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一次参加了游学营活动。老师布置了今天的任务——认识田野中的树木朋友。

老师刚一介绍完,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排队,有序走出了书院。刚走了一小会儿,我们就在一座桥旁边发现了好大一片白杨树,它们手拉手,好像好朋友一样。老师告诉我们:白杨树树皮是银色中泛出出一种淡淡的绿色,树干都是直直向上长,剩下的枝丫也是直的,叶子也是向上的,很少有比较斜的,更不用说垂下的,就像哨兵一样。我也不由得挺直了腰板。一些哥哥姐姐给大家朗读了《白杨礼赞》,我们也不由得跟着读了起来。

告别了白杨树朋友,大哥哥又领着我们在路旁小悬崖边发现了酸枣树,树上还有几个小酸枣呢。大姐姐说这是去年结的,今年的酸枣树还没发芽。我们好想尝尝它的味道就摘了几个,虽然差点扎到手,但是味道酸酸甜甜的还挺不错。听老师说酸枣树一般会长在比较陡峭的地方,树上还长着尖尖的刺。他们这是在保护自己的孩子的吗?

我们又来到了一棵大大的柿子树下,老师说可以把它叫做坚强,我们都不接的问:“老师,为什么要叫坚强呢?”老师说:“很久以前它都长在这里,修路的时候,需要挖土,它的一大半根就露在外面了。你们看他现在还能活下来,是不是很坚强?”是呀,他的确很坚强,我是小小男子汉,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坚强的人。

今天的野外游学营虽然很累,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很兴奋。因为这一次,我们认识了好多好多树木朋友。

我好期待,下一次去游学营会不会交到更多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