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之最

我家是一个三口之家。在我的家里,我是看书之最。只要一有空,我就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不一会儿就被精彩的故事吸引住了,有时候妈妈一连叫了我好几声,我都没有听见。我的爸爸是懒惰之最。一回到家,他就把衬衫一脱,长裤一甩,走到电脑桌旁开始玩电脑了。玩好电脑,又坐到沙发上,翘起二郎腿,看起了精彩的电视,怪不得变成一个近视眼。妈妈常常对他说:快去教汤音磬做奥数题。可爸爸理都不理,继续看他的电视。唉!真拿爸爸没办法。妈妈是家里的勤劳之最。每天早晨,她就早早地起床干活了,做饭、洗衣服、拖地板

我家之最

朋友,你看了这个题目也许会感到奇怪:只见过“世界之最”,哪有什么“我家之最”啊?嘿,不急,且听我道来。

第一个上场的是我爸,他是个名副其实的“烟筒子”,一天能抽上十几支烟,所以我给他起了个绰号,就是“吸烟之最”爸爸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可他还是烟不离手地抽。

第二个上场的是我妈,我妈吧,她可是个“逛街之最”,只要一逛街,就会疯狂购物,杀商场一个“片甲不留”。有一次,百佳有家分店新开张,里面大减价。妈妈去逛百佳买了许多东西,可是因为买的东西太多,使“车子”都装不下。

轮到我了,我可被公认为为“作文之最”,我的作文曾获得了许多奖项。对于我自己,我不说那么多,免得各位说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最后上场的是弟弟,他是个“超人迷”,家里的玩具全是超人先不说,可他一开口就是说超人什么的,真是烦!

以上就是“我家之最”。朋友,听了以上的介绍,你有什么感想呢?

我家之最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第一高峰;美国黄石公园石世界第一自然保护区……这些世界之最,大家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可你们知道我家之最是什么吗?哈哈,她就是我亲爱的--妈妈。哦,你问她为什么是我家之最?请听我慢慢道来。

之最事迹一:嗓门最大

由于,我妈妈无论在什么场合说话的声音都关不到“最低音量”,所以,她光荣的戴上了“大喇叭”这顶乌纱帽。

为了让她改掉这个毛病,我和爸爸是费尽了口舌,磨破了嘴皮,最后妈妈终于决定要改掉这个毛病。可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妈妈去办公室刚说了一句话,就招来了一群人关心的问候:“你是不是感冒了?”,“你嗓子痛吗?”,妈妈无奈,只好边苦笑边点头。回到家,妈妈连鞋都没来的及换,就以80分贝的声音对我:“我再次决定,不改了!”我晕……

之最事迹二:厨艺最好

别看我妈说话声音大,但她也有贤惠的一面。

一放学,我第一个去的地方总是厨房。因为妈妈每天都变着花样做饭,一个星期都不带重样的,所以我当然要去看看我家今天的菜谱喽!妈妈做的“红烧排骨”最好吃。如果我家今天吃红烧排骨的话,进了小区,我能闭着眼走回家呢(有点夸张哦)!

怎么样?我家的“之最妈妈”有点意思吧!想了解她更多的“之最事迹”吗?跟我交个朋友吧!

我家之最

家庭名称:快乐之家

家庭成员:我、爸爸、妈妈、姥姥、姥爷

最懒的妈妈

要说家里谁最懒,肯定非妈妈莫属。平时不到6:30绝不起床,周末就更不用说啦!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要是姥爷喊她,她就会说:“爸,您看我每天上班多累呀!到了周末了还不让我好好休息休息?”姥爷一看没办法,就不管了。在班上,妈妈经常早来晚走,她的同事都夸她勤奋,可是家里就不一样了。爸爸在家,家务活就是爸爸的;爸爸不在家,家务活就是我姥爷的。妈妈从来不干重活,这正应了她的属相-----猪。

精力最充沛的爸爸

爸爸的属相是鼠。老鼠在夜间活动,爸爸也在夜间活动。他每次都是等我们已经梦周公了,再开灯看书。看就看呗,但他每次都要弄出点怪声来吵醒我们。后来我才知道,他要考注册会计师,在用功呢!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如愿以偿考上了注册会计师。

最唠叨的的姥姥、姥爷

家里最唠叨的要数姥姥、姥爷了。这唠叨声从早晨起床的时候就在耳畔响起了。我吃饭的时候,姥姥会说:“慢点吃,别噎着。”我吃完饭了,姥姥又说:“快去刷牙。”我刷完牙,穿好衣服,背上书包准备上学时,姥爷说:“路上看着点!小心点!一定要认真听讲!”中午,这些话无非是再蹦出来重演一遍。我想背台词一样,把这些话都背下来了。你说他们唠叨不唠叨?

最淘气的我

我在家里是最淘气的。写完作业,我会把家里的玩具都翻出来,扔得满床都是。再看看床单,都被我弄成老树皮了。一个地方不够玩了,我就扩大地盘-----到桌子上去。每逢这时,姥爷就会说:“我的姑奶奶哎,快下来吧!”有时。小鱼也成了我的玩具。我会把小鱼困在网超子里,让它练习跳跃。小鱼的尾巴一翘一翘的,好像在说:“让我回到水里!”我可没有菩萨心肠,就是不放它回家。它见求救无望,便来了一个“里鱼跃龙门”,一下子跳进水里,溅得我一身水。我生气了,来了一个“大闹天空”,鱼儿们吓得东跳西蹿,我被逗得哈哈大笑。

怎么样?我们家算是快乐之家吧!

我家之最

小升初

大家对山巅之“最”——珠穆朗玛峰、河流之“最”——尼罗河等一系列世界之“最”耳熟能详,就不用我多说了。现在我给大家说的是我家之“最”。

“严格之最”,这个美称属于爷爷。他是一家之长,对人要求可严格啦!每次我做完数学家庭作业,他都要求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检查一遍。虽然我每次都极不愿意,但是又惧怕他的威严,只好按他的要求去做。检查完毕后还得“胆战心惊”,因为爷爷还要用他的那双“火眼金睛”再检查一遍。如果发现有错误,就会把我喊到他跟前,瞪圆铜铃般大的双眼,用大嗓门将我狠狠地批评一通,并喝令我把错题订正两遍,再去做X道巩固题,要求准确无误。也许你会问我:每天这样你不感到累吗?刚开始是有点儿吃不消,还抹了几次眼泪呢!现在想起来,我要感谢爷爷,是他的严格要求使我养成了做作业认真细心的习惯,所以我的数学家庭作业很少出错,每次考试成绩都很好。

“劳动之最”,非奶奶莫属。奶奶只要一睁眼,就开始干活:洗衣、烧饭、拖地……奶奶一人全揽了。我怕她累着,好几次劝她休息休息,分点儿给我和爸爸妈妈干,可她总是说:“我身子骨还硬朗,应该多干些家务活。再说你爸爸、妈妈工作很忙,你呢,学习任务重,我闲着也是闲着,应该多干一些!”

爸爸是“新闻之最”。每天下班回家,他手里总拿着一份《扬子晚报》或者《参考消息》,然后钻进书房认真地阅读。爸爸钟爱于新闻,除了爱看报纸上的新闻,他还爱看电视上的新闻。他有一句口头禅:“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新闻不看可不行。”

我妈可是名副其实的“闲逛之最”。她经常去大街小巷闲逛,与她的伙伴唠家常,真不知道她累不累!

我嘛,属“幽默之最”。记得有一次,爸爸唱着歌,不知怎么的,唱着唱着就走了调。我笑着说:“老爸,你以后出差就不要买车票了,唱支歌儿就可以回家了。”全家人听了我的话,都乐得前俯后仰。

以上就是我家之“最”,你觉得怎么样?

名师点评 考生根据家人的不同特点,通过评奖的方式展现出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这样的安排独具匠心,充分展示了考生的智慧,是一篇非常有特色的满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