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柳树

中宁一小四年级(6)班徐佳宝

假如我是一棵柳树,我会做一个最无私的小天使,为人们献出我的一片爱心,甚至所有的生命。

春天,我渐渐地发出嫩芽,也开出了“花儿”,我的“花儿”像毛毛虫在树枝上爬动,惹的那些小孩子一有空就来玩我,看着他们玩得那么快乐,我很满足。哦,这还要感谢太阳公公对我精心的呵护,它就像在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抚摸着我、关心着我,才使我茁壮地成长起来,才给孩子们带来那么多欢乐。一阵微风吹过,我随风摆动,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优美的乐曲中翩翩飞舞,我的舞动为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夏天,我柔软的枝条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细长、茂密的绿叶,把整个街道都遮得严严实实的,所以,又引来了年幼无知的小孩和和蔼可亲的老人,我为他们遮凉,他们在树下悠闲自得,而我的额头却被烤得嗡嗡作响;还有些五六岁的孩子把我摇来摇去,常常使我昏头转向,但我不恨他们,因为他们还不懂事,只要他们高兴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秋天的早晨,露珠挂在那碧绿的叶子上,在阳光地照耀下,好像无数颗珍珠在闪闪发光,轻风听来,它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但唯一遗憾的是落叶的时间已经来到,我的孩子们飘飘悠悠的落到地上,铺成了一条金黄的地毯。我的孩子离开了我,我非常孤独,但我没有责怪谁。这时,我听见“哗啦、哗啦……”的声音,我睁开眼一看,是人们把树叶用大麻袋装起来,像是在给牲口储存冬天的食物。此时,我的孩子们肯定很郁闷,但我没有埋怨他们,因为我知道,这就是最无私的奉献。

冬天,北风呼啸着,我只剩下一些光秃秃的枝干了,我冷的在颤颤发抖,但我不能因为这而死去,我要利用这些枝干来积蓄力量,到来年的春天再好好的成长,好让我的根扎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

假如我是一棵柳树,我会保护好更多的花草树木,也会保护好人类的安全;假如我是一棵柳树,我会一年四季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假如我是一棵柳树,我会做一个最无私的小天使,为人们献出我的一片爱心,甚至所有的生命。

指导老师刘春霞

如果我是一棵柳树

如果我是一棵柳树

中宁县大战场乡上渠完小邓云指导教师潘金凤

夜晚,凉风习习,我坐在门台上,凝视着门前那棵随风摆动的柳树,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一个念头:如果我是一棵柳树,那……于是,我情不自禁插上想象的翅膀,陷入了无限美好的遐想中。

如果我是一棵柳树,白天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夜晚秋风徐徐,我的四肢不由得摆动着,使我不仅感受到,生活在这样的境界中是多么自由快乐!阳春三月,正是我生长发芽的时候,春意盎然。当我抽出一片片绿色的小叶片时,“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春风就像母亲的双手抚摸着我,还有春草味儿和各种花香,温暖的春风轻轻的吹,吹起了我的枝条,耸立在路边的我,全身长满了翠绿色的新叶,像无数绿色的丝带,柔顺的垂落下来,这不正是那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随着柔和的春风带来的阵阵绵绵细雨,多么及时的雨啊!我舒服的滋润着细雨带给我的快乐与凉爽,也滋润着我这棵不起眼的柳树,我摆摆自己长长地小辫子,尽情的享受着自然界里最新鲜的空气,最滋润的风雨。春姑娘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朦胧的烟雨中。夏天来了,火球般的太阳蒸烤着大地,在这样一个温暖而略带“Hot”的季节中。真是我生长的高峰期,我的枝条越长越长,叶儿更多更绿了,人们总爱在我的影子下或脚下乘凉,谈笑风生,此时的我感到多么的自豪与骄傲,我婀娜的身姿,吸引着过往的人群,吸引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每当人们走在我面前时,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多美的柳树啊!”

可就是在这时,妈妈的一声喊叫把我拉回到现实世界中,梦幻中的一切都消失了。但是只有我们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才能拥抱现实中的一切

一棵柳树

今天是2月21日,星期六,我和妈妈一起去郊外,微风轻轻地吹着,好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暖暖的,痒痒的,舒服极了!

我们在小溪旁看见了一棵柳树,像一把写着的扇子,我欣喜地跑过去抱住它可是抱不住,我轻轻地摸着它的树身,很粗糙,一块一块的裂痕,好像在说“看我和风雪大干了一场呢!”树枝上已经发出了小芽芽,嫩嫩的还有一点发黄,像刚出生的小宝宝,我真相亲它一口,我给柳树起了一个名字叫“勇柳”。

老师教我们“春来鸭先知”,我觉得应该是春来柳先知。

指导老师 黄艳朋

如果我是一棵柳树

我曾经在无数五彩斑斓的梦里梦见过自己变成了一棵柳树,梦里,柳树那样的美丽,在微风中摇曳着她纤细的腰肢,可是梦总是会醒的。如果我是一棵柳树,我希望我是一颗可以报春的柳树。春天,当绿刚刚萌发的时候,我的枝丫上总是最早的存在绿叶。那时候,我身上那份独有的绿,可以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当我尝试过春天的冷暖之后,我会号召身边的小伙伴,让它们身上也点缀着诱人的绿。当看到所有的小伙伴在我的号召下都披上绿色的风衣的时候,我感觉到这时的自己最快乐。如果我是一棵柳树,我希望我是一棵可以为人们遮阳的柳树,当太阳公公那炙热的光芒洒满大地的时候,我会用我茂密的枝叶挡住太阳公公炙热的光芒,为行人遮阳。哪怕我的力量很薄弱,但是我还是可以贡献我唯一的一份力量。当微风轻轻拂过的时候,我可以随风摇曳细细的腰肢,让身上的枝条轻拂在树下乘凉人的脸蛋,让他体会到每一棵柳树对乘凉人的真情。如果我是一棵柳树,我希望我是一颗可以为人造福的柳树,秋天,我也会像其他的小伙伴一样,落下自己枯黄的叶子,可是我一点也不伤心。虽然,身上已经赤裸裸的了,但是我身上还存在着光秃秃的枝条,这时我会奉献出我自己一生中最大的力量。阿姨可以用我的枝条来编织花瓶,花篮,不管怎么说,我的一生不是太耀眼,身上也没有让人羡慕的地方,没有人夸奖我,没有人赞美我,但是,我身上的每样东西都可以为人们造福,对我来说,我这一生过得很值得。我觉得:人可以不突出,不耀眼,但绝对不能不奉献。我可以为他人奉献自己的一切。虽然我不是柳树,但是我可以做一个和柳树一样的人。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育才小学六年三班董颖指导教师:董芝梅

我是一棵柳树

我是一棵柳树我有一丛长长的秀发身着一件褐色皮袄,经微风一吹,随风舞动,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频频点头。 清晨,我睁开蓬松的睡眼,轻轻呼吸新鲜的空气,重新梳理我的一丛柔软如丝的秀发,然后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不大一会儿同学们便三三两两地走进“沉默”了一夜的校园,我微笑地对他们说:“早上好!”他们也热切地跟我打招呼。一天天,一日日不论她或他是谁我都会以笑脸相迎。过了一会儿几个小同学来到我身边,一边给我打招呼一边给我清扫旁边的垃圾。我瞥见他们脸上都淌着豆大的汗珠!我看着看着也想为他们做点儿事,这时,一阵微风飘然而起,我心里暗暗叫好——我用我那一丛轻柔的秀发轻轻把垃圾扫在一起。终于在同学们和我的努力下,我的身边变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我的目光投到操场上。运动员们每天总会从繁忙的功课中抽出时间来到这里不畏辛苦地训练,他们都想为班级获得荣誉,取得第一,我看到此场景也为他们憋足了劲。每天上午我总会听到朗朗的读书声,那声音如同灵泉一般涌进了我的心胸。上课时大家全神贯注的听老师讲课,下课时同学们便蜂拥而出,围着我转圈跳舞和我说话。正说着说着远处传来隆隆的雷声,一阵春雷响起,同学们马上挤到我身下避雨,欣赏雨景。傍晚,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与我打招呼告别,校园里恢复了宁静。在掉根针都能听见的夜里,我想起了在外面的朋友,他们几乎都被砍伐了,有的被做成火柴了,有的被做成桥梁了,有的竟被做成各式各样的家具! 我在此呼吁人们:不要再砍伐树木,让树像我这么活着,快乐的活着!

假如我是一棵柳树

假如我是一棵柳树,就是一棵生长在田间地头的柳树。 春天,最先感觉到温暖的是我的枝条,它们从枯黄变成嫩绿,从僵硬变得柔软,慢慢地,我那细细的枝条上长出一片片黄绿的叶子。一场场春雨滋润了我,我喝足了水,变得生机盎然。 夏天,我的枝叶变得更加繁茂,绿油油的叶子是我浓密的头发。我看到辛勤的农民伯伯到田间劳动,累了就坐到我身边,有时候会用带着汗水的肩膀靠在我身上。这时我便挥动柳条,为他带去一丝清凉。 秋天,我身上的叶子慢慢变黄,它们像蝴蝶一样跳着舞落到地上。我脱掉了美丽的绿衣服,用灿烂的金黄迎接收获的季节。 冬天,身上的叶子已经落光了,我准备在这个漫长的冬天里睡个好觉。然后等待着某天会有一滴春雨、一缕春风把我唤醒,那时候,春天就到了。 假如我是一棵柳树,我希望这就是我在四季里的幸福生活。莱州市金城镇仁政小学五年级 王 菲指导老师 王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