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要想成功,就要能承受得了失败。

在通往成功的大路上,免不了会有许多的艰难险阻,遇到荆棘并不可怕,斩掉它就可以前行;遇到山川也不可怕,越过它就可以继续前行,遇到江河亦不可怕,渡过它还可以前行。但如果遇到小小的失败就放弃就太可怕了,所以失败并不要紧,重要的是在摔倒的地方爬起来。

9月,伴着温暖的阳光,我踏着自信的脚步坐在了教室里,准备迎接新学期的验收考试。我暗自窃喜,假期作业完成的比较好,考试绝对没有问题,老师同学,你们就瞧好吧!

试卷发下来了,看着卷子上密密麻麻的铅字,仿佛都向我展开最美丽的笑脸!我的心也开出了璀璨的花朵。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凭记忆做起了题。起初我做的还算顺利,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困难,可答着答着,却发现原本亲切和蔼的铅字们,不知不觉面目开始狰狞起来了,有的仿佛张开血盆大口,要把我吞噬掉!我顿时天旋地转,原本在上峰观风景的自在潇洒一下子烟消云散!我迅速的调整情绪,不断告诉自己要镇定!我由于审题不细,很多题都没有答在重点的上面,但我仍可笑地认为答得还行,并回家进行了提前庆贺。

几天后,考试成绩公布了下来,满面春风的我顿时呆住了。语文90分,英语90分…天啊!我竟然在最擅长的科目上翻了船!望着试卷上醒目的红叉叉,它们竟在对我挤眉弄眼。“哥们,你考得咋样啊?”后座的小张眼睛要掉到我手上了。我赶紧把试卷往桌堂里面一塞。“还可以吧!”小张狡黠的笑笑,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他手上的试卷赫然写着118份!他可是一向不如我的呀,我彻底的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了。

回到家里,我意识到我的这次重大失误产生的原因是我过于自信,没有重视考试的题,以至于在不该错的时候出错了。酸甜苦辣咸一起涌上心头,是继续失望下去,还是站起来继续走?当然,我选择了后者。我努力学习,终于又回到了正常的状态。

经历了这次不大不小的挫折,我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发现自己长大了。也许真正的成长不在于年龄,而在于心智。感谢失败,让我看到自己薄弱的一面;也感谢失败,让我找到成功的希望!

失败的滋味

你们品尝过失败的滋味吗?是酸的?是辣的?还是苦的呀?我要说每一种滋味都有。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甭提有多高兴了。轮到我们上场了,体育委员鼓励大家:“沉住气,别慌张,一定要打好这一仗。”同学们也向我们表示祝贺,希望拿个第一。卢老师也笑着对我们说:“拔河的时候绳子要拉直,心要齐,劲往一处使。”我们拿起绳子,等待比赛的开始。你瞧,我班的对手603班个个壮如牛,而我们呢,整整比他们矮了一截,可这始终没有动摇我们取胜的决心。

“嘟”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们拼命地拉绳子,把全身的力气都使出来——身子往后仰,脚用力蹬地,上牙和下牙咬在一起。“加油!加油!”“602加油!”“602加油!”助威声给我们添了一把劲。开始,绳子中间的绸子一动不动,后来,忽左忽右地动摇不定。“加油!”“加油!”叫喊声响彻云霄。好长时间的较量,我们已筋疲力尽,而对手仍旧咬着牙,蹬着地,瞪着双眼往后拉。过了一会儿,红绸子一直往603班方向移去。啦啦队一边打着手势,一边为我们鼓劲,可这绳子不听使唤,一直向对方冲去,我们再使劲也没用了。第一场比赛我们输了。

接着,两队交换了位置。虽然第一场比赛输了,可我们一点也不灰心,开始了第二场比赛。唉,谁知我们又被对手拉了过去,这可彻底失败了。603班高兴得跳了起来:“我们赢了,我们赢了。”而我们呢,个个皱着眉头,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

在回教室的路上,听见601班的一些同学在说:“哎,602班的人可真没用。”我听了,真想揍他们一顿。失败的滋味可真不好受。

失败的滋味

曾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失败了就不想再去努力。有一次,我做一个小小的实验,结果一次、两次失败了,于是我便放弃了。可是,我曾看过一篇文章,文章就有一个人喜欢写作,经常投稿,但投了十五次均以失败而告终。但他仍不放弃,继续努力,再一次地投稿,终于,他的十几万字的巨作被一家公司的老总看中了,他获得了成功。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深有感触,不懈地努力,才会换来成功。“阳光总在风雨后,”于是,经过我几十次的失败,终于,使实验获得了成功。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失败时的滋味中含有我的辛酸,成功时的喜悦激励我奋发向上。那个实验,那个故事,当我每每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它们。

“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之后,在风雨后的阳光是最新鲜美好的、最美丽的、最柔和的、最好看的。风雨之后的阳光也是使人最受感动的。如果你想取得成功,那么你必须要经过风风雨雨;如果你不经过风雨,那么你是不会尝到成功时的喜悦。“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你是一个失败者,不要灰心丧气,也不要气馁。因为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失败,只不过是离成功更近了一步而已。一次次的失败,为取得成功奠定了基础。每一个成功人士,背后同样经历着失败与痛苦。只不过他们不愿放弃,不愿气馁。从而坚定信心,继续向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直到成功。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又回想起了它,又有了新的体会……

失败的滋味

你们品尝过失败的滋味吗?是酸的?是辣的?还是苦的呀?我要说每一种滋味都有。 前几星期,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甭提有多高兴了。轮到我们上场了,体育老师盛老师和各班的班主任鼓励大家:“沉住气,别慌张,一定要打好这一仗。”同学们也为自己班加油,希望拿个第一。茅老师也笑着对我们说:“拔河的时候绳子要拉直,心要齐,劲往一处使。”我们拿起绳子,等待比赛的开始。你瞧,我班的对手六十(18)班个个壮如牛,而我们呢,只有大胖哥——沈威另外的比他们矮了一截,可这始终没有动摇我们取胜的决心。

失败的滋味

失败的滋味是苦涩的,但所包含的道理却是甘甜的。失败和成功都有价值,失败的价值可能更大一些。成功了,一般人疏于思索;易于自满。失败了,则须面对挑战,硬逼着你思索,跨越失败,跨越困境,使人走向成熟和完美。 诺贝尔的成功来之不易。几百次的失败,失败,总结教训,改进,再失败,再反省,再改进,每一次失败都离成功近了一步,同时也跨越了重重的阻碍。 毛泽东说:“错误常常是正确的先导。” 美国哲学家杜威说:“失败是一种教育,知道什么是思索的人,不管他是成功或失败,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这就是伟人对失败的认识。失败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只需跨上了更高的台阶,继而出现的是成功的朝霞。 在美国,有个叫道密尔的企业家,专买濒临破产的企业,而这些企业在他手中,又一个个起死回生。有人问:“你为什么总爱买一些失败的企业来经营?”道密尔回答:“别人经营失败了,接过来就容易找到它失败的原因,只要把缺点改过来,自然会赚钱,这比自己从头干省力多了。”道密尔的聪明之处就是在于他懂得失败价更高,别人不行的,他行,别人跨越不了的,他能跨越,把别人的失败变成了自己的财富。 人的一生其实在不断的失败中取得成功的一生,要么不行路、不做事,而行路、做事则避免不了失败;不行路、不做事却是另一种失败。人生在世,生死病残、旦夕祸福、成败荣辱,如风云变幻、日升月降、阴晴圆缺,不足为奇,失败是正常的。面对失败,需要的是沉着冷静,理性对待;以失败为镜子,找出失败的原因,跨过去,便是成功,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那里阳光灿烂,那里鲜花盛开,那里硕果累累。 失败和胜利之间并没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胜不骄,败不馁是做人的品德。 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人人都会遇到一些阻碍或者坎坷,有些是无形的,有些是有形的。你在它面前只要不畏难,不停步,更别轻易言败,跨过去,就能获得成功。 假如你是一只小鸟,就应该知道天空中有狂风暴雨。假如你是一只小船,就应该知道海浪滔滔。只要你面对挑战,不畏艰险,你就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迎着太阳大声宣布:“我要跨越,我要成功。”

失败的滋味

如果考试对学生来讲,是一场战争的话,那么发成绩单时,就是战争的结果,也是宣布胜负的时刻。 一直以来,我的科学成绩都不错,但今年的期中考试,让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那天上午的最后一节课,看着老师拿着一大叠试卷进来时,我的心都冷了,我希望老师在门口停步,不要走进教室来,但这是不可能的。一切都已成定局,我又怎能逃避呢?我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听到了那个令人惶恐的数字——80分。我好恨,恨自己为什么轻敌,恨自己为什么不肯安心温习功课。不然,老师讲过的题就不会考得这么差。从三年级开始,科学成绩从不会有这么差,但此刻要怪只能怪自己。 看着四周的同学,正兴奋地询问别人的成绩,他们的脸上带着喜悦,但对我,是一种讽刺,不过我知道,他们不是故意的。 我想起了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请了解生命的意义:失败,并不等于绝望!”好个“失败”并不等于“绝望”,它触发了我的思绪,使我意识到了自己的缺点,让我在未来的日子里,尽我一切的能力来弥补。 这次的失败,让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更大的上进心。

失败的滋味

人生有各种各样的味道,有快乐的滋味,那是甜的;有伤心的滋味,那是酸的;有惭愧的滋味,那是辣的;失败的滋味却是苦的,我知道,我也明白,因为我经历过…… 那是一次考试,我胸有成竹地做完卷子交了上去,发下来时,我却傻眼了,竟然只考了60几分。我只好坐下来,把卷子揉成一团,扔进课桌,但我还是很难过,因为旁边的同学有的在与别的同学比分数;有的趾高气扬的地走来走去;还有的甚至来到老师办公室要起了学分卡。我看见了他们的一举一动,所以心里惶惶不安,十五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害怕老师批评我,给我一个下马威。果然老师极其不满的说:“你这次考得太差了!”我听了老师的话,心里更加难过,更加不安了。 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大树摇头对我说:“你考的太差了!”小草耷拉这脑袋对我说:“你到了家,看你怎么办!”我提心吊胆的回到家里。回到家妈妈就问起分数来,我却说不出话来,妈妈只好让我把卷子拿出来。我一边拿卷子,一边想着妈妈生气的样子。拿出卷子,心想:让暴风雨来得更加猛烈一些吧!这时妈妈的手伸过来,我以为妈妈要打我,我闭上双眼。可妈妈却摸了摸我的头,安慰着说:“没事!下次一定要努力,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我听了妈妈的话,心情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心情还是很糟糕。所以,我暗暗地下了决心,下次一定要考个好成绩。 失败乃成功之母,但失败的滋味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