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冬天,

雪花飞舞,

一尘不染。

天空中的他们,

好像在翩翩起舞,

不一会儿,就落在了地上。

他们是那么纯洁,

那么清淡。

寒冷的冬天,

我们需要温暖的守护。

在我欣赏风景时,

早已忘记冬天的寒意。

白色的雪,漆黑的夜,

天空中的星星月亮,

不停地闪烁着,

示意冬天,

春天要来了。

雪停了,天晴了,

落在手心的雪花化成了甜蜜的糖。

一曲优雅的歌声,回荡在我的耳边。

再见了,冬天……

我爱你,冬天!

猜猜我最爱什么季节吧!春季?不,绝不,春天像一个薄情郎,只要新叶,绝容不下熬过一个冬天的的老叶,让老叶落在地上,任人践踏。夏天?no,夏天太热了,人想在蒸笼里一样!中暑了可不好玩。冬天?恭喜你,答对了,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冬天。

时间走得飞快,转眼已经到春季了,我经不住要怀恋冬天的景象。今年的冬天,是十分寒冷的。再这个大雪纷飞,银妆素裹的世界里,对我们孩子来说,是多么兴奋,多么快活呀!记得今年1月26日中午,我在新东方学校学完了英语,和我爸一起回家。在新东方旁边的喷泉公园里,有许多洁净纯白的雪。于是,我和爸爸一起跑到里面打起了雪仗。我爸力气大,命中率又高,再加上两眼的视力都是1.5,打我打得准极了;而我呢,力气小,又没戴眼镜,没有几个打到我爸,反而自己挨了好几下。过了一会儿,我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弄得我满身都是雪。我索性就躺在雪上,休息了一会儿。我默默地躺着,突然,有一股花香串入鼻中,我咋睁开眼一看,原来,枝头上的腊梅花开了。我数了数,发现哪里的梅树并不多,只有20多棵。我在梅树旁一边跑,一边拿出一把大剪刀,从每棵树上剪了一个带花的树枝抱着回去了。冬姑娘似乎很爱干净,她让雪皇后不停地把雪花飘散到人间。让马路、人行道上始终保持洁白,那景象实在美得惊人,美得让人难以置信,美得让人陶醉在其中。冬姑娘让风王的四女儿北风公主去猛烈地吹着冷气,把虫子、病菌全部冻死,留下了一个洁净的世界。啊!美丽的冬天呀!你是多么美好。雪,我爱你;冬姑娘,我更爱你!

冬天,冬天

转眼的功夫,秋天就离开了我们,取代它的是那性情优雅的冬天。冬天,像一个艺术家,时而为荒凉的大地添上一层厚厚的,枯黄的落叶,时而又为大地盖上一层洁白的羽绒被,可它又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总喜欢吹一阵大风把人们的头发吹散,让雪粒又在天空中飞舞。

冬天里,大地沉睡了,一片萧条,只有雪,毫不在意这一切,依旧快活的在空中跳着欢快的舞蹈,为大地带来了一丝丝升级。北风,总是与雪不离不弃,每当雪想跳舞时,它都会任劳任怨的伴奏,不厌其烦地看着。

冬天,像一个无形的杀手。尽管它是可爱的,却也是危险的。它像一个无孔不入的小偷一样,趁人不防备,就飞快的偷走你的健康,让人饱受病痛的折磨,它却若无其事,仿佛这和它一点关系都没有。每当它想作案,雪,太阳,北风,这三个纯洁的东西,就变成了它的帮凶。它可以轻而易举的利用这三个东西把你推入病痛的深渊,可你却拿这一切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病魔无情地折磨着人们的身体。

冬天,又是可敬的。它利用寒冷的北风冻住了湖水,为人们开辟出一个天然的游戏场所。不时撒下一大把洁白的雪粒,让人趁机过一把滑雪的瘾。

冬天,虽然我讨厌你带给人们病痛,却又喜欢你为大地带来一线生机,更喜欢你为我们开辟出一个个游戏场所,冬天啊冬天,你的多重性格到底是让人该爱还是该恨呢?

原来,这个冬天不寒冷

若离的冬天一直是寒冷的,她一直这样认为着。

这天若离走在大街上,还在为晴刚才说的话生气,因为晴说她想抢走她的男朋友,还叫她远离他。若离不明白,为什么和晴快十年的朋友,却被一个半道杀出来的臭小子切断了友情线,她愤恨地把拉链拉到颈口,骂到:“他妈的什么鬼天气。”

“哟,这小妞还挺辣的。”

“你他妈给老子滚远点。”

“愿意跟大哥我做个朋友吗?”男生毫不领会她说的话,还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

“把你的狗爪子拿开,否则别怪我不客气。”若离可是空手道9段,当然不会怕这样的小流氓。

“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怎么样?想清楚点,你大哥我可是——-----啊!!!!”

没等男生说完,若离一拳就过去了,男生当然不会就此罢休,两人就这样在大街上你一拳我一脚地打起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若离本来不用理会,可就在那一转头时,她看见了那一双眼睛,那一双她永远也忘不了的眼睛,那一个身影,那个永远跟随她的身影。若离几下把那个男生打趴下去,不管众人的异议向那个身影追去,她一定要弄清楚那个人到底是谁,为什么每天都跟踪她。走在街道拐角处,他停了下来。若离有点始料不及,但是她并没有躲,因为她觉得她应该知道真相。

“你是不是想知道什么?”那个男生停下来说。

“是的”若离答道,但是那个男生并没有回头。

“不过你还是不知道的好——”声音突然有些哽咽。

“可是————”

“你真的很想知道?不会后悔?”

“是的”若离坚定地答到。

他转过身,就在那一刹那,她惊呆了。他!居然是他!

“ 凡若水你什么意思?”即使是这样,她还是要弄清楚真相。

“因为我喜欢你”

“你别说胡话,要知道你可是晴的男朋友”

“是的,我是她的男朋友,我很抱歉,我也不想欺骗她,可是——”

“别再说下去了,我该回家了”若离吼道。

她迷茫地走开,不过,也让她明白了晴说的话,原来——她始终不明白,凡若水为什么会喜欢她。说实话,晴是那种天使型的女生,优美的线条,得体的谈吐。而他,凡若水,可以让所有的女生为了他尖叫,十全十美的钢琴王子。在所有的人眼里,他们是天生的一对。可是,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太突然——她好想睡觉,她好累———

若离在晴紧张的呼唤声中醒过来。对于眼睛里的一切,她太熟悉,她无言以对,无颜以对。这是晴的家,晴的房间,那种熏衣草的味道,她闻了十多年。如果不是那个身影出现的话,她也许会落下眼泪。不过,凡若水还是来了。晴说他听说她晕倒了以后马上就赶来了,忙里忙外,她明白她的话。

若离说晴,你出去一下,我有话跟他讲。凡若水好象知道会发生这一切一样,而晴则用一种说不出的眼神看着若离。若离说:“晴,你放心吧,我不会吃了你男朋友的”晴这才离开并把门掩上。

他说:“说吧,始终要讲明白的,说了心里也好受些。”

若离说道:“我不在的你喜欢我什么?我也没什么权力阻止你的爱!不过,如果你的爱会让我的朋友受伤的话,希望你把它埋在心底好吗?”

凡若水什么也没说,房间里那时是那样的安静,仿佛停滞的时间。

直到晴的那声:“若水,有你朋友电话,他说你手机一直关机”

“好,就来。”凡若水就这样走了。

直到几天后,晴告诉我他要走了,她说她和他分手了,不过凡若水说,有一种爱需要埋在心底。

晴说她明白他还是爱她的。

凡若水走的时候,我和晴去送他。寒冷的冬季,我们就这样看着他登上了火车。他朝着我们喊:“有一种爱需要埋在心底。”

晴说:“我会记住的,我懂。”

“有一种爱需要埋在心底。”我默默地念这句话,其实也许我懂。

和晴一起畅谈着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发现,原来,这个冬天并不寒冷。

雪,冬天的精灵

提到冬天,人们往往想起的是寒冷,寒风刺骨,只想静静地待在屋里。但是冬天还有一个代表,就是雪。提到雪,生活在北方的人们就再熟悉不过了,但又有几个人真正懂得欣赏这冬天的精灵呢,谁又懂得她的美丽呢。她无声无息地来到世间,让你我尽情享受这奇妙而又美丽的过程。她是精灵,她是那么的温柔,她又是那么的认真,她简直美丽的不可思议。

之所以说雪温柔,是因为她总是飘飘洒洒地从天而降,不想雷雨那样在飘落人间前要震动天地,不像冰雹那样伤害生灵,而只是像是爱抚的手一样轻轻落在脸上、手上。虽然雪是冰冷的,但是带个人们的是无限的遐想、好奇和快乐。

之所以说雪认真,是因为她在施展魔法时总是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一丝不苟地把整个世界都变得粉妆玉砌、洁白无瑕。她不管是高山还是深谷,不管是繁华的都市还是美丽的乡村都不会丢下。还有对那些小麦也是关爱入微,这认真的精灵毫不吝啬地施着魔法,给小麦盖上这厚厚的棉被,在上面洒上祝福,洒上希望。她会让整个世界变得像一件洁白的“工艺品”,人们就是欣赏者。但欣赏者只能赞叹,因为她的作品实在太美,无可挑剔这雪精灵的杰作,那简直美丽的不可思议。除了拥有魔力的她,还能有谁能制作这美丽的“工艺品”呢?除了拥有最纯洁的心灵的她,还能有谁能把爱毫不吝啬地分给苍生 呢?

之所以说雪美丽,是因为她不仅把世界变得洁白美丽,而且她仿佛用魔法洗涤人的心灵,把心灵变得如雪般纯洁。她用一个个六角冰晶,在点缀世界时,把我们的心灵也用她那纯洁的魔法洗涤着。

雪,你这可爱的精灵,你这纯洁的精灵,你这美丽的精灵!雪精灵,I love you!

今年,冬天

随着我越来越懒惰,我知道,冬天要来了。

我是一个贪婪“冬眠”的人,我迷恋被窝的密床,又无言以对老师的批评。让我睡多一分钟,这是个多美的愿望,可我已是在最后一刻,不能再拖了。总是在马路上飞驰,人流越来越多,可是我找不到一个蓝色的标志,那是我们学校的校服,我知道,又是我最后一个进场了。

我向老师说了一个无理的理由:我每天晚上都教好闹钟的,每天晚上我也总对自己说要明天一定要起来,可是,或许是我没有毅力,起来把闹钟关了也回床再睡,自己给了理由自己说再睡一分钟就够了,或者是去学校时跑快点......老师总是摇头“你真是懒惰成性。” 可是我有什么办法,我的身体不属于我,它总是不听我的。所有东西都是说得简单,做起来就难的。我只能叹一声我只是个平凡人,邓小平毛泽东那样的人,不属于我们这个世界。

他们说冬天美丽的雪景很令人向往,白皑皑的一片,令每年的圣诞更加浪漫。这个理由我很喜欢。但我还是不怎么喜欢冬天。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它会让我懒惰,我无法看到我喜欢冬天的理由。于是,冬天在我心里,从没有过什么特点,或许看了电视上的雪景我有这么一些心悸,可是我感受不到现场的感觉。

或许是今年变暖了,或许是我身体长大了,或许我自虐。我这么些天穿得都是单薄的衣服,永远穿得比周围人少,我向她解释说我享受这种感觉。如果不冷,我可以像夏天这样早早起床,精神抖擞,可是我却说我享受,尽管做早操时我是把手脚缩得怎么样,上课是怎么样打冷颤,如何瞌睡。今年,我不会和寒冷对抗,我甚至会跟它们打交道,我会吃很冷很冷的雪糕,水果,食物。我像她解释说我喜欢这样折磨我的胃。或许,我只是一个喜欢刺激的人,就像热辣辣的夏天我打火锅,吃很辣很辣的东西......

过完年就长大了,可是我早在生日六月就已经长大了,他们说新年才是。像往常一样照照镜子,却深沉思考。我真的一点都没变。身材,身高,甚至小孩子变得很快的容貌。那么我今年是白活了,或许说没有这一年的存在。你说我升年级了,脑子的知识多了,不,我说它也没变多也没变少,学习了今年的,可是我忘记了上一年的。年纪又往长了一岁,可是我认为,

那也是虚的。

经历的事情也是慢慢忘记,一年一年的长大,却总感觉我人生只活了一年。12月末,那将是我的忌日,一月一号,我就会诞生。可是很幸运,起码依稀记得“前世”我是怎么了,可是这记忆,不会永存。

这个冬天,我不会寒冷

窗外,是朦胧一片,淅沥的雨还在漫不经心地下着。这场积蓄了一个多月的雨,已经下了整整一个星期,落叶飘零的秋意已在细雨中慢慢消灭了踪影。风掠过脸颊,寒意扑面而来,我知道,冬天正在不远处张牙舞爪,紧紧赶路。凛凛的寒风,咯血而逝的骄阳,还有紧张的学习,这将是个异常寒冷的冬季......

但人生不是“纸上谈兵”,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追求。人生,注定了要在寒冷中蜕变;未来,注定了要在苦涩中定格。这个冬天,我不会寒冷!

看着学弟学妹们粲然的笑脸,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年的晕影。想起那些当年在星空下许下的愿望,想起自己躲在黑暗角落里滑下的泪水,我不禁感慨万千,心仿佛要跳出来,向你诉说那一切。曾经是多么踌躇满志,希望把蓝天踩在脚下,希望把宇宙紧握在手中......是啊,年轻还有什么不可以,年轻就是要猖狂!

这几年,经过了许多,我成长了不少。快乐少了很多,我开始为现在惆怅,为未来迷茫,我不敢想象人生还会有多少风风雨雨,我相信,过完这个冬季,我不会再是以前的我了!

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都应该要有龙的梦想,而不是像有些同学一样,抽烟,打架,上课睡觉,整天无所事事,那样的人生真的好灰。虽然我现在整天与书本打交道,似乎比他们更灰,但是我从没放弃过,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他们是压不跨的,他们的脊梁将会在重压下慢慢成长。压力来了,生活的烦闷,学习的紧张,我被压得透不过气,我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这寒冷的冬季?

金秋十月,是奋斗和收获的季节;满地的红叶,承载着梦想与追求。

凛冽的寒风,紧紧吹来吧!我稚嫩的脸,将会在寒风中慢慢蜕化。溘然长逝的骄阳,请慢慢走远,我会为你静静地祭奠,这个冬天,我不需要你悭吝的温暖。我心里有盏灯,它会为我发出微弱的光芒,慢慢地,温暖我的心扉,指引我走过这个寒冷而萧瑟的季节。

这个冬天,我真的不会寒冷,因为有你,亲爱的梦想。你憋在我心里,一定很难受吧?这个冬天,我会让你瞬间爆发,淋漓尽致!是的,亲爱的梦想,谢谢你陪伴我走过人生的轰轰烈烈,低低落落,我会把你告诉给全世界,然后骄傲地说声:我能行!

人生就在于奋斗,选择了一种生活,也就抛弃了另一种生活。我既然选择了灰色的书本,就不该有怨言和畏惧,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吧:在奋斗中前行,在前行中奋斗!

此刻,我踌躇满志,心中有说不尽的激动,一如当年稚气的我。我坚定地相信:如果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是的,挫折磨灭不了我的意志,寒风吹磨不了我的光阴,冬天,更别想泯灭我丝丝的情愫。我会以勇者的姿态一直坚守在最前线!

书本,小窗,黑板,还有如痴如醉的同学,一幅幅单调的风景在此刻呈现。我心甘情愿,让我的人生与这些为伴,然后静静地等待,等待未知,等待漫长的光阴漂白了世界的容颜。在梦想的彼岸,也许依旧是狂风骤雨,沉夜阴云,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曾经付出过。

此刻,我的心如止水,梦想里的大学在不远处若隐若现,奋斗吧,方军,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毕竟,谁主沉浮还是个未知数!

12月,寒冷与寂寞

12月,那寒冷的冬天终于还是来了,在我们正在傻傻得回味暑假的美好的   时候来了,悄悄的。空气中顿时多了一份冬季特有的寒冷,冷若冰霜。干燥的皮肤也开始一块一块得凋落,不留一丝痕迹……

天边仿佛还飘荡着我们初三时的歌声,可~~~这边,这大地上,现在我们却已经各奔东西了……

常常一个人走在孤寂的大街上,偶尔能碰到一两个以前的好朋友,可看到的也只是一脸的沧桑,一脸的无奈,一脸的悲哀……

记得那时――

那时我们看到漫画里的帅哥是的一脸傻笑;那时我们受到伤害后的互相安慰;那时我门一起欢笑,一起流泪,一起发疯,一起风风火火地挥洒着青春与热情,一起……;那时也偶尔也回堵一时的气,……但是不可否认,我们是快乐的,是幸福的,无时无刻。可是现在,现实……

那时的欢乐,那时的激情,对于现在来说仿佛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一个美丽而又奢华的梦,曾经拥有却已经失去的梦……*-*那个梦是我最美好的回忆――特别是在那中考临近的时候,是它一直在支持我,陪伴我;可是,那个梦却又是我最痛苦的会议,它剥夺了我现在的快乐,让我总是生活在过去中,生活在寂寞中,不能自拔……那个梦也给了我一双对未来憧憬的眼神,它让我努力说服自己去创造比过去更美好的未来,比梦更华丽的现实……我努力着,也不知是否能成功……(*-*)

12月,天冷,地冷,人冷,心冷,不知往日的美好是否在这环境下渐渐凉了,感冒了!~本来很真的感情,可到了现实手中――每一次聚会成了应付;每一次欢笑成了勉强;每一次自然的表情成了装傻;每一次热情的招呼换来的却是一张张木然或是不屑的脸庞……不知是我的敏感,还是现实真的变地如此不堪――我,希望是前者。

太阳又一次从地平线上升起来了,而我在它之前就已坐在这冰冷的教室,在教室里这特有的恶浊的空气中处于半睡眠状态地学着,是,我,的,使命!~抬起头,阳光真刺眼,但让人感到温暖,感到幸福,感到安全,甚至美丽……我用力地呼吸着――久违了的阳光的气息,终于明白了那句“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含义,说得真好啊~!!!

12月,也会有太阳升起,我想我会在寒冷与寂寞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米阳光,那时,幸福不远,温暖不远,快乐不远……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后记:记得我在一次日记中写到――倩去了泸州,瑶降级去读初三,静去了南山校,袁到了兴文……我却独自一个人留在了一中,他们都很残忍'''''但我却是无能为力!最后零散得剩下几个人孤寂的看着日子一天一天得流过去……

谨写给我所爱着的过去的、现在的以及以后的朋友们*-*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叹息那一道飘散的身影。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叹息那一段消逝的回忆。

不想听,不想听见你的声音,像一滴滴沉重的泪水,击打着我不堪一击的心灵。

不能听,不能听见的你的声音,像一根根锋利的寒针,刺破我濒临崩溃的防线。

不敢听,不敢听见你的声音,像一条条混乱的划线,在不经意间,勾勒出你熟悉的身影。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叹息那一段离逝的过往,叹息那曾经美好的回忆。

听不见,在日日夜夜的碾转思念里,无法听见你的声音。

听不清,在懵懵懂懂的青春岁月里,你的无情,我的小心。

听不明,从彼此相识到陌不关心,我的幼稚,你的冷心。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叹息两颗心的无奈分离,叹息两个人的悲伤结局。

你听,雪在冬天哭泣,那片片消融的雪花,不仅仅是泪水,还有我,逐渐冰冷的等候,直到,死心…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叹息两个人的不幸遭遇,像一场未完的戏,却早已注定那悲伤的结局。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你听,雪在冬天哭泣。

洁白的雪花,挟带着狂风,呼啸而来,带走了那么些,叫作悲伤的东西。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叹息这个寒冷的冬天,缺少那么些,温暖人心的~~记忆。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没有你,没有我,便已失去,赏景的那份心情。

你听,雪在冬天叹息;你听,我在冬天哭泣。原来,有那么一个人,就像那正在消融的雪花,在不知不觉中,渗入了我的心里。

看,看见雪落的场景,听,听见心碎的声音。

曾几时,在梦里,感受你吹在耳旁的呼吸,

曾几时,在一起,约定看那雪落的凄美风景。

曾几时,那些美好的回忆,随着时间~~飘零……

窗外,雪依然在飘着,

你听,似乎,有人在叹息,

一段交错的~~命运。­

我爱你,冬天

大自然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它分给了春天温暖和欢乐;分给了夏天酷热和暴躁;分给了秋天凉爽和遐想;分给冬天纯洁 和寒冷,可我喜欢纯洁的冬天。 每当我们送走了金色的秋天,雪花姑娘又伴随着冬婆婆轻手轻脚地回到了人间,她的光临把大地点缀得分外美丽。小雪花摆动着轻盈的舞姿,慢慢地飘落着。没有意思声响。她飘落在房顶上,树林之上,渐渐地,房屋树木上的皑雪变得好像是一块块白色的水晶石;她飘落在高长的松柏之上,那深绿色的叶子托着一层厚厚的白雪,远远看去,好像翡翠盘中盛满白色的美玉;她飘落在大地上,像是巧手女工,瞬间就为我们织出厚厚的白色地毯。小雪花装点了祖国的景色,把世界变成一片银白。

过了半天,纷飞的大雪停了,我找了几个伙伴在一起玩耍,我们来到了我家的院子里,先画了一条线,我和我的姐姐一组,我的另外俩个朋友一组,玩起打雪仗,她们开始打向我们了‘o(︶︿︶)o 唉幸好躲得快!我们也发起攻击,可惜没砸中、、、、、、最后游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可爱的冬天,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