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游记

——记小记者柳江之旅

暑假里,我们小记者站组织了一次柳江之旅大型露营活动。

从成都到柳江要开三四个小时的车,来到柳江已经是傍晚了,来不及欣赏柳江秀丽的风景。大家都纷纷把帐篷拿到一座石拱桥上,开始支帐篷,建立我们的宿营地。所有的帐篷一支好,那真是相当的壮观啊!大的小的、高的矮的、圆的方的,什么样儿的都有,最大的帐篷就要数赖站长那个两室一厅帐篷啦。夜晚,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听着滴滴答答的雨声,枕着哗哗的流水声,我们很快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上午,我们在黄爸的带领下我们游览了整个柳江,在细细雨丝和薄薄轻雾的笼罩下,整个柳江古镇雾蒙蒙的,好像蒙上了一层面纱,感觉多了一些神秘感走在绵绵细雨之中,我看见:江水清澈见底,哗哗的流水被石头一挡,泛起了一阵阵的水花,铺满青石板的街道上,满眼都是挂着招牌木头搭建的店铺,在这儿的古镇里,即使雨天也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是此起彼伏的叫卖声……

回到营地,我们开始了这次柳江的主要活动——包饺子比赛,我们分为8个小组进行比赛。我们组在比赛开始前“抢先”和面,结果犯了规,被罚了五分钟。平时五分钟过得很快,现在怎么等了这么?时间一到,我们立刻开始动手,我们把面粉分成四团(因为每个小组是四个人)开始和面,面揉好以后,我们便分工合作,赖羽纶做面团,邓淦引擀面,我和高纤云包饺子,合作的效率就是高,不一会儿,我们组便第一个包完了饺子,大家的手上,脸上,头上也沾满了面粉……

陆陆续续,大家都包完了,我们来参观一下吧:有大的、有小的;有胖的,有瘦的;有像饺子的,有像包子的,还有的像烧卖的……八组还包了一个巨型饺子,“江湖”人称“饺子王”,这个饺子王足有其他饺子的几十多倍,到了评奖的的时候了,“第三名第七组,第二名……第一名……”,我的眼睛紧盯着黄爸手上的名单纸,心里“扑通、扑通”直跳,“第一名……(黄爸故意买了个关子,可急死我了)第五组!”“耶!”我们组的队员都欢呼起来,我们领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奖品——一个飞镖……

晚饭时间到了,可以品尝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了,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厨房帮忙,因为时间久了,饺子都粘在一起了,我们“营救”出了几个饺子后,其它的实在弄不下来了,没办法,在另一个爸爸的张罗下,我们把美味的“饺子”做成了可爱的饼饼,这应该是我吃过的最特别的“饺子”了吧,品尝着自己做的饺子觉得好有成就感哦!呵呵!^_^

晚上,我们开始了热闹的晚会,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我表演的是苏轼的词《念奴娇》;还有小朋友演唱歌曲《快乐宝贝》的;高纤云演唱了一首《喜羊羊与灰太狼》的主题曲《别看我只是一只羊》高爸还在后面伴舞,高叔叔把“羊”(羊当然要打引号,高爸模仿的根本就不是羊,而是牛)模仿得“像模像样”,立刻成为了这个晚上我们最喜欢的“明星爸爸”;易站长和一个小朋友的模特走秀受到我们大家的喜爱,易站让我们所有人都上台走了模特儿秀;李校长的一首歌把晚会带到了高潮,一首歌下来已经捧满了我们送的野花;(没有准备鲜花,只好采了点儿野花送上去);晚会在欢快的兔子舞中结束了……这次晚会我们可真是Happy够了!

第三天上午,太阳重新射出毒辣的光芒,我们来到江里打起了水战,呼喊声,欢笑声,刹间布满了整个柳江……

下午我们便出发去眉山和那里的小记者结对子,一起再次表演了文艺节目。结完对子,我们整个活动就结束了。累了,一上车我就睡着了,到家了都不知道……

这次快乐而有意义的活动带给了我很多快乐,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快乐的柳江露营!

秋游记

秋游记

2009级(8) 袁宇慧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学校组织我们秋游,地点是傅家边农业科技园,我很开心。一大早,布谷鸟的歌声叫醒了我。匆匆吃过早饭,我就背着装满零食的背包高兴地奔向学校。

到了学校,我们排好队伍上了车。车子在马路上飞驰,车上欢歌笑语,很快就到了傅家边。

下了车,天空一碧如洗,路边几只鸡在草丛中捉虫吃。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科技园。

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培育室,只见一株株幼苗生长在细长的瓶子里,瓶底是营养液,真神奇。一位阿姨告诉我们,这儿主要培育草莓和蓝莓两种幼苗。我只知道草莓、蓝莓好吃,却不知道培育它们这么辛苦。

接着,我们去了饲养基地。烈日当空,我们累得满身是汗,但看见鸵鸟走来走去地迎接着我们,顿时感觉精神抖擞。突然,几只大雁飞到水中,大家齐声叫好。往里走,是孔雀园,白孔雀、蓝孔雀真美啊!后面是一个大水池,里面有翅嘴鸭、黑天鹅、白天鹅和鸳鸯,它们在池中追逐、嬉戏。

走出饲养基地,我们遇到了一群外国友人。大家用不熟练的英语与他们交谈:“How are you ……”老外们亲切地拥抱我们,和我们合影留念。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英语,这样才能熟练地与外国人交流。

最后,我们参观了立体花厅。我们累得实在走不动了,老师就找了一块草地,让我们开始享用美食,每个人的脸上都乐开了花。

今天,秋游真开心、真难忘啊!

北京游记

北京 游 记

四(3)吴意安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参加了旅行团去北京游玩。

从南京禄口机场乘坐飞机,只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中国的首都:北京。

下了飞机,导游领着我们先来到了故宫。故宫曾经住过明清两代的皇帝,是我国保存最好,最完整的古典建筑,我们依次游览了太和殿、端门、午门等,最后来到了天安门,我们登上了城门,俯看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五星红旗在飘扬。游玩故宫我影响最深的是紫禁城的城墙,高高的红墙述说着这座皇城的历史。

第二天清早,我睡得正香,听爸爸喊我说:“要去看升旗了!”我顿时睡意全消,一个骨碌坐了起来。随着团队来到天安门广场时,天才蒙蒙亮,但这里已经密密麻麻地聚集了很多人,导游说“有些人甚至是等了一夜了,就是为了看升国旗。”人们翘首张望,静静地等待着升旗的那一刻......突然,广场上一阵骚动,来了来了,只见一队武警叔叔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了过来,最前面的叔叔手捧旗帜。随着国歌声响起,国旗缓缓地升了上去,全场的人都肃立向国旗行着注目礼。我的心情激动极了:我是在祖国的心脏看升旗啊!

妈妈告诉我: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这个名城第一广场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装得下一百万人呢!人民大会堂和中国历史博物馆都在天安门东西两侧遥遥相对,五星红旗在广场上高高飘扬。

听爸爸说今年是我们祖国60岁生日,我们参观时,天安门和广场都有工人叔叔在紧张施工,为的是10月1日举行的国庆大阅兵,在祖国六十大寿之时我能送给祖国什么生日礼物呢?一幅画,一支歌,一篇作文……,妈妈和爸爸说现在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好好的学习就是送给祖国最好的礼物!这样,等我们长大了以后就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的美好!

第三天,我们又来到了长城。站在山脚下看长城,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卧在八达岭上,气势雄伟!“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和妈妈努力冲在前面,终于到达了长城的顶端。站在烽火台上,我们远眺连绵起伏的山川,山脊上蜿蜒着巨龙般的长城,特别壮观。不朽的长城,你是中国的巨龙,我为你骄傲!

第四天,按照计划,我们到了鸟巢和水立方,在路上,导游还指给我们看了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外号大裤衩。当旅游车来到奥运中心,我们从远处就看出银色的巨大鸟巢,它的旁边国家游泳馆水立方,水立方从外面看像包覆着一个个蓝色的大水泡,美丽极了。随后,我们依次参观了水立方和鸟巢,我最喜欢的是水立方,进入水立方仿佛进入有一个透明的世界,上面是透明的薄膜顶,蔚蓝的游泳池和高高的跳台展现在我面前,我恨不得跳进去游一下。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就是在这儿创下了光辉的一页,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第一次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接下来,我又去了颐和园,还和爸爸妈妈去了我向往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短短的几天首都之行让我对北京恋恋不舍,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再过一个月,我们伟大的祖国将迎来她六十岁的生日,我想北京一定会更美丽、更繁荣,我在心里深深的祝愿:祝福北京,祝福祖国!

美好的两天——上海世博会游记

序章

2010年世博会已经在上海举行,这圆了中华人民百年的心愿。为此,父亲特意带我去上海世博会两日游,让我也分享分享我们中国人民的喜悦……

第一天

凌晨6:00,我还处在甜蜜的睡梦中。突然,身体一阵剧烈的晃动,同时,耳边有谁在大声呼喊,也不知叽里呱啦在说些什么,反正,把我从美梦中拽了出来。当我睁开朦胧的双眼,随之迎来的是老妈那“狰狞”的面孔。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只见老妈恶狠狠地说:“你看看,现在已经6:00了,你忘了今天要和老爸一起去上海看世博吗?时间到了车就走了,不会等你的!”我心想:“才6:00呢,还让不让人活了。不管他了,再睡一会。”老妈见我无动于衷,怒火中烧,一记“河东狮吼”,吓得我差点掉下床去。没办法,我只好一个鲤鱼打翻,从床上一跃而起,逃之夭夭。

凌晨6:23分,我已经洗漱、吃饭完毕,于是到楼下与老爸会和,踏上了开往上海的旅途……

由于坐的是公共汽车,旅途长达4小时,在这种一切中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情况下(散客游)怎么会感不到无聊?只有窗外的景色不停地刷新,但是,无聊的人怎么会有这样好的心情去欣赏那些景色呢?也许在他们眼中,这些都只是墙缝中的一丝翠绿吧。

4个小时的无聊时光,路过杭州、嘉兴。终于,在导游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上海世博园区外。

刚踏上上海的路,一下子就感到跟家乡有些不同:空气格外的清新,不像家乡有些浑浊,空中掺杂着几丝灰烟;路如此的平坦,不像家乡那样凹凸不平,地上嵌满了石头;建筑如此的宏伟,房子不像家乡那样矮小,还有些破旧。这就是大城市的生活!一来到上海,我就知道自己是只井底之蛙。

我们一点时间也不敢耽搁,马上准备走进园区。在门口,我看见一些人在卖一本有一本的小本子,我瞟了一眼加格:30元。我顿时懵了:就这么一点,要30元?顶多2元嘛!但是,奇怪的是,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去购买,这使我更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满腹疑纶的问爸爸:“老爸,这是干什么用的?”爸爸回答:“这是用来作纪念的。每个场馆参观完后都要盖章,这个就是盖章的本子。”“哦。”我恍然大悟。于是,我在购买完纪念本后,走进了世博园的大门。

“哇!”一只脚刚踏进大门,一只眼就已经变得大如鸡蛋了。这里,用“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因为这里至少有几百人乃至几千人在排队,照这样看来,光是入园,就要花上近一个小时。无奈,我们只能硬着头皮等了。还好,世博工作人员可能早已想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在许多柱子上安了洒水机,洒出的小水滴落在人们身上、地上,给我们、给大地降降温。

在大约40分钟后,我们进入了世博园。刚一进入世博园,天空突然变暗了,还响起了雷声,看这情形,怕是要下雨了。我开始忧郁起来,还连声说:“晦气。”但是老爸却不以为然,而且一点也不觉得不方便。“老爸,”我开始向老爸倾诉,“我们也太倒霉了,刚来就下雨,我可不想变成‘落汤鸡’。”“傻瓜,”老爸说,“这一场雨不正好给大地降温了吗?”对啊!这么一想,心情也就好转了。

我们第一个参观的场馆是菲律宾。菲律宾馆外形是一个长方体,上面都画满了手,有些手拿着麦克,有的手举着大拇指,有的手高高举起,像是欢呼,有的手握紧拳头,好像是在拼搏……千姿百态,很是新奇。

队伍不长,我们一会儿就到了。刚到了里面,一束又一束彩色的光向我们照来,好不容易睁开眼,我发现:里面灯火辉煌,彩色是菲律宾馆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右边,一群人正在唱着菲律宾的歌,跳着菲律宾的舞,使整个菲律宾馆热情洋溢。而在入口处的上方,播放着菲律宾的美景还有菲律宾人的风俗习惯,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流连忘返。在最后关头,我居然为此差点忘记了盖章。

在出了菲律宾馆后,老爸建议我去人数少一点的馆,节约时间,但我却一点也不认同,我对老爸说:“人数少的馆都是小馆,里面一定一点也不精彩,人数越多的馆,说明里面的一切肯定很好玩。”老爸争不过我,只好同意了,于是,我们前往泰国馆。

泰国馆人数很多,队伍很长,我在排队时唯一的感想是:我是蜗牛。那队伍,能用移动,只能用挪动。在排

东方文化园游记

去年四月,在杭州举行的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前夕,我受《都市快报》社的邀请,有幸地参加了“百户家庭游休博、百名孩子画休博”的活动, 游览了 东方文化园。

这一天,天气特别好,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和妈妈、爷爷、小姨娘、姨夫,还有妹妹一起,在记者的陪同下,自己驾车来到杭州东方文化园门口。只见高高的门台上,挂着热烈欢迎小朋友的鲜艳横幅,我的心情一下子激动起来了。 走进大门,就步入世纪广场。广场很大,依山而造。山上矗立着一座高大宝塔,巍峨挺拔。广场中央是 一座假山,叫做观音山。观音 菩萨 每天都要在这里“显圣”。

接着,我们来到杨岐禅寺,最有特色的是万佛金塔地宫。地宫迎面是一尊白玉雕成的释迦牟尼像,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的玉卧佛。地宫内还有一座地藏王菩萨金塔,塔身内外有 9999 尊大小金菩萨,我是看得眼花缭乱。整个地宫金砖铺地,金叶贴墙。好一派金碧辉煌的气势!

走出地宫,我们坐着电瓶车,走马观花地游览了东方度假区、千亩大草原、世界珍奇瓜果园等八大景区,还有彩绘艺术长廊,有 2728 米 ,真是美极了。美丽的千亩大草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滑草场,也是我这天画画的景点。日后这幅画率先登在 《都市快报》上,还在世界休闲博览会上展出了。

在这次参观中,最有魅力的是“观音现圣”的 壮观 场面。 上午 10 点半, 只听见几声“噹-噹”的钟声,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到广场。广场上的人多得不得了,数也数不清,真是人山人海啊!这时,广播里传来了 佛号 梵乐 ,池中喷发出无数水柱、水珠、水气,使 整个广场笼罩在 仙雾 弥漫之中。它们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像彩虹一样,美丽无比。不一会,我们看到观音 菩萨 在 云雾山体中徐徐升起 。她身披 白色仙衣 , 脚踏红色 莲花,左手摆着兰花指,右手拿着 净水瓶 ,面带慈祥的笑容,站立在高高的山顶上。接着,在 “ 南无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 ” 的念佛声 中,观音 菩萨又向四周慢慢转身,把净水瓶中的 仙水,源源不断地 洒向人们 。顿时,整个广场沸腾起来了,人们争先恐后拥向广场中央,沐浴甘露。我也拥挤在人群中,跑来跑去接仙水,开心得不亦悦乎。最后,梵乐结束,观音 菩萨 便慢慢地降落隐身于山体之中。

在回来的路上,记者告诉我们, “ 观音显圣 ” 的美丽景观,在我们国内是独创,今后每天也只表现一次。是啊!这个精彩奇观,至今我还深深地记在脑子里呢!

东方文化园游记

去年四月,在杭州举行的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前夕,我受《都市快报》社的邀请,有幸参加了“百户家庭游休博、百名孩子画休博”的活动, 游览了 东方文化园。

这一天,天气特别好,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和妈妈、爷爷、小姨娘、姨夫,还有妹妹一起,在记者的陪同下,自己驾车来到杭州东方文化园门口。只见高高的门台上,挂着热烈欢迎小朋友的鲜艳横幅,我的心情一下子激动起来了。 走进大门,步入世纪 广场,只见广场很大,依山而造。山上矗立着一座高大的宝塔,巍峨挺拔。广场中央是 一座假山,叫做观音山。观音 菩萨 每天都要在这里“显圣”。

接着,我们来到杨岐禅寺,最有特色的是万佛金塔地宫。 整个地宫金砖铺地,金叶贴墙, 好一派 金碧辉煌的 气势! 迎面的是一尊白玉雕成的释迦牟尼像,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的玉卧佛。地宫内还有一座地藏王菩萨金塔,塔身内外有 9999 尊大小金菩萨,真是看得我眼花缭乱。

走出 地宫,我们坐着电瓶车, 走 马观花地游览了 东方度假区、千亩大草原、世界珍奇瓜果园等八大景区,还有彩绘艺术长廊,有 2728 米 ,真是美极了。美丽的千亩大草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滑草场,也是我这天画画的景点。后来,这幅画登在了 《都市快报》上,还在世界休闲博览会上展出了呢。

在这次参观中,最有魅力的是“观音现圣”的 壮观 场面。 上午 10 点半, 只听见几声“噹-噹”的钟声,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到广场。广场上的人多得不得了,真是人山人海啊!突然,广播里传来了 佛号 梵乐 ,池中喷发出无数水柱、水珠、水气,使 整个广场笼罩在 仙雾 弥漫之中。它们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像彩虹一样,美丽无比。不一会,我们看到观音 菩萨 在 云雾山体中徐徐升起 。她身披 白色仙衣 , 脚踏红色 莲花,左手摆着兰花指,右手拿着 净水瓶 ,面带慈祥的笑容,站立在高高的山顶上。在 “ 南无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 ” 的念佛声 中,观音 菩萨又向四周慢慢转身,把净水瓶中的 仙水,源源不断地 洒向人们 。顿时,整个广场沸腾起来了,人们争先恐后拥向广场中央,沐浴 甘露。 我也拥挤在人群中,跑来跑去接仙水,开心得不亦悦乎。最后,梵乐结束,观音 菩萨 便慢慢地降落隐身于山体之中。

在回来的路上,记者告诉我们, “ 观音显圣 ” 的美丽景观,在我们我们国内还是独创,每天也只表现一次。是啊! 这个精彩奇观,至今还深深地记在我的脑子里呢!

指导老师 斯旦红

黄果树大瀑布参观记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南面的关岭交界处。以雄奇壮阔的大瀑布、连环密布的瀑布群而名扬与海内外,并享有“中华第一瀑”只盛誉。

步入黄果树的第一步,那轰隆隆的水声,惊心动魄,让我不得不为水声而甘拜下风。导游介绍说;“黄果树大瀑布,中国第一大瀑布,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黄果树瀑布群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呢!”我们听了连声赞叹,真不知道这天然的瀑布是怎样形成的。

穿过一片盆景,我们来到瀑布下。瀑布极为壮观,溅出的水珠,在阳光下光彩照人、耀眼万分。水声不停地打响气壮山河的演奏会,我们也不由自主的陶醉了……一片沉静中,水声更显得如雷鸣般雄壮,回响在耳边。导游又介绍说:“黄果树瀑布可出名了呢!古代著名的地理学家徐霞客曾来过这,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为他建造了一座雕像,我们顺着这儿往下走便可见到。在《徐霞客游记》中记载着黄果树瀑布的,以后大家可以看看啊!”由此可见,黄果树名声真的不小呢!徐霞客都闻名而来,看来黄果树瀑布已经是众人皆知、名扬海外了哈!据说有几位诗人为黄果树写诗了呢;

永宁州知州黄培杰作诗,曰;

犀潭飞瀑挂崖阴,雪浪高翻水百寻。

几度凭栏观不厌,爱它清白可盟心。

哇塞!黄果树真的远近闻名嘞!黄果树大瀑布是大自然的杰作,我们有一次赞叹不已。

岳阳楼游记

岳阳楼游记

风很大,吹在身上感到一丝凉意。我们也冒着变化多端的天气,携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迈出了前往岳阳楼的步伐。

home.sanwen8.cn

走进公园,复古的感觉油然而升。

home.sanwen8.cn

当脚踏到右边展厅门槛上的时候,一幅熟悉的图片刹那间吸引了我的眼眸:是胡爷爷来参观岳阳楼时与祖国的花朵留下的美好瞬间。胸口那条染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领巾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展厅里还展示着历代名人来参观岳阳楼时的画面。

走出展厅,跨越几步,便来到一棵樱花树下。这棵樱花树有三米多高,虽孑然一身,但也风趣十足。这时,正值樱花开得旺盛的季节。一个寒冷的冬天过去,樱花树也从惬意的睡眠中苏醒过来。乍得一看,每个花骨朵儿都养精蓄锐,展开了最甜美的笑容;仔细瞧瞧,这中间,还有几位腼腆、害羞的蓓蕾儿迟迟不肯露面,隐藏其中,含苞欲放。我凑去前头,仔细观察起来:花瓣呈粉红色,七、八瓣地围绕着花蕊,好似古时候的丫鬓们围着作轿的小姐出嫁,还让我有中“众星捧月”的感觉。在花瓣底部有些深红的纹路,花蕊的雌蕊是白色根部,淡黄的蕊头。我虽不知着樱花寓意如何,但我也知这花乃是日本的国花,常年开放在日本著名的“活火山”——富士山,独霸山头。在中国的四大名楼之一——岳阳楼里也有着这样的花儿开放着,中国是否也对日本那博大精深的文化颇感敬佩呢?

径直往前走,我望见了一个长廊。原来,这儿就是碑廊,这儿的墙上有着范仲淹亲笔书写的《岳阳楼记》。欣赏《岳阳楼记》时我深有感触:这样豪迈、奔放的字体谁能与范仲淹等量齐观、相提并论;这样韵律、渊博的绝代佳作除范仲淹外,谁能再创一举。怀着诗人喜悦的心情,投放着历史的眼光浏览《岳阳楼记》时,感觉非同一般。岳阳楼的怡人风光如同放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放映。范仲淹一六的文笔更是令我赞叹不已。可在那些刻着范仲淹字迹的墙壁上,却有着一些游客的****,当我正从兜里掏出笔,也想留下尊姓大名时,老师阻止了我:“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份宝贵的财富,怎能随意破坏呢?”听了老师的教诲,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呀,《岳阳楼记》代表的是我们亲爱的祖国,长辈也常常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为什么到了这时候就把长辈们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呢?这里还有许多外国的游客,如果让他们看见了,他们会怎么想呢?”

走出碑廊,往左拐,便是岳阳门。岳阳门,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并不恐怖的黑洞。在这里,最让我 记忆深刻的是那古老的砖块。那砖块犹如一本书,记载着多少年来岳阳楼饱经风霜、坎坎坷坷的旅程。听老师说,这里曾经是做船到岳阳时,下船的唯一途径呢!

“岳阳楼中小乔墓,三国演义周瑜夫。”来到这位绝世美女小乔墓前,对她的敬佩像喷泉般蓦地从心中涌现出来。在家,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在外,处理军中小事,助周瑜一臂之力。

接着,我们来到了北通巫峡,这地方,看起来虽简单,仅是一座石门,可它如果没有什么价值的话,那它是怎样矗立在这“弱肉强食”的岳阳楼公园中的呢?依我的见解,这扇石门好似一个时空穿梭机,让游客们飞跃在现代和历史只中。

经过一番游览,我们终于能亲眼目睹一下岳阳楼的风采了,可真是大快人心啊!岳阳楼有个特色:这个楼是无钉子、无横梁、无栏杆的。虽是名扬四海的四大名楼中体积最小,结构最简单的,但我却有着别具一格的见解:体积小,小巧玲珑嘛;结构简单,艺术以简为美嘛。当我们要进岳阳楼看看时,楼下的工作人员却拦住了我们,原来,凡是进岳阳楼观赏的游客,都要带上鞋套。我心想:哎,可真麻烦,不就是进个楼看看嘛,还要穿什么鞋套呀。可回头再想一想,也对,岳阳楼可是名楼呀,是我过灿烂、古老的历史文化呀,当然要讲究点了!我急忙带上鞋套,准备奔向二楼,可是,上楼的同学这么多,楼梯连一米宽都没有,当然得井井有条、有条不紊地上楼了。可我们上去时,还有一些要下来的游客,此时,大家似乎同时想起了那句话:上、下楼梯请靠右行,都行动了起来,那些要往下走的游客看见了我们的举动,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上到二楼,我们沿楼漫步了一圈,岳阳楼也以它那蕴含的历史、特殊的魅力深深感染、征服了我。在一间古屋里,我欣赏到了“诗仙”李白为岳阳楼题写的一幅对联:水天一色,风月无边。但现在在来看岳阳楼周边的景色时,好像与李白说的不太符合。岳阳楼游记

风很大,吹在身上感到一丝凉意。我们也冒着变化多端的天气,携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迈出了前往岳阳楼的步伐。

home.sanwen8.cn

走进公园,复古的感觉油然而升。

home.sanwen8.cn

当脚踏到右边展厅门槛上的时候,一幅熟悉的图片刹那间吸引了我的眼眸:是胡爷爷来参观岳阳楼时与祖国的花朵留下的美好瞬间。胸口那条染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领巾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展厅里还展示着历代名人来参观岳阳楼时的画面。

走出展厅,跨越几步,便来到一棵樱花树下。这棵樱花树有三米多高,虽孑然一身,但也风趣十足。这时,正值樱花开得旺盛的季节。一个寒冷的冬天过去,樱花树也从惬意的睡眠中苏醒过来。乍得一看,每个花骨朵儿都养精蓄锐,展开了最甜美的笑容;仔细瞧瞧,这中间,还有几位腼腆、害羞的蓓蕾儿迟迟不肯露面,隐藏其中,含苞欲放。我凑去前头,仔细观察起来:花瓣呈粉红色,七、八瓣地围绕着花蕊,好似古时候的丫鬓们围着作轿的小姐出嫁,还让我有中“众星捧月”的感觉。在花瓣底部有些深红的纹路,花蕊的雌蕊是白色根部,淡黄的蕊头。我虽不知着樱花寓意如何,但我也知这花乃是日本的国花,常年开放在日本著名的“活火山”——富士山,独霸山头。在中国的四大名楼之一——岳阳楼里也有着这样的花儿开放着,中国是否也对日本那博大精深的文化颇感敬佩呢?

径直往前走,我望见了一个长廊。原来,这儿就是碑廊,这儿的墙上有着范仲淹亲笔书写的《岳阳楼记》。欣赏《岳阳楼记》时我深有感触:这样豪迈、奔放的字体谁能与范仲淹等量齐观、相提并论;这样韵律、渊博的绝代佳作除范仲淹外,谁能再创一举。怀着诗人喜悦的心情,投放着历史的眼光浏览《岳阳楼记》时,感觉非同一般。岳阳楼的怡人风光如同放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放映。范仲淹一六的文笔更是令我赞叹不已。可在那些刻着范仲淹字迹的墙壁上,却有着一些游客的****,当我正从兜里掏出笔,也想留下尊姓大名时,老师阻止了我:“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份宝贵的财富,怎能随意破坏呢?”听了老师的教诲,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呀,《岳阳楼记》代表的是我们亲爱的祖国,长辈也常常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为什么到了这时候就把长辈们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呢?这里还有许多外国的游客,如果让他们看见了,他们会怎么想呢?”

走出碑廊,往左拐,便是岳阳门。岳阳门,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并不恐怖的黑洞。在这里,最让我 记忆深刻的是那古老的砖块。那砖块犹如一本书,记载着多少年来岳阳楼饱经风霜、坎坎坷坷的旅程。听老师说,这里曾经是做船到岳阳时,下船的唯一途径呢!

“岳阳楼中小乔墓,三国演义周瑜夫。”来到这位绝世美女小乔墓前,对她的敬佩像喷泉般蓦地从心中涌现出来。在家,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在外,处理军中小事,助周瑜一臂之力。

接着,我们来到了北通巫峡,这地方,看起来虽简单,仅是一座石门,可它如果没有什么价值的话,那它是怎样矗立在这“弱肉强食”的岳阳楼公园中的呢?依我的见解,这扇石门好似一个时空穿梭机,让游客们飞跃在现代和历史只中。

经过一番游览,我们终于能亲眼目睹一下岳阳楼的风采了,可真是大快人心啊!岳阳楼有个特色:这个楼是无钉子、无横梁、无栏杆的。虽是名扬四海的四大名楼中体积最小,结构最简单的,但我却有着别具一格的见解:体积小,小巧玲珑嘛;结构简单,艺术以简为美嘛。当我们要进岳阳楼看看时,楼下的工作人员却拦住了我们,原来,凡是进岳阳楼观赏的游客,都要带上鞋套。我心想:哎,可真麻烦,不就是进个楼看看嘛,还要穿什么鞋套呀。可回头再想一想,也对,岳阳楼可是名楼呀,是我过灿烂、古老的历史文化呀,当然要讲究点了!我急忙带上鞋套,准备奔向二楼,可是,上楼的同学这么多,楼梯连一米宽都没有,当然得井井有条、有条不紊地上楼了。可我们上去时,还有一些要下来的游客,此时,大家似乎同时想起了那句话:上、下楼梯请靠右行,都行动了起来,那些要往下走的游客看见了我们的举动,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上到二楼,我们沿楼漫步了一圈,岳阳楼也以它那蕴含的历史、特殊的魅力深深感染、征服了我。在一间古屋里,我欣赏到了“诗仙”李白为岳阳楼题写的一幅对联:水天一色,风月无边。但现在在来看岳阳楼周边的景色时,好像与李白说的不太符合。岳阳楼游记

风很大,吹在身上感到一丝凉意。我们也冒着变化多端的天气,携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迈出了前往岳阳楼的步伐。

home.sanwen8.cn

走进公园,复古的感觉油然而升。

home.sanwen8.cn

当脚踏到右边展厅门槛上的时候,一幅熟悉的图片刹那间吸引了我的眼眸:是胡爷爷来参观岳阳楼时与祖国的花朵留下的美好瞬间。胸口那条染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领巾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展厅里还展示着历代名人来参观岳阳楼时的画面。

走出展厅,跨越几步,便来到一棵樱花树下。这棵樱花树有三米多高,虽孑然一身,但也风趣十足。这时,正值樱花开得旺盛的季节。一个寒冷的冬天过去,樱花树也从惬意的睡眠中苏醒过来。乍得一看,每个花骨朵儿都养精蓄锐,展开了最甜美的笑容;仔细瞧瞧,这中间,还有几位腼腆、害羞的蓓蕾儿迟迟不肯露面,隐藏其中,含苞欲放。我凑去前头,仔细观察起来:花瓣呈粉红色,七、八瓣地围绕着花蕊,好似古时候的丫鬓们围着作轿的小姐出嫁,还让我有中“众星捧月”的感觉。在花瓣底部有些深红的纹路,花蕊的雌蕊是白色根部,淡黄的蕊头。我虽不知着樱花寓意如何,但我也知这花乃是日本的国花,常年开放在日本著名的“活火山”——富士山,独霸山头。在中国的四大名楼之一——岳阳楼里也有着这样的花儿开放着,中国是否也对日本那博大精深的文化颇感敬佩呢?

径直往前走,我望见了一个长廊。原来,这儿就是碑廊,这儿的墙上有着范仲淹亲笔书写的《岳阳楼记》。欣赏《岳阳楼记》时我深有感触:这样豪迈、奔放的字体谁能与范仲淹等量齐观、相提并论;这样韵律、渊博的绝代佳作除范仲淹外,谁能再创一举。怀着诗人喜悦的心情,投放着历史的眼光浏览《岳阳楼记》时,感觉非同一般。岳阳楼的怡人风光如同放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放映。范仲淹一六的文笔更是令我赞叹不已。可在那些刻着范仲淹字迹的墙壁上,却有着一些游客的****,当我正从兜里掏出笔,也想留下尊姓大名时,老师阻止了我:“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份宝贵的财富,怎能随意破坏呢?”听了老师的教诲,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呀,《岳阳楼记》代表的是我们亲爱的祖国,长辈也常常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为什么到了这时候就把长辈们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呢?这里还有许多外国的游客,如果让他们看见了,他们会怎么想呢?”

走出碑廊,往左拐,便是岳阳门。岳阳门,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并不恐怖的黑洞。在这里,最让我 记忆深刻的是那古老的砖块。那砖块犹如一本书,记载着多少年来岳阳楼饱经风霜、坎坎坷坷的旅程。听老师说,这里曾经是做船到岳阳时,下船的唯一途径呢!

“岳阳楼中小乔墓,三国演义周瑜夫。”来到这位绝世美女小乔墓前,对她的敬佩像喷泉般蓦地从心中涌现出来。在家,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在外,处理军中小事,助周瑜一臂之力。

接着,我们来到了北通巫峡,这地方,看起来虽简单,仅是一座石门,可它如果没有什么价值的话,那它是怎样矗立在这“弱肉强食”的岳阳楼公园中的呢?依我的见解,这扇石门好似一个时空穿梭机,让游客们飞跃在现代和历史只中。

经过一番游览,我们终于能亲眼目睹一下岳阳楼的风采了,可真是大快人心啊!岳阳楼有个特色:这个楼是无钉子、无横梁、无栏杆的。虽是名扬四海的四大名楼中体积最小,结构最简单的,但我却有着别具一格的见解:体积小,小巧玲珑嘛;结构简单,艺术以简为美嘛。当我们要进岳阳楼看看时,楼下的工作人员却拦住了我们,原来,凡是进岳阳楼观赏的游客,都要带上鞋套。我心想:哎,可真麻烦,不就是进个楼看看嘛,还要穿什么鞋套呀。可回头再想一想,也对,岳阳楼可是名楼呀,是我过灿烂、古老的历史文化呀,当然要讲究点了!我急忙带上鞋套,准备奔向二楼,可是,上楼的同学这么多,楼梯连一米宽都没有,当然得井井有条、有条不紊地上楼了。可我们上去时,还有一些要下来的游客,此时,大家似乎同时想起了那句话:上、下楼梯请靠右行,都行动了起来,那些要往下走的游客看见了我们的举动,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上到二楼,我们沿楼漫步了一圈,岳阳楼也以它那蕴含的历史、特殊的魅力深深感染、征服了我。在一间古屋里,我欣赏到了“诗仙”李白为岳阳楼题写的一幅对联:水天一色,风月无边。但现在在来看岳阳楼周边的景色时,好像与李白说的不太符合。岳阳楼游记

风很大,吹在身上感到一丝凉意。我们也冒着变化多端的天气,携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迈出了前往岳阳楼的步伐。

home.sanwen8.cn

走进公园,复古的感觉油然而升。

home.sanwen8.cn

当脚踏到右边展厅门槛上的时候,一幅熟悉的图片刹那间吸引了我的眼眸:是胡爷爷来参观岳阳楼时与祖国的花朵留下的美好瞬间。胸口那条染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领巾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展厅里还展示着历代名人来参观岳阳楼时的画面。

走出展厅,跨越几步,便来到一棵樱花树下。这棵樱花树有三米多高,虽孑然一身,但也风趣十足。这时,正值樱花开得旺盛的季节。一个寒冷的冬天过去,樱花树也从惬意的睡眠中苏醒过来。乍得一看,每个花骨朵儿都养精蓄锐,展开了最甜美的笑容;仔细瞧瞧,这中间,还有几位腼腆、害羞的蓓蕾儿迟迟不肯露面,隐藏其中,含苞欲放。我凑去前头,仔细观察起来:花瓣呈粉红色,七、八瓣地围绕着花蕊,好似古时候的丫鬓们围着作轿的小姐出嫁,还让我有中“众星捧月”的感觉。在花瓣底部有些深红的纹路,花蕊的雌蕊是白色根部,淡黄的蕊头。我虽不知着樱花寓意如何,但我也知这花乃是日本的国花,常年开放在日本著名的“活火山”——富士山,独霸山头。在中国的四大名楼之一——岳阳楼里也有着这样的花儿开放着,中国是否也对日本那博大精深的文化颇感敬佩呢?

径直往前走,我望见了一个长廊。原来,这儿就是碑廊,这儿的墙上有着范仲淹亲笔书写的《岳阳楼记》。欣赏《岳阳楼记》时我深有感触:这样豪迈、奔放的字体谁能与范仲淹等量齐观、相提并论;这样韵律、渊博的绝代佳作除范仲淹外,谁能再创一举。怀着诗人喜悦的心情,投放着历史的眼光浏览《岳阳楼记》时,感觉非同一般。岳阳楼的怡人风光如同放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放映。范仲淹一六的文笔更是令我赞叹不已。可在那些刻着范仲淹字迹的墙壁上,却有着一些游客的****,当我正从兜里掏出笔,也想留下尊姓大名时,老师阻止了我:“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份宝贵的财富,怎能随意破坏呢?”听了老师的教诲,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呀,《岳阳楼记》代表的是我们亲爱的祖国,长辈也常常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为什么到了这时候就把长辈们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呢?这里还有许多外国的游客,如果让他们看见了,他们会怎么想呢?”

走出碑廊,往左拐,便是岳阳门。岳阳门,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并不恐怖的黑洞。在这里,最让我 记忆深刻的是那古老的砖块。那砖块犹如一本书,记载着多少年来岳阳楼饱经风霜、坎坎坷坷的旅程。听老师说,这里曾经是做船到岳阳时,下船的唯一途径呢!

“岳阳楼中小乔墓,三国演义周瑜夫。”来到这位绝世美女小乔墓前,对她的敬佩像喷泉般蓦地从心中涌现出来。在家,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在外,处理军中小事,助周瑜一臂之力。

接着,我们来到了北通巫峡,这地方,看起来虽简单,仅是一座石门,可它如果没有什么价值的话,那它是怎样矗立在这“弱肉强食”的岳阳楼公园中的呢?依我的见解,这扇石门好似一个时空穿梭机,让游客们飞跃在现代和历史只中。

经过一番游览,我们终于能亲眼目睹一下岳阳楼的风采了,可真是大快人心啊!岳阳楼有个特色:这个楼是无钉子、无横梁、无栏杆的。虽是名扬四海的四大名楼中体积最小,结构最简单的,但我却有着别具一格的见解:体积小,小巧玲珑嘛;结构简单,艺术以简为美嘛。当我们要进岳阳楼看看时,楼下的工作人员却拦住了我们,原来,凡是进岳阳楼观赏的游客,都要带上鞋套。我心想:哎,可真麻烦,不就是进个楼看看嘛,还要穿什么鞋套呀。可回头再想一想,也对,岳阳楼可是名楼呀,是我过灿烂、古老的历史文化呀,当然要讲究点了!我急忙带上鞋套,准备奔向二楼,可是,上楼的同学这么多,楼梯连一米宽都没有,当然得井井有条、有条不紊地上楼了。可我们上去时,还有一些要下来的游客,此时,大家似乎同时想起了那句话:上、下楼梯请靠右行,都行动了起来,那些要往下走的游客看见了我们的举动,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上到二楼,我们沿楼漫步了一圈,岳阳楼也以它那蕴含的历史、特殊的魅力深深感染、征服了我。在一间古屋里,我欣赏到了“诗仙”李白为岳阳楼题写的一幅对联:水天一色,风月无边。但现在在来看岳阳楼周边的景色时,好像与李白说的不太符合。岳阳楼游记

风很大,吹在身上感到一丝凉意。我们也冒着变化多端的天气,携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迈出了前往岳阳楼的步伐。

home.sanwen8.cn

走进公园,复古的感觉油然而升。

home.sanwen8.cn

当脚踏到右边展厅门槛上的时候,一幅熟悉的图片刹那间吸引了我的眼眸:是胡爷爷来参观岳阳楼时与祖国的花朵留下的美好瞬间。胸口那条染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领巾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展厅里还展示着历代名人来参观岳阳楼时的画面。

走出展厅,跨越几步,便来到一棵樱花树下。这棵樱花树有三米多高,虽孑然一身,但也风趣十足。这时,正值樱花开得旺盛的季节。一个寒冷的冬天过去,樱花树也从惬意的睡眠中苏醒过来。乍得一看,每个花骨朵儿都养精蓄锐,展开了最甜美的笑容;仔细瞧瞧,这中间,还有几位腼腆、害羞的蓓蕾儿迟迟不肯露面,隐藏其中,含苞欲放。我凑去前头,仔细观察起来:花瓣呈粉红色,七、八瓣地围绕着花蕊,好似古时候的丫鬓们围着作轿的小姐出嫁,还让我有中“众星捧月”的感觉。在花瓣底部有些深红的纹路,花蕊的雌蕊是白色根部,淡黄的蕊头。我虽不知着樱花寓意如何,但我也知这花乃是日本的国花,常年开放在日本著名的“活火山”——富士山,独霸山头。在中国的四大名楼之一——岳阳楼里也有着这样的花儿开放着,中国是否也对日本那博大精深的文化颇感敬佩呢?

径直往前走,我望见了一个长廊。原来,这儿就是碑廊,这儿的墙上有着范仲淹亲笔书写的《岳阳楼记》。欣赏《岳阳楼记》时我深有感触:这样豪迈、奔放的字体谁能与范仲淹等量齐观、相提并论;这样韵律、渊博的绝代佳作除范仲淹外,谁能再创一举。怀着诗人喜悦的心情,投放着历史的眼光浏览《岳阳楼记》时,感觉非同一般。岳阳楼的怡人风光如同放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放映。范仲淹一六的文笔更是令我赞叹不已。可在那些刻着范仲淹字迹的墙壁上,却有着一些游客的****,当我正从兜里掏出笔,也想留下尊姓大名时,老师阻止了我:“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份宝贵的财富,怎能随意破坏呢?”听了老师的教诲,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呀,《岳阳楼记》代表的是我们亲爱的祖国,长辈也常常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为什么到了这时候就把长辈们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呢?这里还有许多外国的游客,如果让他们看见了,他们会怎么想呢?”

走出碑廊,往左拐,便是岳阳门。岳阳门,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并不恐怖的黑洞。在这里,最让我 记忆深刻的是那古老的砖块。那砖块犹如一本书,记载着多少年来岳阳楼饱经风霜、坎坎坷坷的旅程。听老师说,这里曾经是做船到岳阳时,下船的唯一途径呢!

“岳阳楼中小乔墓,三国演义周瑜夫。”来到这位绝世美女小乔墓前,对她的敬佩像喷泉般蓦地从心中涌现出来。在家,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在外,处理军中小事,助周瑜一臂之力。

接着,我们来到了北通巫峡,这地方,看起来虽简单,仅是一座石门,可它如果没有什么价值的话,那它是怎样矗立在这“弱肉强食”的岳阳楼公园中的呢?依我的见解,这扇石门好似一个时空穿梭机,让游客们飞跃在现代和历史只中。

经过一番游览,我们终于能亲眼目睹一下岳阳楼的风采了,可真是大快人心啊!岳阳楼有个特色:这个楼是无钉子、无横梁、无栏杆的。虽是名扬四海的四大名楼中体积最小,结构最简单的,但我却有着别具一格的见解:体积小,小巧玲珑嘛;结构简单,艺术以简为美嘛。当我们要进岳阳楼看看时,楼下的工作人员却拦住了我们,原来,凡是进岳阳楼观赏的游客,都要带上鞋套。我心想:哎,可真麻烦,不就是进个楼看看嘛,还要穿什么鞋套呀。可回头再想一想,也对,岳阳楼可是名楼呀,是我过灿烂、古老的历史文化呀,当然要讲究点了!我急忙带上鞋套,准备奔向二楼,可是,上楼的同学这么多,楼梯连一米宽都没有,当然得井井有条、有条不紊地上楼了。可我们上去时,还有一些要下来的游客,此时,大家似乎同时想起了那句话:上、下楼梯请靠右行,都行动了起来,那些要往下走的游客看见了我们的举动,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上到二楼,我们沿楼漫步了一圈,岳阳楼也以它那蕴含的历史、特殊的魅力深深感染、征服了我。在一间古屋里,我欣赏到了“诗仙”李白为岳阳楼题写的一幅对联:水天一色,风月无边。但现在在来看岳阳楼周边的景色时,好像与李白说的不太符合。岳阳楼游记

风很大,吹在身上感到一丝凉意。我们也冒着变化多端的天气,携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迈出了前往岳阳楼的步伐。

home.sanwen8.cn

走进公园,复古的感觉油然而升。

home.sanwen8.cn

当脚踏到右边展厅门槛上的时候,一幅熟悉的图片刹那间吸引了我的眼眸:是胡爷爷来参观岳阳楼时与祖国的花朵留下的美好瞬间。胸口那条染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领巾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展厅里还展示着历代名人来参观岳阳楼时的画面。

走出展厅,跨越几步,便来到一棵樱花树下。这棵樱花树有三米多高,虽孑然一身,但也风趣十足。这时,正值樱花开得旺盛的季节。一个寒冷的冬天过去,樱花树也从惬意的睡眠中苏醒过来。乍得一看,每个花骨朵儿都养精蓄锐,展开了最甜美的笑容;仔细瞧瞧,这中间,还有几位腼腆、害羞的蓓蕾儿迟迟不肯露面,隐藏其中,含苞欲放。我凑去前头,仔细观察起来:花瓣呈粉红色,七、八瓣地围绕着花蕊,好似古时候的丫鬓们围着作轿的小姐出嫁,还让我有中“众星捧月”的感觉。在花瓣底部有些深红的纹路,花蕊的雌蕊是白色根部,淡黄的蕊头。我虽不知着樱花寓意如何,但我也知这花乃是日本的国花,常年开放在日本著名的“活火山”——富士山,独霸山头。在中国的四大名楼之一——岳阳楼里也有着这样的花儿开放着,中国是否也对日本那博大精深的文化颇感敬佩呢?

径直往前走,我望见了一个长廊。原来,这儿就是碑廊,这儿的墙上有着范仲淹亲笔书写的《岳阳楼记》。欣赏《岳阳楼记》时我深有感触:这样豪迈、奔放的字体谁能与范仲淹等量齐观、相提并论;这样韵律、渊博的绝代佳作除范仲淹外,谁能再创一举。怀着诗人喜悦的心情,投放着历史的眼光浏览《岳阳楼记》时,感觉非同一般。岳阳楼的怡人风光如同放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放映。范仲淹一六的文笔更是令我赞叹不已。可在那些刻着范仲淹字迹的墙壁上,却有着一些游客的****,当我正从兜里掏出笔,也想留下尊姓大名时,老师阻止了我:“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份宝贵的财富,怎能随意破坏呢?”听了老师的教诲,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呀,《岳阳楼记》代表的是我们亲爱的祖国,长辈也常常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为什么到了这时候就把长辈们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呢?这里还有许多外国的游客,如果让他们看见了,他们会怎么想呢?”

走出碑廊,往左拐,便是岳阳门。岳阳门,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并不恐怖的黑洞。在这里,最让我 记忆深刻的是那古老的砖块。那砖块犹如一本书,记载着多少年来岳阳楼饱经风霜、坎坎坷坷的旅程。听老师说,这里曾经是做船到岳阳时,下船的唯一途径呢!

“岳阳楼中小乔墓,三国演义周瑜夫。”来到这位绝世美女小乔墓前,对她的敬佩像喷泉般蓦地从心中涌现出来。在家,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在外,处理军中小事,助周瑜一臂之力。

接着,我们来到了北通巫峡,这地方,看起来虽简单,仅是一座石门,可它如果没有什么价值的话,那它是怎样矗立在这“弱肉强食”的岳阳楼公园中的呢?依我的见解,这扇石门好似一个时空穿梭机,让游客们飞跃在现代和历史只中。

经过一番游览,我们终于能亲眼目睹一下岳阳楼的风采了,可真是大快人心啊!岳阳楼有个特色:这个楼是无钉子、无横梁、无栏杆的。虽是名扬四海的四大名楼中体积最小,结构最简单的,但我却有着别具一格的见解:体积小,小巧玲珑嘛;结构简单,艺术以简为美嘛。当我们要进岳阳楼看看时,楼下的工作人员却拦住了我们,原来,凡是进岳阳楼观赏的游客,都要带上鞋套。我心想:哎,可真麻烦,不就是进个楼看看嘛,还要穿什么鞋套呀。可回头再想一想,也对,岳阳楼可是名楼呀,是我过灿烂、古老的历史文化呀,当然要讲究点了!我急忙带上鞋套,准备奔向二楼,可是,上楼的同学这么多,楼梯连一米宽都没有,当然得井井有条、有条不紊地上楼了。可我们上去时,还有一些要下来的游客,此时,大家似乎同时想起了那句话:上、下楼梯请靠右行,都行动了起来,那些要往下走的游客看见了我们的举动,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上到二楼,我们沿楼漫步了一圈,岳阳楼也以它那蕴含的历史、特殊的魅力深深感染、征服了我。在一间古屋里,我欣赏到了“诗仙”李白为岳阳楼题写的一幅对联:水天一色,风月无边。但现在在来看岳阳楼周边的景色时,好像与李白说的不太符合。岳阳楼游记

风很大,吹在身上感到一丝凉意。我们也冒着变化多端的天气,携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迈出了前往岳阳楼的步伐。

home.sanwen8.cn

走进公园,复古的感觉油然而升。

home.sanwen8.cn

当脚踏到右边展厅门槛上的时候,一幅熟悉的图片刹那间吸引了我的眼眸:是胡爷爷来参观岳阳楼时与祖国的花朵留下的美好瞬间。胸口那条染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领巾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展厅里还展示着历代名人来参观岳阳楼时的画面。

走出展厅,跨越几步,便来到一棵樱花树下。这棵樱花树有三米多高,虽孑然一身,但也风趣十足。这时,正值樱花开得旺盛的季节。一个寒冷的冬天过去,樱花树也从惬意的睡眠中苏醒过来。乍得一看,每个花骨朵儿都养精蓄锐,展开了最甜美的笑容;仔细瞧瞧,这中间,还有几位腼腆、害羞的蓓蕾儿迟迟不肯露面,隐藏其中,含苞欲放。我凑去前头,仔细观察起来:花瓣呈粉红色,七、八瓣地围绕着花蕊,好似古时候的丫鬓们围着作轿的小姐出嫁,还让我有中“众星捧月”的感觉。在花瓣底部有些深红的纹路,花蕊的雌蕊是白色根部,淡黄的蕊头。我虽不知着樱花寓意如何,但我也知这花乃是日本的国花,常年开放在日本著名的“活火山”——富士山,独霸山头。在中国的四大名楼之一——岳阳楼里也有着这样的花儿开放着,中国是否也对日本那博大精深的文化颇感敬佩呢?

径直往前走,我望见了一个长廊。原来,这儿就是碑廊,这儿的墙上有着范仲淹亲笔书写的《岳阳楼记》。欣赏《岳阳楼记》时我深有感触:这样豪迈、奔放的字体谁能与范仲淹等量齐观、相提并论;这样韵律、渊博的绝代佳作除范仲淹外,谁能再创一举。怀着诗人喜悦的心情,投放着历史的眼光浏览《岳阳楼记》时,感觉非同一般。岳阳楼的怡人风光如同放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放映。范仲淹一六的文笔更是令我赞叹不已。可在那些刻着范仲淹字迹的墙壁上,却有着一些游客的****,当我正从兜里掏出笔,也想留下尊姓大名时,老师阻止了我:“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份宝贵的财富,怎能随意破坏呢?”听了老师的教诲,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呀,《岳阳楼记》代表的是我们亲爱的祖国,长辈也常常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为什么到了这时候就把长辈们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呢?这里还有许多外国的游客,如果让他们看见了,他们会怎么想呢?”

走出碑廊,往左拐,便是岳阳门。岳阳门,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并不恐怖的黑洞。在这里,最让我 记忆深刻的是那古老的砖块。那砖块犹如一本书,记载着多少年来岳阳楼饱经风霜、坎坎坷坷的旅程。听老师说,这里曾经是做船到岳阳时,下船的唯一途径呢!

“岳阳楼中小乔墓,三国演义周瑜夫。”来到这位绝世美女小乔墓前,对她的敬佩像喷泉般蓦地从心中涌现出来。在家,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在外,处理军中小事,助周瑜一臂之力。

接着,我们来到了北通巫峡,这地方,看起来虽简单,仅是一座石门,可它如果没有什么价值的话,那它是怎样矗立在这“弱肉强食”的岳阳楼公园中的呢?依我的见解,这扇石门好似一个时空穿梭机,让游客们飞跃在现代和历史只中。

经过一番游览,我们终于能亲眼目睹一下岳阳楼的风采了,可真是大快人心啊!岳阳楼有个特色:这个楼是无钉子、无横梁、无栏杆的。虽是名扬四海的四大名楼中体积最小,结构最简单的,但我却有着别具一格的见解:体积小,小巧玲珑嘛;结构简单,艺术以简为美嘛。当我们要进岳阳楼看看时,楼下的工作人员却拦住了我们,原来,凡是进岳阳楼观赏的游客,都要带上鞋套。我心想:哎,可真麻烦,不就是进个楼看看嘛,还要穿什么鞋套呀。可回头再想一想,也对,岳阳楼可是名楼呀,是我过灿烂、古老的历史文化呀,当然要讲究点了!我急忙带上鞋套,准备奔向二楼,可是,上楼的同学这么多,楼梯连一米宽都没有,当然得井井有条、有条不紊地上楼了。可我们上去时,还有一些要下来的游客,此时,大家似乎同时想起了那句话:上、下楼梯请靠右行,都行动了起来,那些要往下走的游客看见了我们的举动,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上到二楼,我们沿楼漫步了一圈,岳阳楼也以它那蕴含的历史、特殊的魅力深深感染、征服了我。在一间古屋里,我欣赏到了“诗仙”李白为岳阳楼题写的一幅对联:水天一色,风月无边。但现在在来看岳阳楼周边的景色时,好像与李白说的不太符合。

青岛游记

青 岛 游 记 要塞实验小学六(1)班 夏逸涵 第一次稍稍了解青岛,是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那宏伟壮观、依山面海的奥帆中心,看着帆船运动员在海上你追我赶、劈波斩浪,我就有一种莫名的冲动:一定要亲自去观赏一下这别样的“帆船之都”。今年暑假,趁着爸爸出差之际,我终于圆了这个梦想。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颠簸路程,穿过全长8公里的胶州湾海底隧道,我们终于来到了青岛。虽说在车上坐得腰酸背痛,我和老妈直喊着要休息,但一听吃完饭后要去坐快艇看青岛,我们立即来了兴致,要知道著名作家郁达夫曾说过:“海上看青岛最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于是我们便直奔栈桥,准备一览青岛的海上风光。 在海上码头摇摇晃晃的等待中,我们坐上了快艇。随着马达的轰鸣声,一道道如画的风景展现在我的眼前:小岛上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别墅、梵宇僧楼掩映在绿树丛中,伴着淡淡的水雾,显得隐隐约约,别有一番意境。看够了美丽的景色,最让我兴奋的景点映入了我的眼帘——海军博物馆。四艘退役的军舰、一艘潜水艇静静地停在海上,其中还有立下赫赫战功的104“济南舰”。快艇在军舰中慢慢穿梭,让我大饱了眼福——平常只能在书上见到的各种武器,还有神秘的潜艇,都一一让我看了个够,我大呼过瘾。 下了船,才感觉自己有些晕晕乎乎的。原来,高达2-3米的浪,将乘坐的船头一次次抛起、落下,震得我脚发麻、头发晕,这不刚下船,症状就来了。等我缓过气来,也该吃晚饭了,于是,我们稍作休整,准备明天再游玩。 第二天,我们去了著名的旅游区——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它号称“不去极地海洋世界,别说你来过青岛。”我一听,就兴致勃勃地冲进去,想探探这么“狂妄自大”的景点的虚实。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听工作人员介绍,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占地有21公顷,拥有36个展馆,可同时容纳2800人参观游览。其中极地海洋动物馆为核心部分,也是目前国内最大、拥有极地海洋动物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场馆。Oh,my god!顺着游览线路慢慢观赏,企鹅、北极熊、海豚甚至白鲸,还有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鱼儿……在游览期间我还体验了一把喂食白鲸:工作人员把一盆切好的鱼给我,我便拿着它胆战心惊地走近白鲸。白鲸一看有人来了,把头伸上岸边,张大嘴巴,还发出“呜呜”的叫声。我小心翼翼地把一块鱼放进白鲸的嘴里,之后赶紧把手收回,生怕它咬到我。我身后的饲养员叔叔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说:“白鲸不咬人的,很温顺,你还可以拍拍它的头。”于是我用一块鱼引诱白鲸再次把头伸上岸边,用手轻轻摸了摸它的头。哦,摸起来像一块白色的大海绵,软软的,真是有趣。等鱼喂完了,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白鲸。 走出“白鲸喂食”,已接近12点了。刚才我一直沉浸在喂白鲸的欢乐中,丝毫没感觉到肚子已在向我抗议——“咕咕”直叫了。我们就在馆内将就着解决了午饭,然后东逛逛,西瞧瞧,等着下午1点半的动物表演。 走进表演厅,里面早已是人山人海,几乎坐无隙地了。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座位,这时,我感到自己都快被流动的人群挤成“相片”了。可出场的动物明星们却对现场的热情气氛不买账,在驯养员的“威逼利诱”下过了十几分钟才出场。可它们到底是大牌,白鲸、海狮、海豚……个个“身怀绝技”:瞧,白鲸驮着驯养员,在水里轻松地摆出各种Pose;海狮还会跳欢快的霹雳舞呢!不过最讨人喜欢的还是要数海豚了:它们可以一起在空中转一圈,再优美地落下,接着跟现场观众比起了扭呼啦圈,还热情地亲了一位观众一下,赢得了阵阵喝彩。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有“青岛最漂亮的海水浴场”之称的金沙滩。远远望去,整个金沙滩黄绿相间。当我们走近,发现绿色的竟然是浒苔,随着一波波的海浪,更多的浒苔被冲向了沙滩,众多的浒苔堆积在一起犹如一道绿色的篱笆,将沙滩与大海隔离了开来。但绿绿的浒苔始终掩盖不了金沙滩上沙子们的光彩,在阳光的照耀下,沙粒呈现出了美丽的色彩:金黄色的、黄的、淡黄的、白的、淡红的……我立刻就被它吸引住了,不顾浒苔的牵绊,甩掉鞋赤着脚奔向大海。 现在正是涨潮时候,一排排海浪咆哮着、泛着泡沫,接二连三向我涌来。为了稳住自己,我双脚分开、身体微微下蹲,让自己以最稳固的姿势应对。终于,第一波海浪向我涌来时,我纹丝不动。可当海浪退回去时,我却感到了的恐惧,我感觉整个人在随着沙子和海浪迅速下移,坏了!我要掉海里了!可我分明是站得稳稳的,连脚趾绷得都快陷进沙里了。我下意识的望向前面,却又感觉好似没动。容不得我细想,又一个浪头向我袭来,这一次,我把恐惧抛到了九霄云外,眼睛死死盯住浪头,等待靠近,当排浪冲到我膝盖处时,我猛得双脚跳起,跨越过去,哈,我胜利了!整整一个小时,我都在与海浪嬉戏,它想方设法要将我全身的衣服浸透,我则使劲躲避,最后还是我败下阵来,整个成了一落汤鸡。哼,我去车里换上泳裤再来和你较量!穿上泳裤的我时而搏浪、时而拾贝壳、时而在沙滩上作画……当暮色来临,将要离开,我依依不舍。因为金沙滩真是太美丽、太好玩了! 好一个惬意、休闲的的青岛海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