到14岁,我也告别了偶然成功之后的得意。其实,这不仅仅是告别了满分、告别了偶然成功的得意,其实我走近的,是成熟,告别的,是幼稚。

别了,幼稚!

别了,电视机

别了,电视机

江苏 沈渊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如今,我已是一个初一的学生。为了初中毕业后能考入重点高中,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与心爱的电视机暂时告别。

做出这个决定,我可下了很大的决心呢!因为我看电视,就好比爸爸吸烟一样:他是越吸越爱吸,我是越看越爱看。我曾经下过要告别电视机的决心,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只要一有空儿,我就会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拿起遥控器,“叭”

的一声,打开电视机,接着便没完没了地从这个频道看到那个频道。所以呀,怎么也戒不了爱看电视的这个“瘾”。

伙伴们,你们大概还不知道我对电视机多么着迷吧!告诉你们吧,我看电视恐怕你们谁也比不上:电视里播放的内容,大到美国总统的行踪,小到麻辣豆腐怎么烧,我简直无所不知。另外,电视里有几个频道,现在哪个频道播放什么节目,在什么时间播放,我都一清二楚。怎么样,让你们大吃一惊吧!为了看《快乐大本营》、《快乐新干线》、《足球之夜》等节目,我竟能放弃做作业、休息时间,看他个通宵呢!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电视里正在放《西游记》,可是忽然停电了,我只好休息了一会儿,可等我再打开电视机时,白骨精已经被孙悟空打死了,气得我大叫:

“气死我了,怎么可以趁我不在时打死白骨精呢?孙悟空真坏!”

其实,说心里话,电视这玩意儿也并不坏,看电视可增长知识,为作文提供丰富的素材,就一个小小的广告,恐怕也能从中得到有益的启示。可说它好吧,它也并不全好。大人们常说,常看电视会影响视力和学习。这不,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进入中学后,因老爱看电视,近视一下子到了400多度,因老想着看电视,测验成绩几次不理想。为此,老妈还抓住“机会”,进行了好几次思想教育。不过,我有时也会想:为什么有的同学电视照看,成绩照样蛮好呢?她们有什么灵丹妙药?

如果我能发明一种仙丹,大家吃了以后,既能天天看电视,又能成绩呱呱叫,那该多好!

看到这里,你们一定会问我:“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一定要与电视机告别呢?你舍得?”唉,舍不得也没有办法呀!既然狠心做出了决定,怎么能不坚决一点呢?老师不是经常说要培养自控能力吗?况且《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姐姐也说过要下决心改正缺点。以后如果手痒的话,那就摸着电视机过一下“瘾”吧!

别了,我百看不厌的电视机!

别了,我的《快乐大本营》!

别了,我的《快乐新干线》!

别了,我的《足球之夜》!

别了,所有的电视节目中的童话精灵们,相信我会在梦中与你们嬉戏的,请你们谅解,因为我升入了初一,再过两年半就要进行人生的第一个拼搏——考高中了。请你们相信我,我一定会用优秀的成绩在不久的将来与你们见面的,那是两年半以后的快乐的暑假。

我盼望着那一天!

别了,老电视

在那个“孤独”的角落,有那么一台尘封已久,如此苍老,被社会所淘汰,却是如此的不普通的老电视,顾名思意,就是老,可是在过去,我们可都把它当做宝呢!也就是那段不寻常的岁月...... 哇!家里要添新电视了 那年我六岁。 “我回来了,妈,好饿啊......”我似越沙漠者望见绿洲,又似航海冒险家望见海面上飘来的花草的茎叶般欢喜,一个健步如飞般冲进家门,期盼着美食早点鼓起我的小肚子。可是正如当头一棒,整间屋子如死一般沉寂。咦!妈呢?跑哪儿啦?正当我忧愁之际,咦!房间怎会有声音?莫非招小偷?心跳顿时如击鼓般贯耳,加速至一分120下,我不慌不忙,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走进那房间,闭上眼,冲着喊:“谁来我家撒野?快快束手就擒来!”只见那“小偷”答应一声:“孩子,摆弄啥呀?我和你爸正商量买电视的事儿。”唉!原来是妈呀!我再次如当头一棒,不过一听要买电视,马上就醒目起来了,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多幸福的事呀!高兴地蹦到妈面前:“妈,真的要买啊!啥时买?啥时买?”“唉,这孩子,瞧你那高兴劲,明天明天......”“哇,有电视了,有电视了!”顿时一股莫名的暖流涌上心头,我一蹦三尺高。不过,咦!肚子怎么不饿了? 第二天,爸爸照计划买了新电视(黑白电视),把它视为宝的我自然是爱不释手,就像脱缰的野马,想马上试试“鲜。” 天哪!电视发火了 以前的我可是乖乖女,可自从有了电视,每当放学,便按时“站岗”,津津乐道着。为此,妈妈也没少唠叨,“孩子,多看电视对眼睛不好”“孩子,吃饭别看电视”......我呢?则“风里来,雨里去”的不听作罢。 但是,令我万万没想到——它也会发火。那天,我正津津有味的观看那传说中的武松打虎,武松的豪迈气势,义无反顾上山,正准备试试身手。可当这时,只见电光一闪,顿时,一团团白烟瞬间冒出,怎么了?莫非武松已难逃厄运?“孩子,电视,烧坏了,烧坏了。”只见妈妈冲着我喊道。我有点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妈,怎么办?怎么办啊?”“还不是你这小丫头,天天站岗,它能不发火吗?”我虽有点羞涩“就算是我好了,妈,快拿去修啦!”我耷拉在妈背上。“好啦,好啦,去修,去修,不过看你下次还敢不敢?”妈妈教训道。我也没作声了。 沉寂了十五天的家,被一阵敲门声打破,原来是送电视回来了!不过,说得也怪,电视被送回后,我倒没有急着去看,只是一直抚摸着它。 ......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家里又买了台彩电,从而别了那已有近十年光辉历史的黑白老电视,如今它只能在那个孤独的角落,略带着点尘土,想想,它是否会怪起邓小平爷爷提出的改革开放呢? 别了,老电视,但请勿需苦恼及埋怨,至少还有我,有我记着你,记着与你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那样的简单实在......

别了,电视机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如今,我已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为了小学毕业后能考入重点初中,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与心爱的电视机暂时告别。

做出这个决定,我可下了很大的决心呢!因为我看电视,就好比爸爸吸烟一样――他越吸越爱吸,我越看越爱看。我曾经下过要告别电视机的决心,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只要一有空儿,我就会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拿起遥控器,“叭”的一声,打开电视机,接着便没完没了地从这个频道看到那个频道。所以呀,怎么也戒不了爱看电视的这个“瘾”。

伙伴们,你们大概还不知道我对电视机多么着迷吧!告诉你们吧,我看电视的“恐怖程度”恐怕你们谁也比不上!电视里播放的内容,大到美国总统的行踪,小到麻辣豆腐怎么烧,我简直无所不知。另外,电视里有几个频道,现在哪个频道播放什么节目,在什么时候播放,我都一清二楚。怎么样,让你们大吃一惊吧!为了看《快乐大本营》等节目,我竟能放弃做作业和休息时间,看他个通宵呢!

其实说心里话,电视这玩意儿也并不坏。看电视可增长知识,为作文提供丰富的素材,就一个小小的广告,恐怕也能从中得到有益的启示。可说它好吧,它也并不全好。大人们常说,常看电视会影响视力和学习。这不,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进入五年级后,因老爱看电视,近视一下子到了200多度,因老想看电视,测验成绩几次不理想。为此,老妈还抓住“机会”对我进行了好几次思想教育。不过,我有时也会想:为什么有的同学电视照看,成绩照样蛮好呢?她们有什么灵丹妙药?如果我能发明一种仙丹,大家吃了以后,既能天天看电视,又能成绩顶呱呱,那该多好呀!

看到这里,你们一定会问我: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一定要与电视机告别呢?你舍得吗?唉,舍不得也没有办法呀!既然狠心做出了决定,怎么能不坚决一点呢?以后如果手痒的话,那就摸着电视机过一下“瘾”吧!

别了,我百看不厌的电视机!

别了,我的《快乐大本营》!

别了,我的《足球之夜》!

别了 ,所有的电视节目的童话精灵们,相信我会在梦中与你们嬉戏的。请你们谅解,因为我升入了六年级,再过两个月我就要进行人生的第一次拼搏――考初中了。请你们相信我,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在不久的将来与你们见面的,那是两个月以后的快乐的暑假。

我盼望着那一天!

别了,童年

别了,童年 时间过得很快呀,一眨眼,我即将面临小学毕业了!回想以前,我不禁会微微一笑,因为,我觉得自己经历了太多太多。在这六年中,我尝试过,也收获过!这六年,仿佛一个五味瓶,它无时无刻都在记录这属于我的酸甜苦辣香!我非常满足,因为我在这些年来,很快乐,幸福!拥有老师的认可,同学们的爱戴!家人的称赞! 现在想想以前,从我满脸稚气的和妈妈走进校园到现在我拿着众多的复习资料开始为毕业努力,过了多久呀,在这2190天里,我每天都在尝试这!记得一次,我曾经做过这样一件傻事!那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自己在家,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忽然,屏幕上出现了这样的画像,一位医生再用温度计给那个小孩量体温,医生把那只温度计插在小孩的嘴里!我的脑海中顿时有了这样一个想法:我也试一试吧!说干就干,我先去药箱里拿出温度计,插进嘴里,静静地等着,五分钟后,我拿出来看了看,哇39度,我发烧了,怎么办呢,得等妈妈回来告诉她才行!我有躺在沙发上继续看电视了!不久妈妈回来了,我从上前,妈妈问我:孩子,你干嘛啦?我说:我发烧了,39度。妈妈摸摸我的头,又说,你们发烧呀,很好呀!他又问,你怎么知道你发烧的!我一五一十的告诉妈妈,妈妈笑得人仰马翻!妈妈又说:你那个傻孩子,那那电视上只是演戏,不是真的,下次不要那么傻啦,知道没?我点点头! 至今我想起这件事,还忍不住,会哈哈大笑!啊,小时候的我,是多么傻呀!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做那些傻事了! 童年,已经从我身边过去了,我现在即将面临的是青少年的生活了,我要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再见了,我的那五彩斑斓的童年!

别了,心爱的电视

时间过的可真快,一眨眼我已是一个初一的学生了。为了初中毕业后考上一个比较好的高中,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与心爱的电视机暂时告别。

能做出这个决定,我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因为我看电视就好比爸爸吸烟一样:他是越吸越爱吸,我是越看越爱看。多少次了,我下决心一定要告别电视,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只要有空儿,我就会坐在沙发上,拿起遥控器“叭”的一声打开电视机,接着就没完没了地从这个频道看到那个频道,毫不夸张的说,电视里的内容大到国家领导人去哪开会,小到今天的电视里每个频道现在正播放着什么节目,我都一清二楚。所以,要我戒电视,简直比登天还难。

而今,为了学习我却不得不暂时告别电视,我真想发明一种灵丹妙药,既能天天看电视又能使学习成绩呱呱叫,那该多好!但我深知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别了,我百看不厌的电视机!为了学业我要努力。

别了,所有的电视节目,因为我上初一了,再过两年半就要面临人生中第一个关键时刻----中考。我要加倍努力,用优秀的成绩在不久的将来与你----电视机见面!

别了,老电视机

在那个“孤独”的角落,有那么一台尘封已久,如此苍老,被社会所淘汰,却是如此的不普通的老电视,顾名思意,就是老,可是在过去,我们可都把它当做宝呢!也就是那段不寻常的岁月......

哇!家里要添新电视了。

那年我六岁。

“我回来了,妈妈,好饿啊......”我似越沙漠者望见绿洲,又似航海冒险家望见海面上飘来的花草的茎叶般欢喜,一个健步如飞般冲进家门,期盼着美食早点鼓起我的小肚子。可是正如当头一棒,整间屋子如死一般沉寂。咦!妈妈呢?跑哪儿啦?正当我忧愁之际,咦!房间怎会有声音?莫非招小偷?心跳顿时如击鼓般贯耳,加速至一分120下,我不慌不忙,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走进那房间,闭上眼,冲着喊:“谁来我家撒野?快快束手擒来!”只见那“小偷”答应一声:“孩子,摆弄什么呀?我和你爸爸正商量买电视的事儿。”唉!原来是妈妈呀!我再次如当头一棒,不过一听要买电视,马上就醒目起来了,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多幸福的事呀!高兴地蹦到妈面前:“妈妈,真的要买啊!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买?”“唉,这孩子,瞧你那高兴劲,明天明天......”“哇,有电视了,有电视了!”顿时一股莫名的暖流涌上心头,我一蹦三尺高。不过,咦!肚子怎么不饿了?

第二天,爸爸照计划买了新电视,把它视为宝的我自然是爱不释手,就像脱缰的野马,想马上试试“鲜。”

天哪!电视发火了

以前的我可是乖乖女,可自从有了电视,每当放学,便按时“站岗”,津津乐道着。为此,妈妈也没少唠叨,“孩子,多看电视对眼睛不好”“孩子,吃饭别看电视”......我呢?则“风里来,雨里去”的不听作罢。

但是,令我万万没想到——它也会发火。那天,我正津津有味的观看那传说中的武松打虎,武松的豪迈气势,义无反顾上山,正准备试试身手。可当这时,只见电光一闪,顿时,一团团白烟瞬间冒出,怎么了?莫非武松已难逃厄运?“孩子,电视,烧坏了,烧坏了。”只见妈妈冲着我喊道。我有点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妈,怎么办?怎么办啊?”“还不是你这小丫头,天天站岗,它能不发火吗?”我虽有点羞涩“就算是我好了,妈,快拿去修啦!”我耷拉在妈背上。“好啦,好啦,去修,去修,不过看你下次还敢不敢?”妈妈教训道。我也没作声了。

沉寂了十五天的家,被一阵敲门声打破,原来是送电视回来了!不过,说得也怪,电视被送回后,我倒没有急着去看,只是一直抚摸着它。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家里又买了台彩电,从而别了那已有近十年光辉历史的黑白老电视,如今它只能在那个孤独的角落,略带着点尘土。别了,老电视,但请勿需苦恼及埋怨,至少还有我,有我记着你,记着与你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那样的简单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