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长在清江边上,她伴随着我的成长,她陪着我开心、失落,对我来说,清江就是我的一位知心朋友。

人们常说:八百里清江美如画,的确是这样。来到清江边,就像步入了一幅神奇的画卷。清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人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清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清江的水真清啊,清得让人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早晨,江面上飘着一层朦胧的薄雾,微风吹过,江面上卷起了鱼鳞般的波纹。透过雾层,几个黑色的小圆点儿在缓缓移动,近一看,是勤劳的渔民在收网呢!清江在我的眼中,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仿佛人间仙境。

当我考试失利时,心情失落,看到清江的流水,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她仿佛在说:“没事儿,我们下次再加把劲,一定会超过别人。”我好像真的听到了她的声音,心里暗暗地想:我下次,一定会加油的。当我取得好成绩,获奖的时候,看到清江随风流淌,仿佛在说:“真厉害,就知道你可以!”

微风吹过,夕阳落下,江上拍打着微弱的浪花。“哗啦啦——哗啦啦——”,清江唱起了动听的歌谣,我停下脚步,站立不动,用心聆听着“挚友”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