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樱桃树,总是那么高大,它为我们送来美味的樱桃,也为我们带来荫凉……

每年春末夏初的时候,樱桃树就会开花,虽然它的香味没有槐花香那么浓郁,但在我们一家人心中,那可是最柔情的味道。

由小到大,从青到黄,又从黄到红,一个个樱桃已经成熟了,挂在树上,煞是诱人。每每这时,我就会邀请小伙伴们来吃樱桃,他们也都夸我家的樱桃长得好。摘樱桃时,我总会先站在水池台上,摁住树枝,爬到树上,然后观察有哪一点的樱桃长得最好,就摘哪里的,我在上面往下扔,让小伙伴在下面接着。

摘完后,我们总是认真地一遍遍地清洗,然后一颗颗送入自己的口中,香甜的樱桃汁刺激着我们的味蕾,让人回味无穷。就连樱桃籽我们也不会放过,总是要来一场“樱桃籽大战”才肯罢休。樱桃树给我们带来的无限快乐,至今还深藏在我的心中。

夏季来临,樱桃树下又成为了我们乘凉的好去处。奶奶她们在树下打麻将,我们几个小伙伴则在树下玩耍,如果被蚊子叮一个大包,就顺手撇下一块芦荟涂在腿上。樱桃树为我们带来了夏日里的清凉,那种被呵护的感觉十分美妙。

我至今还记得,那年樱桃树正结果,我在樱桃树上发现了一个大马蜂窝,大大小小的蜜蜂在旁边“嗡嗡”地飞着。我十分焦急,心想:以后着美味的大樱桃不能被我独占了,我再也不能享受那酸甜的感觉了。后来,大人们发现了马蜂窝,经过几次斗争后,马蜂终于被我们打败了。我欣喜若狂,因为心头之患终于被消除,樱桃树也得以平安无事。

如今,每次放学回家,看到樱桃树站在我眼前,一天的疲劳就会瞬间消除。我特别喜爱我家的樱桃树,它永远是我成长路上最亲密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