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书到用时方恨少,白发方悔读书迟。”从这里足以看出读书对一个人的影响力,对人的重要性。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我的座右铭,也是促使我努力向上的动力。知识是宝贵的,它可以让人明理益智,好的书籍可以让人愉悦身心,因此,我爱读书。博览群书、知书达理是我的目标;多读书,读好书,是我的宗旨。

多读书可以增加一个人的知识,使思想更丰富,眼界更开阔。一本好书除了可以增加知识,还可以陶冶情**,给人以智慧和力量,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多读书,可以使你变得更聪明,“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可以打开知识的天窗,启迪愚蠢的大脑,净化混沌的心灵。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因为知识渊博,一直受到后人的尊敬;敬爱的周恩来爷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就了一位伟大的新中国总理和外交家,为人民的幸福而鞠躬尽瘁,并且打开了新中国外交新局面,受到了世界人民的爱戴。

多读书,从书中,我们可以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正所谓“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知耻而后勇”。

读书也是一种娱乐的、休息的方式。读书可以让人变得更快乐,当你感到很疲惫、很烦躁的时候,手捧一本心仪已久的书,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全身的疲惫都会烟消云散,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升华。

读书能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我们读书就要像蜜蜂采蜜一样,日积月累、聚沙成塔。

同学们,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们生活在衣食无忧的年代,更应该珍惜这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更加繁荣富强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