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迅速而熟练地穿上旱冰鞋,然后我在广场中间连续旋转,就象巴蕾舞演员,我滑得太萧洒了.周围的忍不住地赞叹道:"呀,这小姑娘真厉害.'"这小妹妹滑得真棒.":"这是谁家的孩子?滑得真是太精彩了......"听这这无数的赞美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滑旱冰是我的绝招,可有谁知道这精彩的背后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啊......

刚开始的时侯,我先学穿鞋,然后再学走,就是走我都摔了好几跤,把我的小屁股都摔痛了,可我每次都是坚强的站起来.慢慢再学滑行,我看到别人都滑得很快,我想我也试一下吧,我一使劲跑,我被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一只旱冰鞋正好踩在了另条腿上......血都流出来了.我把鞋往地上一摔:"我不学了,什么破玩意......妈妈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半途而废,你将会一事无成.任何成功的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辛酸,要想成功你必需学会坚强......"妈妈见我重新穿上旱冰鞋会心的笑了.妈妈说:"滑旱冰身体要前倾,两只胳膊要保持平衡......"我认真的学.刻苦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妈妈开玩笑说:"你能行,你不是一般人."

我学会了滑旱冰,我很开心.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事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绝招

什么是绝招?老师说她有绝招,要展示给我们看。我们带着好奇心等待着。

今天当老师走进教室时,教室里早已鸦雀无声。我们个个眼睛睁得大大的,不肯放过老师的每一个动作。每个同学都精神饱满地坐着。绝招在哪儿?

只见老师举起双手,五个手指张开,飞快地把手指对按起来。手指不停地舞蹈着。我的眼睛都看花了,根本看不清老师的手指在做什么动作。自己动手做了做,可怎么也没按对手指。这就是老师的绝招吧!我环顾四周,看到其他同学正忙着练习老师的绝招。“我会了。”听到一个女生兴奋地叫起来。紧接着叫喊声此起彼伏。

老师一看第一个绝招没有震住大家,就灵机一动,来了一个新的绝招。只听,老师叫了一个同学来到讲台,让他把蜡笔放在老师手上,并且胡乱说蜡笔的颜色。只见老师做了一点小动作,就准确地说出了蜡笔的颜色。大家高兴地喊起来。纷纷拿出蜡笔、油画棒等让同桌猜起来,可就是不能说准确。大家对老师的绝招赞叹不已。

看来,我也得去练练绝招。

指导老师:郑力维

绝招

绝 招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暑假,小柱子、二福、三胖他们又要开始比绝招了,他们会比些什么呢?让我们去看看他们的精彩表演吧!

比赛现场,三胖先开口说话了:“大家要睁大眼睛看好了,我这招可练了好几个月呢!”只见三胖拿出一个实心大铁球,熟练地用一个手指头顶起了大铁球,然后用手让实心大铁球转了起来,而且越转越快。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奇怪地问:“三胖,你这招是怎么练会的呀?”三胖说:“要学这招有两点,第一是要身体结实,第二要有高人指点。这位高人我可找了很长时间呢!”“绝招!真是绝招!”大家齐声说道。二福不服气了,来了一个空翻,大家说:“你怎么还和以前的表演一样呀?”话音刚落,二福又接连来了七个空翻。大家吃惊得嘴巴半天都没有合拢,大声夸奖道:“二福,你真厉害!”最后该轮到小柱子了,大家都问:“小柱子,今天你要表演什么绝招啊?”小柱子马上拿出了几本厚厚的英语书说:“这几本书里面,你们随便挑几个英语单词,没有我不会背的。”“是吗?”大家不相信。结果一考,小柱子还真的都会。大家赶紧问小柱子是怎么练会这一招的,小柱子说:“只要你每天坚持背,时间长了肯定会的。”

练一个绝招是很不容易的,但只要肯下苦功,同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这样的话,我想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一个绝招。

2006-6-8 吴思远

绝招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的绝招是什么吗?如果你肯为我保密的话,我就告诉你:我的绝招是--溜冰!

我溜冰的技术极其惊人,能像孙悟空一样,一个跟头能翻十万八千里。这不,姐姐又给我发出了挑战书,上面写着:

今天下午比赛溜冰,

比赛时间:十八点,

比赛地点:西北小学操场,

比赛人员:李杭航、夏源,

裁判:外公,

颁奖嘉宾:外婆。

接到挑战书后,我立刻拿出溜冰鞋,把它擦得亮亮的,穿上溜冰鞋,试了试,还做了几个旋转动作,到了比赛时间,我们俩滑到起跑线前。裁判外公一下令,比赛开始。姐姐就像风似的滑去,由于我太得意忘形了,所以还没有出发,我见此状,心想:姐姐真是自不量力啊!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吃素的啊!我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射出,远远地超过了姐姐,这时我又有点骄傲了,就想把我苦红练的本领--360度大转身展现出来,可是我的招数失灵了,你会认为我会摔倒吗?NO,还好我有备用招数--180度小转弯,就这样,我平安的落到了地上,我又像箭一样射出,勇夺冠军。

我的绝招还有很多、很多,小朋友们,你的绝招是什么呢?告诉大家吧。

绝招

绝招 有一天,我和奇奇、豪豪、小可一起比绝招。 我说:“我的绝招是憋气。” 豪豪说:“我的绝招是耍宝剑。” 奇奇说:“我的绝招是跑步。” 小可说:“我的绝招是喷水枪。” 我说:“既然大家都有绝招,那我们就来比比谁的绝招厉害。接着,我拿来了一桶水,准备开始憋气,结果一个个都先后撒了气,唯独我,鼓着腮帮子,瞪着眼珠子,憋的时间比别人长两倍。伙伴们都竖起大拇指,连声夸:“绝招,绝招!” 轮到豪豪了,他把一大块木头放在地上,只听“哗”的一声,木头变成两半了。 小可说:“该轮到我出场了。” 小可拿起水枪,在墙上放了两个瓶子。他一枪就是一箭双雕。 奇奇说:“我要开始跑步了。”说着说着,我一眨眼,他就不见人影了。 就这样,我们都使出各自的绝招,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过了整整一个下午。 西小三(1)班 尹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