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者:车小艳(三4班)

我的妈妈今年32岁了,中等身材,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充满着慈爱。她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将来有出息,能为社会做贡献。

尽管我是妈妈最爱的人,可妈妈把我抚养成人的方式却和别人家长不一样。她认为我应该多磨炼。记得又一次放学我刚准备回家,这时天空居然下起了大雨,我满怀希望等待妈妈的身影,可令我大失所望妈妈居然没有来接我。雨停了,我气冲冲的跑回去找妈妈评理,妈妈还是用那句老话对付我“想孩子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

记得还有一次,我在一家超市里看到一个美丽的布娃娃,我吵着妈妈要买,她不仅不买,反而在大街上训起了我,不给我一点面子。路过图书店我被一本作文书吸引住了。可这时我有想起妈妈刚才凶巴巴的样子,无可奈何的将书放下,妈妈的脸立刻来了个急转弯,二话不说把钱一付,将书拿走,我喜出望外对妈妈说:妈,你不是铁公鸡——一毛不拔吗?妈妈笑着对我说:那不一定,只要拔毛得当,也能忍痛割爱啦。

妈妈还说:我读中学的时候,妈妈把我送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读书,但我并不生气,因为我知道,这也是妈妈给我的一种爱。

我的妈妈

正蓝旗第一小学三年三班侯一龙指导老师:牛会宁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中学语文老师,她长得非常漂亮,中等

身材,黑黑的长发,大大的眼睛。

妈妈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只要看到家里有一点脏,就很快把那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每当妈妈干活累的时候,我

都想伸出手去帮妈妈,可妈妈怕耽误我的学习,所以不让我

帮忙。

妈妈有时也非常喜欢打扮自己,有时候穿花裙子,有时候穿长裤,不管穿什么衣服都是那么漂亮。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每当我考试不太好的时候,妈妈都会鼓励我,说只要认真学习,下次一定能考好。每当我学习有一点进步时,妈妈都显得比我还高兴,我知道妈妈是多么希望我能成材呀!

妈妈为了我的学习,每天都在辛苦得工作着。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报答妈妈。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我亲爱的妈妈一天到晚都在忙,当然她也有自己的工作,我妈妈是老师。我和妈妈是一个学校的,但是,我是小学生,而妈妈在教中学生。所以,妈妈在学校里不教我们班的课。但是,妈妈在家里是我的老师。妈妈在家里教我认字、读书、弹琴、练字、学奥数、教我打羽毛球……每天我一有不会的题就会请教妈妈,如果妈妈也不会,她就会上网查资料。有时我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妈妈也会耐心地帮我解答,有时还会请教别人。我从小到大都是妈妈教我的。妈妈是我最爱,最负责任的家庭教师。有一次,老师留了一篇作文,叫《生活中的见闻》。我想了很久才想出上次去公园的事。可是,上次去公园的事几乎都忘得一干二净。我急得都要哭出来了。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带你去公园,回来好写作文。下午,我们从公园回来。当天晚上,我就顺利的写完了作文。当然,每个人都是有缺点的,我的妈妈也不例外。我想每个妈妈都一样,有时脾气好,有时脾气不好。虽然妈妈有时对我很凶,可我还是爱我的老师妈妈。(九台市胡家回族学校三年二班娄宇菲)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我的妈妈长得很漂亮,大眼睛双眼皮。披着一头乌黑的秀发,前面留着流海。妈妈个子很高也很苗条,在我的心中妈妈是最善良最美丽的。妈妈对我非常严厉,很少让我玩。有一次,我考试没得一百分,妈妈就严厉的批评了我,说我不认真看题,还罚我把错的抄写很多遍。不过妈妈还是特别关心我的,也特别爱我。记得有次我生病了,虽然天很晚了,但是妈妈打车把我送到医院。求医生帮我好好医治,妈妈亲自喂我药,细心的照顾我,一直抱着我直到我病好了出院。我看到妈妈眼里的泪水流了出来,但是妈妈却说是汗水。妈妈每天为我和佳佳妹妹做好吃的,自己却从来不舍得吃,她总是说妈妈不爱吃这些,我心里清楚妈妈是为了我们才这样说。妈妈常常是下班后给我辅导作业,我和佳佳妹妹第一次背的诗是游子吟。等我们睡觉后,妈妈还要看书学习,妈妈为了我们真的很累,我很心疼妈妈。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妈妈爱我,我更爱妈妈!长春市四十八中学小学部二年级五班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一名普通的小学老师。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她中等个子,不胖也不瘦,她不是那么爱打扮自己,但在我心中,她却是最美丽的。我的妈妈是个全能妈妈。在学校,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严格而又慈爱;在家里,房间总被她收拾的井井有条,一尘不染。妈妈对老人也很孝顺,从不和老人红脸,和邻居的关系也很和睦。我家周围的老人都很喜欢我妈妈。妈妈是一座大山,我就是山上的那棵小树,妈妈永远爱我,我也永远爱妈妈!库尔勒市第十七中学二年一班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我有一个好妈妈,她是一个中学老师。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二岁了,她看上去和很年轻。她有一张圆圆的脸,眼睛不大,但是却很有神。她戴着眼镜,透过镜片,妈妈的眼睛又显得很明亮。妈妈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她对我和妹妹的生活总是照顾得很周到。她每天为我们洗衣做饭,而且每天让我穿得干干净净,所以我也是一个爱干净的小女孩。妈妈对我的学习不但很严格,而且也很认真。她每天给我检查作业,从不放过一个错误。有一次,妈妈备课,我写作业。等我写完了作业,妈妈依然在台灯下写教案。我瞌睡得要命,就去睡觉了。当我正在酣睡的时候,妈妈叫醒了我。原来,她检查了我的作业,发现里面有好多错误,给我耐心地讲解并让我改正,尽管当时已经晚上十二点了。就这样,我的学习在妈妈的监督和帮助下,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的字越写越漂亮了,而且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妈妈爱我,我更爱我的妈妈。一年级5班朝阳小学

我的妈妈

我有一个聪明伶俐、心地善良的好妈妈。她的皮肤很白,脸上还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有学问,她瘦瘦高高的个子,像个时装模特。

妈妈很受我们大家喜欢。我最喜欢妈妈的鼓励、关爱,最不喜欢妈妈生气,因为她生气的时候,会发很大的脾气,我很害怕。

妈妈平时对我要求很严,每当我犯错误,特别是我学习不认真,或在学校犯错误回家不说的情况下,妈妈会非常生气,有时还会狠狠打我一顿。我知道妈妈这样是为了我好,如果我还是不好好学习,怎么能对得起她呢?所以我现在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

妈妈对我的学习非常重视。只要我有错,她绝不放过,直到我改正为止。妈妈常语重心长地说:“四年级已经是高年级了,一二三年级打好基础,四年级开始就要冲刺了,所以现在非常关键,你要好好把握,等到六年级的时候,才能考上好中学。”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一定要加倍努力地学习,争取考上好的中学,给妈妈争光,不让妈妈失望。

一次深夜,我醒来想小便,却发现妈妈还在给我织毛衣,我一看钟已经12点多了。我默默地想:妈妈呀,妈妈,你为什么还不睡觉呢?难道你不困吗?还在一针一线地织毛衣,每一针每一线都蕴含着妈妈的心血,妈妈的千针万线汇聚成一件毛衣,我很珍惜它。每天早晨6点钟,妈妈就起来了,为我忙这忙那,直到7点半就去上班了。我的妈妈真辛苦呀!

我爱我的妈妈!

指导教师 刘欣