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它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可我最喜欢家乡的桔子。

星期天下午,爸爸带着我拿着篮子和剪刀到自家的田地里采桔子。来到地里,只见金灿灿的桔子挂满了枝头,像一盏盏小灯笼,有的躲在枝叶里面,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们拿起剪刀开工了,别小看采桔子简单,它可是项技术活,因为如果不剪桔子的柄,直接把桔子摘下来,来年这一根枝条上将不会开花,不会结果。一定要带柄一起剪下来。爸爸爬到树上,把桔子剪下来,递给我,我再轻轻地把它放到篮子里,不让它碰伤。光从爸爸手里接过桔子放到篮子里时间长了我都觉得手酸,何况农民伯伯天天田地里干活了。我现在才感觉到他们的艰辛。

不一会儿,我们就采满了一篮的桔子,我剥开一个桔子,“哇”皮好薄肉好饱满,一尝甜甜的,稍微带着一点点酸味,好吃极了。

爸爸告诉我,桔子全身都是宝,桔皮晒干了可以泡茶,可以清热、解毒,桔丝可以入药,桔肉可以食用,而且味道甘甜。桔子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献给了人们,它自己却不向人们求一点回报。桔树还四季常青,供人们躲雨、纳凉和观赏。

我喜欢桔子,喜欢它那默默无闻,它那么无私奉献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