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绿绿的多肉,一只红红的金鱼……虽然都是我的心爱之物,但是我最爱的还是一只普普通通的自动铅笔。

那是一个宁静的傍晚,我陪着爷爷去池塘边散步。走着,聊着,来到了一家文具店,真的是应有尽有:笔啊,笔记本啊,铅笔盒啊……在店里,我看上一支自动铅笔。白粉相间的外表,画着一只可爱的小米兔。拿到笔,我爱不释手,一下也不肯放手,爷爷微笑着买,我更不想放下笔,拿笔的时候轻轻的,放笔的时候也轻轻的,它不仅蕴含着爷爷对我的爱,而且更是我的心爱之物。

拿回到家,我都舍不得用,妈妈劝了我无数次:“你还是拿出来用吧。”最后,我受不住妈妈的劝告,还是拿出来用,我小心地用着,生怕弄坏了。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心肝宝贝,含在嘴里怕化了,拿在手里怕碎了。

这一用就是两年,它在我心中,占据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可是不知怎么的,星期天的晚上,用着用着,刚刚上完厕所,回来的时候笔就不见了!我心急如焚,扔下作业,开始疯找。这儿找,没看见。那儿找,也没有,该不会在床底下吧?我立刻拿出晒衣竿,左掏掏,右掏掏。突然,露出一个银灰色的笔帽,我立马跑了过去,顾不得脏乱了,赶紧拿了出来。没想到却只是个笔帽,我立马跑了过去,我便发起了所有细胞,耳朵四处听,眼睛四处看,鼻子四处闻,可就是没有。我嚎啕大哭,哭肿了双眼,妈妈闻声走过来看到嚎啕大哭的我,问道,“你怎么了?”我把实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了这支笔!我定睛一看,没错,就是这笔!我心爱的笔!我现在心都蹦到了嗓子眼。裂开的石头又自动缝好了。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尽管它现在已经老旧了,但我还是爱它,爱它的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