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爱唠叨,我有个爱唠叨的妈妈!

“快起床,上学要迟到啦!你是少先队员,不能迟到,迟到就不是好学生啦……”听!我的一天开始了:“赶快穿衣服、刷牙、洗脸、饭放桌上了……”好不容易背上书包,准备换鞋出门,妈妈也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到了学校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下了课别到处乱跑,多看看书……”我总是一溜烟儿冲下楼。“知道了,知道了。”

“今天怎么回来这么完?放学晚还是在路上玩了?今天作业多不多……”刚迈进家门,妈妈的唠叨就跟着来了:“你是想先看会书,还是想先写作业,还是想先吃饭?……要不你还是先写作业吧,今天的作业不是多吗?先写数学……”我赶紧说:“先写作业。”妈妈这才强忍着停止了唠叨。

其实让妈妈唠叨并不是我的本领,爸爸也有。“你怎么搞的,出门竟然忘带手机,我又不知道你去哪了,又没法给你送……”妈妈总是这样重复地说来说去,唠叨个没完,爸爸也都是微笑着不做声地听着。

妈妈就是这么爱唠叨。我生病了,她唠叨;爸爸晚下班了,她唠叨;我踢球摔着了,她唠叨;爸爸吃饭少了,她唠叨……但我和爸爸一点也不怪她,因为我们深深地知道,妈妈唠叨的话语里充满着对我们满满的爱!

我爱唠叨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