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生活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学校开展阳光阅读以来,我的收获满满的。

叶圣陶先生在《记金华的双龙洞》中把双龙洞写的美轮美奂。在进双龙洞的时候,人要躺在船中进去。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看到清辙的水、蜿蜒的双龙、漂亮的时钟乳……在书中照样可以看到美不胜收的美景。我感到读书真好!

唐代李绅的《锄禾》提醒我们注意节约用度,珍惜劳动成果。有一次妈妈不小心撒了几颗饭粒,我脱口而出“谁知道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说的妈妈张大眼睛呆呆的看着我。我很惬意感到读书真好!

朱自清笔下的《匆匆》道出了时光匆匆,稍纵即逝。作者思绪万千,由景及人,叹息不已。最后,作者发出内心的感叹。这让我明白了不要虚度时日,老大徒悲伤!读书明理,读书真好!

著名文学家冰心说过:多读书,读好书。这也让我知道了要读书。

读《万年牢》我学会了人要诚实;读《窃读记》我知道了对知识的渴望;读《龟兔赛跑》我知道了不要骄傲……读书真好!

在之后的岁月里,我时刻记住四个字“读书真好”!

读书使我快乐,开心,有内函,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