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日,也就是12月11日,我参加了“小桔灯小红军”的活动。那天天气非常晴朗,早上7:30的时候。爸爸妈妈送我去金山湖公园大门集合,当时我心情激动而兴奋。

首先,教练先把我们分成6个组,让我们站好队等别人,教练说:“最高指示,全力以赴!”我们就要跟着说。终于等完了全部人,我们走到另一空地更大的地方集合。

接着,教练就开始给我们发红军服了,红军服是蓝色的,有5~6个黑扣子,还有一条比较长的裤子。换完了红军服,我们就又转移了一个地方,开始发红军帽了,红军帽有灰蓝色也有蓝色的。我戴了一顶蓝色的红军帽。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教练已经开始发红军袖章了,每个“小红军”都要把袖章戴在右胳膊上。我戴的那枚红袖章又红又亮,好看的很!

然后,我们就开始活动了,教练教我们要怎样整理着装,怎么站,要挺胸,脖子要贴在衣服领的后面上,这就是站军姿。

终于,我们第三组可以去打真人CS了!教练先教我们怎么用枪和介绍枪,有狙击枪,冲锋枪还有激光枪,我是蓝队用冲锋枪,紧接着一场杀气腾腾的战斗开始了。第一战,我有点小紧张,一直不敢向前。可我还是被打中了三次。第二场战开始了,我开始向前冲杀,虽然我只剩下了一条命,但我做了别人的“防护”,同伴打倒了许多人,但我也很高兴!第三场开始了,这一场我换成了狙击枪,我不仅没扣一条命还打倒了一个人,我觉得实在是太开心了!

接着,我们就开始吃红军餐了。每人都有两个包子、一根玉米、一个茶叶蛋和一瓶优酸乳。我其实感觉红军餐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我没有吃包子)。

下午,我们进行了穿越火线的活动,我们必须要匍匐前进,才能穿过重重火线,走到了火线的尽头,投两枚手榴弹,炸掉别人的宝物,才能取得胜利。其中,一个小女孩在匍匐前进的时候,她竟然用狗爬式穿越了火线,大家都笑开了花。

然后,另外一个教练开始教我们怎么使用红缨枪,其中我最喜欢挑,教练说挑可刺到别人的“档儿”,我感觉很好笑(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

最后教练把我们围成一个圈,然后抓住一条绳子,一齐向上,向下,向左,向右,必须要团结才能做到这一点!

这次体验让我感觉到: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不偷懒,以后多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