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民族就像一滴水,一滴水很容易渗到沙土里面去,如果56滴水混合起来,就成一片汪洋大海;我们每个人就像一根筷子,一根是很容易折断,13亿多根筷子绑在一起,就坚如长城,民族团结就是这样的。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件事,有一次学校举行运动会。我们班取得了团体第一名。我们班的纳尔泰,一名哈萨克族学生,他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可是他在体育方面表现出很强的优越性,为了使自己班变得更加优秀,在运动会开始前一周,他利用早读和下午时间,带领参加运动会的队员跑步,他给其他的队员讲技巧、讲方法,一起努力,团结协作。冒着大太阳,天天把汗水洒在操场上,虽然很累,但是为了给班级争光,他们都咬牙坚持下来了。

因为他的努力,我们班在运动会中获得了第一名,让我们全班同学在比赛中深深的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这样的民族团结的故事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班里的汉族同学很乐意给哈萨克族同学教汉语,哈萨克族同学也经常在节日带来一些特色食品给同学们品尝,我们一直都是团结友爱的。

一个国家相当于一个班集体,一个多民族的班集体。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分民族,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各民族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的话。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稳定,人民都将平安生活,中国将变成具有一个巨大民族团结力量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