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往事就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数不胜数。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已渐渐淡忘,但有一件事,让我一想起来,就觉得特别后悔……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去青岛旅游。爸爸妈妈坐在金色的沙滩上,沐浴着阳光,而我则一手拿着饮料,一手在捉可爱的小螃蟹。正当我玩得尽兴时,面前站着一个衣服破烂、头发蓬乱、脸上又脏又黑的小女孩,她的眼睛里放射着光芒,好像渴望着某种东西。忽然,她怯生生地对我说:“哥哥,给我点水喝!”我瞟了她一眼,眼皮都没抬,就大声吼道:“瞧你这臭模样,又脏又丑,还敢跟我要水喝,快滚开!”她听了我的话,突然像变了个人似的,用愤怒的眼神死死盯着我,然后擦着眼泪转身跑开了。我呆呆地望着她远去的背影,知道自己刚才的言行伤了她的自尊心,心里后悔极了……从那以后,每当我喝水的时候,眼前就会浮现出小女孩那委屈的模样,心里总有一种总说不出的滋味……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它就像烙印一样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起它,我就十分后悔……'

想起摔碗那件事,我就后悔

我小时候,家里就只有我一个小孩,大人们都十分宠爱我,我被宠得脾气很坏,稍不如意就要耍赖撒泼,摔东西。

我爸爸妈妈都是做生意的,平日里忙得顾不上自己做饭,一般都是在外面吃。有一次,我很难得地跟爸妈妈在家一起吃饭。吃完饭,我爸爸很惬意地往沙发上一坐,然后用命令似的口吻对我说:“去!把厨房的碗都洗干净。”妈妈也在一旁催促:“我们都累了。你也该帮我们干点活了,快去!”在双亲的双重命令下,我不服气地走进了厨房。

厨房里的灶台上,洗碗池里横七竖八放着很多没有清洗的餐具。不仅有这次吃饭用过的盘子和碗,还有一些以前用过也没有清洗的。胡乱放着的盘子和碗上,许多已经长出了难看的黑毛和黄毛,令人恶心。我心中一股无名火直往上冲,又不好发作,便拿起一个盘子洗清,洗了好几遍,再用手一摸还是黏黏的。我直想呕吐,便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我刚走到厨房门口,一眼就看见妈妈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爸爸也翘着个二郎腿在那里舒服地看电视。我再也控制不住心中的无名火,转身回到厨房,顺手抓起离我最近的盘子用力往地上猛扔,盘子落在地上,碎了,有一个碎片蹦到我的腿上,我更愤怒至极,左右开弓,一分钟不到,就把几十个盘子,十几个碗全部报销了。

如今只记得摔完盘子和婉之后被爸爸狠狠地揍了一顿,其它的就什么也记不起来了。现在长大了,回想起儿时的“恶行”,总是后悔不已。每当放学回到家,我总在想,我能帮爸爸妈妈做点什么呢?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在小学的生活中,我经历过许许多多令人难以忘怀的事情。有的事情催人向上,有的事情发人深省,有的事情饶有兴趣……其中有一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那是在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哼着歌曲,踏着平坦的小路,来到了学校。一到学校,就听说要发数学期末考试卷了。我的心里紧张极了!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咱们班徐航肯定又是第一!”有的说:“张皓轩肯定又是……”。听了同学们的话,我心想:我会得九十多、八十多、还是七十多呢?我是会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还是批评呢?我越想心里就越紧张,腿慢慢地麻木起来,手也渐渐地发抖。

        “王老师拿着卷子来了!”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同学们立刻坐到位置上,耐心而又焦急地等待老师公布成绩。

       “刘人玮九十八点五分;刘真九十九分;赵康毓……”王老师用柔和的声音说着。可是,当我听到“黄媛丽九十九点五。”时,我那忐忑不安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心里一阵阵喜悦。我心想:爸爸、妈妈不会也不用再批评我喽!我高兴地活蹦乱跳,好似一只活泼可爱小白兔。我连错都没改,放了学,就跑回家去了。

        回到家,我把分数告诉给了爸爸、妈妈,并把卷子拿给了他们看。可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先表扬了我,但后来又批评了我。

        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丽丽,考得不错吗!继续努力!争取考一个一百分。”当我听完这句话,心里乐滋滋的,比吃了蜜糖还甜,心想:终于等到爸妈表扬我这一天了。

        可是,妈妈却严肃地说:“丽丽,你来看看你做得这道题,错得真是不应该!”这时,我心想:考了九十九点五分您都不满意,要求也太高了吧!错了这么小小的一道题,也值得一提吗?还这么厉害,哼!也真是的。

       “从小就应该养成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好习惯,粗心大意、马马虎虎不仅会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带来麻烦,以后走入工作岗位还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妈妈语重心长地说:“科学家们如果因为自己的马虎、粗心错了一个小数点,咱们的卫星、火箭就升不上天空;医生如果马虎就会给病人带来生命危险……”

        听了妈妈的话,内疚和懊悔敲击着我的心,我像通了电似的一颤,脸上立刻红得像煮熟的虾一样。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粗心大意、马马虎虎,一定要认真仔细,这样才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好。

签名:魔力娇娇

想起那件事就后悔

现在想起那件事就非常后悔,悔得我肠子都青了。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吃,要不然我肯定吃个饱。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去我一个朋友家玩。那时正好他去上补习班,我只好一个人待在他家。就在我百般无聊的时候,眼睛突然瞄到了阳台上的溜冰鞋,我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过去,兴致勃勃的穿在脚上。从小时候开始,我就非常羡慕电视上那些滑轮少年,简直就是帅呆了、酷毙了。滑轮鞋在他们的脚上简直就是风火轮,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羡慕死我了。那时,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也能够成为那样的人,滑起来,头发随风飘扬,走在街上,周围传来一片惊叹声。就在我白日做梦的时候,脚上的滑冰鞋不服了,想要赶紧试试。充满了好奇心。

下了楼,我迫不及待地想滑滑看,但是迈出第一脚的时候,我就慌了:“完蛋了,我忘记了,我不会溜冰啊!这个怎么办啊,要是现在回去的话,肯定会被叔叔阿姨们笑话的。”就在这火烧眉毛的关节眼,没办法,为了面子,为了虚荣心,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脑子里快速搜索着以前在电视上看得那些滑冰动作,我双腿弯曲,背作拱桥状,双臂呈助跑样。心想准备的差不多了吧。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理快出第一步,也许是紧张过度的原因吧,我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地上。慢慢地,我越滑越顺,心情渐渐的放松了下来。滑得不耐烦了,我就想搞点花样。我逐渐加快了速度,风在我耳边偷偷地唱歌,让我的心情不禁开朗起来,慢慢地我就很骄傲了。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啪”我摔了一跤,那狗吃屎的样子真是惨不忍睹啊!我的手肘一下磕到了阶梯上。顿时,我感觉我的手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像是废了一样。我好不容易在保安的帮助下拖回了家。

后来,爸爸带我去儿童医院检查——我骨折了。这真是一个晴天霹雳啊!我必须得给我的好奇心和虚荣心买单,这就是惨痛的代价。

唉!现在想起这件事就后悔啊!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人一生中经过的事就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走出的乐声也有酸甜苦辣各种不同的乐符,有的早已被我们遗忘,可有的根深蒂固的留在我们的脑海中,抹也抹不掉。记得那一年我还小:

那天,我正望着冒着热气的电饭锅出神,突然,一个坏念头闪过我脑中,我把鱼缸里有得最欢的那只乌龟拿了出来,放在电饭锅上,乌龟四只爪子摆动着,挣扎着想逃,我看着狼狈的乌龟,不禁暗自偷笑起来,心想:乌龟阿乌龟,让你知道我的厉害,这时,爸爸叫道:“快来洗手吃饭。”我急忙把乌龟放进鱼缸中。第二天,我找往常一样去喂乌龟,但乌龟已不像昨日一样游过来游过去找吃的了,这时,我才发现乌龟的前爪已被烫红,我担心乌龟死去,便向爸爸坦白了 ,爸爸很生气,批评我道:"动物虽然没有思维,但它有感觉,它和人一样也会感觉到疼痛,也是一条生命!"我听了,害怕极了,便"呜呜"地哭了,爸爸安慰我说:"乌龟过几天就会好的。"果然如爸爸所说,乌龟过几天果然好了.

经过那件事,我明白了:动物也是一条生命,善待生命,就是善待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