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走进校园,淡淡的清香四处飘散,让人心旷神怡,那是校园里的桂花开啦!

校门口左侧,几棵丹桂昂首挺立。远看,树冠像一把巨大的绿伞,又像一朵“大花菇”,上面点缀着许多“小星星”,在风中摇晃着,让人陶醉,无法自拔。夏天它为我们送来绿荫。冬天,桂花树像士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桂花树高约三米多,树干棕色偏黑,无论是冰天雪地还是风吹雨淋,它都笔直地站在那,仿佛坚不可摧。树干约有碗口粗,一米高的地方便伸出三四根较粗的树枝,上面一点儿又分出了许多数不胜数的小树枝。树皮上有些刺和小斑点,仿佛千万只眼睛盯着你,这些“小眼睛凹凸不平”,有些硌手。桂花树叶子呈水滴状,叶子边上有许多小锯齿,摸起来有轻微的刺痛感。

丹桂之香无人不知。一簇簇的花球由成千上万朵小花所组成,如果你不仔细看还会以为是一个橙色的球呢,花球真引人注目!它们一朵挨一朵,没有重叠的,也没有留一点儿空隙,手拉手像几个好的朋友在一起做游戏。细看,你会发现许多小丹桂,橙得那么美,那么新鲜,那么引人注目!一朵丹桂约有三四片花瓣,它们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绽开了笑脸,有的靠在叶子上,像在吻对方,有的昂起头来,像在比美,大家大手拉小手,像一个大家庭,一朵一朵的像个大摇篮,摇着宝宝——花蕊,风儿送来好听的歌,花儿芳香扑鼻,我忍不住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朵,放在掌心上,靠近鼻子,闻一下,啊!好香啊!真想吃一朵!我摘下一段树枝带回教室欣赏,一个男生走到一棵树下,抱着树干,使出吃奶的劲儿使劲摇,丹桂可支撑不起这猛烈的摇晃,纷纷像下雪一样飘下来,又像橙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着。

啊!丹桂,你美化了我们的校园,给校园增添了一份色彩,你为秋天带来了生机,你给了人们一份美好的记忆,可是,你一走,又把秋天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