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冬的早晨,第一缕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亮了我的房间,轻轻地推开窗户,一股寒气迅速挤了进来,还带着一股泥土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向窗外望去,窗外的风景便映入了我的眼帘。

冬天里,四处白雪,太阳出来了,照亮了整个大地,又笼上了一层暖色,这幅美卷又烘托的生动了些。雪上还留着鞋印,星星点点,雪中时弯时直的小路,仿佛流动的线条。窗台上残留的雪,不一会儿便化成了水。心里却在想:雪啊!你是如此的高洁,纯洁不受一丝一毫的污染,也只有太阳才能把你融化!

傍晚,太阳落了下去,大雪又下了起来。风微微吹过脸颊,却像刀割一样疼,丝毫没有了早上的柔情,只剩下了寒意。

冬天的早晨很想赖床,不过,熬不过妈妈的念叨,起了床。迫不及待地推开了那窗,我从昨夜就很好奇的那扇窗。窗外的景象令我瞪大了眼。外面的雪好厚啊!白茫茫一片,整个大地仿佛盖上了一层毛绒绒、洁白的毯子。路已经看不见了,树上都压着厚厚的雪,仿佛轻轻的摇两下,那歇息在叶上的雪都会掉下了。有几个孩子在推雪人,还把自己的围巾拿了下来,给雪人围着,另一个小孩则在选几块好看的石头给雪人做鼻子和眼睛,剩下的一个正在用那通红的小手把雪人的身体捏得再圆一些。看着他们玩的这么开心,我突然也想上去凑个热闹。

我往后退了几步,看了一下,用窗户做画框,窗外就是框中的画,如此天然美卷,只想把这幅画珍藏起来,不希望他们化去,一想到春天他们就会走,我便心存不舍,多希望他们再多停留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